>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女排广东女排二合一 共建新球队培养自己人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朱小龙

  记者昨日获悉,恒大集团与广东省体育局经过友好协商已经达成共识:新赛季恒大女排将合并广东女排,双方将共建广东女排。

  至于外界最为关心的恒大主帅郎平去留问题,据记者了解,她与球队的5年合同将于今年8月到期。但到期之后,郎平与恒大继续合作的问题不大,她很有可能以总教练身份指导球队。

  合并旨在培养“自己人”

  合并共建意味着什么?恒大是否将借此退出排球?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昨日致电了广东省体育局篮排中心专职书记曾纪系。他表示,恒大新赛季仍将继续保持对于排球的投入,但可能相比过去几年的方式,会发生一定的变化。

  曾纪系告诉记者:“恒大过去这几年在进入排球之后,一直是从别的俱乐部引进球员,或者是通过引进外援来增强球队的实力。但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也都很清楚,恒大的引援并不是很顺利,”他说,“很简单,(别的队)好的不会给你,差的你也不想要。”

  尤其是在这个赛季,当女排甲A联赛将外援从三外援改为两外援,恒大女排在斩获一冠两亚之后,本赛季以联赛第四名收官创造历史最差战绩。这让恒大意识到,他们有必要改换一下自己的“生存方式”。

  与其在引援的道路上四处碰壁,不如转而培养广东的本土球员。“双方可以说是一拍即合。企业、俱乐部出资,我们的队员一方面能够得到很好的锻炼,一方面也能得到更好的收入。”曾纪系说,“这样一来,不但培养了自己人,对于球队日后参加全运会也会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对于广东排球来说,这肯定是一件好事”。

  他说:“实际上,这也是一种大势所趋。北京男女排近年之所以能够取得好的成绩,这与俱乐部、企业的帮助也是分不开的。”

  恒大方面表示,此番合并是将恒大的实力与广东省的资源强强联合,恒大将继续支持中国女排复兴事业。

  郎平将与恒大继续合作

  根据双方计划的共建设想,此番双方合并之后,恒大排球俱乐部至少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仍将继续保留,他们将负责出资、搭建教练组架构,而广东体育局则掌管运动员的编制。

  有消息称,目前恒大女排二队球员已经搬离公寓,随即入住到广东女排的四人集体宿舍。另外,正在福建漳州训练基地集训的广东女排青年军,据悉其中有6人来自于恒大二队,身高超过1米90的高妹有3位。如无意外,恒大与广东共建的全新球队将在5月份的全国女排大奖赛亮相。

  据了解,实际上在2013-2014赛季的女排甲A赛季中,广东恒大女排已经从身处甲B的广东女排借调了部分年轻球员参加联赛,这让双方的合作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这支广东女排主要以1992、1993年龄段的年轻球员为主,其中也不乏一些可以培养的好苗子。

  郎平的去留是外界最为关注的问题,她与恒大的合同将于今年8月到期。合同到期之后,身兼中国女排帅位的郎平会否续约?如果续约,又会以怎样的方式关注这支球队?据悉,郎平表示这5年以来与恒大的合作非常愉快,预计双方继续合作不成问题。她将于近期结束国家女排集训后,与俱乐部洽谈关于合同结束后继续合作的事宜。

  有消息称,郎平很可能以总教练的身份继续指导球队。目前,郎平原本的助教李铁鸣已经向国家队和恒大请辞教练工作,专心攻读博士学位。另一名助理教练李勇仍留在俱乐部,他有可能成为球队的执行主教练。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5/n397803116.shtml report 2693 记者昨日获悉,恒大集团与广东省体育局经过友好协商已经达成共识:新赛季恒大女排将合并广东女排,双方将共建广东女排。至于外界最为关心的恒大主帅郎平去留问题,据记者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