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排时隔五年再次走进军营 郎家军一水高妹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唐晓诗

 

 

 

 


 4月3日,新一期国家女排来到北京南苑机场附近的某部队开始军训,姑娘们将在这里开始六天的艰苦训练。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排上一次军训还是在2009年的蔡家军时代,距今已经五年有余。脱下运动服,换上迷彩装,女排姑娘们变身“军中小花”别有一番娇美。主教练郎平表示,集训首周安排军训,可以有效地提升队员们的抗压能力,非常有必要。

  军训第一天鞋成了问题

  训练场上,女排姑娘一水的高妹,成了绿色军营的一道风景。

  别看姑娘们打起球来风风火火,新兵军训的第一天就要面临不少考验。教官发给她们军用腰带,要求系在外套外面,结果军用腰带复杂的排扣可是难坏了姑娘们,手忙脚乱中,基本每个人都要靠队友或者教官的帮忙才能系好。这些还不算,个子高脚丫大,鞋号也成了问题。队员朱婷和袁心玥两人由于脚的尺码太大,军鞋穿着很不合脚,这也急坏了又当教练又当妈的郎平,从军训一开始,她就联系教官能不能帮忙找来合适尺码的鞋。见袁心玥穿小号鞋子遭罪,郎平心疼地说:“你们八一队有大的鞋子吧,怎么不带来呢?这样吧,如果这边找不到,就让你们队帮忙快递两双过来吧,不能这么穿。”

  郎平自曝曾是“神枪手”

  看着“孩子们”的可爱表现,郎平的思绪也飘回了那个军训时代,她回忆说:“我们原来也军训,匍匐前进,扔手榴弹,晚上两点还站岗,我最擅长的是射击,堪称神枪手呢。”赛场上那个“铁榔头”,越说越开心。

  今年中国女排队员恢复军训的老传统,郎平有自己的想法。对于军训的意义,她看得很重,“部队有着严格的纪律和集体主义观念,只有到军营,队员们才能感受到这种气氛。中国女排国家队肩负着国家的责任和荣誉,这点和官兵保家卫国的重任有共性,希望运动员向官兵多学习。”从备战比赛的角度看,郎平认为军训能够有效地提升队员们的抗压能力:“作为集体项目,球队的团结和凝聚力以及身处逆境坚持到底的精神非常重要,尤其新女排新人较多,在训练、比赛中肯定会遇到困难,这时候承受力显得尤为重要,我跟教官们说了,狠点练!”

  新女排首要任务世锦赛

  新女排新面孔,此次集训名单中李静、张常宁等都是联赛中涌出的好苗子。在郎平看来,除了为里约奥运会培养队伍,还要考虑中国女排整体的梯队建设,“中国女排不是短暂的,而是长期的,包括教练员队伍,今年相对比较年轻,希望我们退休以后,有一些更好的,更有能力的教练能够接上手。”

  当然,对于今年的所有比赛,郎平明确重点就是世锦赛,“世锦赛对中国女排今年锻炼更重要,世界杯就是奥运资格的第一站,不仅面对亚洲队,还有欧美强队,从对手来讲都有不同的打法,希望掌握好这个机会,队员能提高临场作战的能力,经验等。”郎平表示她会尝试新的训练阵容和战术,首次亮相可能是在瑞士精英赛上。

  本报记者 唐晓诗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5/n397803404.shtml report 2546    4月3日,新一期国家女排来到北京南苑机场附近的某部队开始军训,姑娘们将在这里开始六天的艰苦训练。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排上一次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