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5轮 > 江苏舜天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完败恒大没有丢失信心 满员出战舜天瞄准第二胜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对于舜天主帅高洪波来说,这并不是轻松的一周。输给恒大之后,来自外界的声音,让他和队员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新赛季的前三战,1胜1平1负的成绩,显然无法让球迷们满意。今晚,舜天将在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面对着同一档次的球队,舜天球迷显然期待球队能在比赛内容上有所改观。

  太想跟恒大掰手腕

  上周五主场输给恒大之后,高洪波赛后主动揽下了责任,尽管他也认为队员在战术执行力上有问题,但高洪波还是肯定了球员的表现。和泰达的比赛之前,再一次谈到一周前的那场比赛,高洪波很坦白地说:“我们就是太想跟恒大掰手腕了!”

  “赛前我们制定的战术就强调高位逼抢,希望能把战火燃烧在对方的半场,但恒大的个人能力太强,我们的战术没有起到效果,这也是我们教练组的责任。”和恒大的比赛之后,高洪波在发布会上主动承担了输球的责任。而事实上,那场比赛的前20分钟,舜天的前场反抢的确起到了效果,但恒大强大的中场,很快让舜天前场球员的努力都变成徒劳,再加上定位球失分,球队的战略部署也被彻底打乱。“恒大的确不是随便就能击败的,中超球队还需要时间,现在也就国安和鲁能的实力和他们接近。”复盘一周前的比赛,高洪波已经冷静下来,“也许我们和恒大的比赛还是应该现实一点,以我们现在的人员配置,再加上打法变化,和恒大掰手腕还是有差距。”

  恒大毕竟是恒大,高洪波主动出击的战略,被里皮一一化解,“赛后我们也总结了比赛,这是我们教练组的问题,我们太想和恒大掰手腕了,所以在进攻上要求得更多,其他方面的准备反而有所忽略了。”高洪波说。这场败仗,也把高洪波推到了风口浪尖上,外界的质疑随之而来,“对于外界的质疑,我们只能用平和的心态去面对。足球毕竟是最受关注的运动,作为主教练来说,赢一场球也能让我高兴好几天,输一场球也会郁闷好几天,这也是教练工作的常态。”

  打天津不能再犯错

  输给恒大的比赛,已经成为过去,今晚,舜天将在主场迎来刚刚赢球的天津泰达。这是舜天“六连主”的第4个主场,对于高洪波来说,这同样也是不容有失的一战。

  这一周,舜天的训练主要就是针对上一场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特训,尤其是在定位球防守方面。本赛季舜天的3个丢球,有两个是因为定位球。对于高洪波来说,和天津一战最大的利好,就是艾雷尔森的复出。实际上舜天丢掉的两个定位器,恰恰是巴西人缺阵的两场,这也足见艾雷尔森对球队定位球防守中的重要性。随着艾雷尔森的归来,舜天本赛季终于可以第一次满员出战。“艾雷尔森已经可以准备比赛了,这也是让我们高兴的事情,现在所有球员都没有问题。”高洪波昨天说。

  对于天津泰达,舜天球迷应该不会忘记去年的那场保级大战,主场作战的舜天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天津3:2逆转,瓦伦西亚还上演了帽子戏法。随后天津又不可思议地输给青岛和长春这两支同样深陷保级圈的队伍,着实把舜天坑了一把。“天津是中超的传统强队,他们有很多优秀的本土球员和外援,包括主教练。我本人也跟阿里·汉先生一起合作过,他们是一支很强大的球队。”高洪波曾在国家队给阿里·汉当过助手,而天津队还有一位跟他关系很特别的球员,那就是上轮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杜震宇。当年高洪波带领长春亚泰夺得中超冠军时,杜震宇就是队长,而现在舜天助教唐京也是亚泰的一员。“过去我们是一起打江山,感谢杜震宇以及其他球员的努力。小杜的能力我很清楚,明天的比赛肯定会对他有所防范,尽可能限制他的发挥,他的速度和传球还是很有威胁的。”高洪波说,“但天津不光有杜震宇,他们其他球员也很有实力,希望明天我们所有队员都能放开手脚,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阿里·汉不惧352

  平心而论,舜天的352新阵,在前3场比赛中的表现,远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舜天的荷兰籍助理教练亨克斯在分析时曾表示,舜天的新阵型,在不同等级的对手面前发挥出的威力也不一样,打哈尔滨时表现得好一点,打恒大时则差一些。他相信,和天津泰达这样实力与自己在同一档次上的对手较量,舜天应该能发挥出真正的实力。

  352的新阵,已经被媒体和球迷讨论了将近4个月,踢完恒大后高洪波曾表示,球队至少需要半个赛季才能真正完成磨合。前三战,由于人员问题,高洪波一直都在调整首发阵容,对安塔尔的使用也有变化。“大家可能对我们和恒大的一些比赛数据关注不多,实际上虽然我们输了两个,但中后场的传接成功率其实和对手并没有太大的差距,真正的差距是在创造机会方面。”高洪波说,“我们会在进攻上进行一些调整,基于外援和本土球员的特点,选择最好的进攻方式。球队现在进攻上的问题,还是因为比赛时间太少。我相信慢慢地会越来越好,大家都有这个信心。”

  对于这支全新的舜天,阿里·汉的了解实在有限,在被问到有没有专门研究舜天的3中卫体系时,这位前国足主帅表示,阵型并不是最重要的东西:“阵型只是意味着球员在开场前站在什么位置而已,比赛中所有人都在移动,局势也随时可能变化。对我来说,不管是352、532或者451,这些都不是什么新鲜东西,很多年前就有了,所以不论对手使用什么阵型,我们还是会坚持以我为主。” 实习生 吕翔 记者 盛文虎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5/n397805091.shtml report 2994  对于舜天主帅高洪波来说,这并不是轻松的一周。输给恒大之后,来自外界的声音,让他和队员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新赛季的前三战,1胜1平1负的成绩,显然无法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