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伊巴卡连续盖帽封哈登 阿西克关键篮板扼杀雷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火箭胜雷霆 林书豪强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4月5日,常规赛收官阶段,西部第二的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客场挑战西部第四的休斯敦火箭队,昨日雷霆队刚刚主场战胜联盟头号种子圣安东尼奥马刺,终结马刺的19连胜,一时间炙手可热。但火箭队占据主场之利,面对经历过背靠背恶战的西部第二,占了以逸待劳的便宜。火箭经过艰难的苦战,以111:107战胜对手,杀进季后赛。

  本赛季,雷霆和快船一样,都是火箭难以对付的苦手,常规赛前三次交锋,火箭三战全败,而雷霆内线对老朋友哈登的防守一直很好。

  本场比赛,贝弗利和霍华德依旧缺阵,而雷霆在收官阶段为了保护主力队员,保证球队的健康,同样轮休了上场比赛状态神勇的威斯布鲁克,只复出一场的帕金斯同样轮休。火箭缺了内线屏障,但雷霆也没有他们最为强悍蛮横的内线坚石二胖。所以,这场比赛的内线之争,是阿西克、琼斯面对伊巴卡、科里森的绞肉机之战。

  开场后,火箭内线一度活力十足,琼斯多次从人群中高高跃起,抢下哈登和林书豪上篮偏出的皮球,单手砸进篮筐,这种场面在整个上半场屡见不鲜。就连阿西克这样的进攻端糙哥,也秀了多次二次进攻,最精彩的是一次与哈登的双人挡拆配合,哈登佯装突破后击地传给空切顺下的阿西克,杜兰特和伊巴卡同时飞扑过来,阿西克忽然一个诡异的停顿,瞬间晃飞了雷霆两位弹跳出色的球员,慢吞吞扣篮得手。

  今天火箭雷霆的进攻强点和胜负手都在外线,双方内线球员都是以防守为主的角色球员,所以他们之间的对决虽然热血,但大多都是二次进攻和空位扣篮,拼的是激情和努力,而不是技巧。火箭内线固然勇猛,而雷霆大汉们照样强悍。第二节哈登快攻中迈开欧洲步一条龙上篮,但再次遭遇了厄运,连续四次被补防到位的伊巴卡狠狠拍在篮板上。果然还是自家人熟门熟路知根知底。

  下半场形势逆转,雷霆仿佛全队刚刚活动开手脚,无论内外线火箭都无法对雷霆造成持续压制。这时候的伊巴卡如上半场火箭的琼斯一样,不断奋勇冲抢前场篮板,肆虐火箭禁区,第三节一次进攻单手摘下前场篮板,隔着火箭两人就是一记暴扣。更神奇的是,他居然出现在三分线外,接到老鱼的传球,扬手就是一记三分,打板入框,他和雷霆外线一起,撑起了第三节的进攻狂潮。伊巴卡全场砍下27分9篮板6盖帽。

  然而体力的影响依旧很大,第四节的火箭内线们依旧生猛有力,但伊巴卡明显已经是强弩之末,篮板球的争夺中,多次被阿西克靠庞大的身躯挤出禁区失去位置,第四节最后时刻,哈登三分不中,阿西克在和雷霆两人的纠缠中单手抢下前场篮板,两罚全中,为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5/n397806430.shtml report 2875 火箭胜雷霆林书豪强攻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4月5日,常规赛收官阶段,西部第二的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客场挑战西部第四的休斯敦火箭队,昨日雷霆队刚刚主场战胜联盟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