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5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足球终于做了回世界第一 前三月转会最烧钱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郭雍皓

  中国足球终于做了一回世界第一!在国际足联统计的2014转会费净收支数据中,中国联赛以-6703万美元成为今年以来国际足球转会市场最烧钱的协会。网友tjwfc不禁感叹:“没听说过哪个国家联赛投入能到世界第一,而国家队在本大洲都是三流以下的水平,这说明中国足球是足球界的畸形。”

  论负收入,中国第一

  中国联赛的投入咋就一跃成为世界第一了呢?这笔账是这样算的,FIFA经TMS(国际转会匹配系统)统计,在净收入统计选项中,中国以-6703万美元排名世界第一。而公认的世界第一联赛英超以-3952万美元排名世界第三,排名第二位的是严谨的德国联赛,他们转会费净收支数据是-4587万美元。加拿大、土耳其、意大利、阿联酋、法国墨西哥以及卡塔尔分别排在第四到十位。

  在德国著名足球数据网络媒体《转会市场》统计的冬季转会数据中,中超联赛以-4631.7万欧元的净收入成为全球最烧钱的职业足球联赛,而中超联赛6797.5万欧元的转会消费支出则仅次于英超联赛,排名全球第二位。

  据德国《转会市场》保守估计,新赛季中超整体投入超过40亿元人民币。而在收入方面,中超卖到其他协会的球员收入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这也是为什么中国联赛以-6703万美元成为今年以来国际足球转会市场最烧钱协会的原因。

  恒大在中超乃至亚冠赛场上的一枝独秀,使得中超其它俱乐部不甘于“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于是,以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为首的老牌劲旅加大投入,目的就是打破恒大对冠军的垄断,与恒大一争高下。不过恒大2014赛季前的增补投入力度明显不及此前数个赛季———在转会支出榜单上只排名中超第4位(约1000万欧元)。

  产出太低,不够职业

  值得一提的是,不管鲁京穗等中超强队怎么高投入,也不管辽宁、上港的中小俱乐部如何卖人,中超转出的手笔微乎其微。这也是中国联赛投入和支出形成强烈对比的根本原因。根据《转会市场》网站提供的数据,2014年冬季转会投入排名榜首的是英超,中超投入超越法甲、意甲、俄超,排名第二。

  高额投入是建立在高收入的基础之上的。英超花钱厉害得益于能赚钱,上赛季英超各队总收入29亿欧元,排在欧洲五大联赛第一。德甲19亿第二、西甲18亿第三、意甲16亿第四、法甲11亿第五。而2013赛季,中超总收入仅为2.1亿欧元。高投入、低产出,也成为困扰中超持续发展的无奈现实。

  中超冬季转会窗,各队总计花销折合人民币达到咋舌的约5.1亿元。其中王大雷4000万左右转会鲁能,蒙蒂略750万欧加盟鲁能的交易,分别成为2014中超内外援的转会标王。而在转出方面,周海滨、高迪、耿晓峰、安塔尔和马塞纳都是在中超内流通。鲁能本赛季2700万欧元,甚至排名世界足坛转会榜第二的位置。

  就连一向“不违背市场规律”的国安,也开始“遵循游戏规则”,宋博轩、陈志钊、李运秋3名内援花去近5000万军费,加上创队史引援纪录的巴勃罗·巴塔拉,国安在转会市场的投入仅次于鲁能。

  冬季转会烧钱排行(单位:万欧元)

  联赛 支出 收入 总计

  英超 15477 11812.5 -3664.5

  中超 6052.5 2165.8 -3886.7

  法甲 5230 2210 -3020

  意甲 5074 4650 -424

  俄超 3650 5450 1800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5/n397804647.shtml report 2268 中国足球终于做了一回世界第一!在国际足联统计的2014转会费净收支数据中,中国联赛以-6703万美元成为今年以来国际足球转会市场最烧钱的协会。网友tjwfc不禁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