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东鲁能今日赴上海滩战申鑫 重压之下不容有失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作者:赵文竹

  在主场负于浦项制铁,品尝了赛季首败的滋味之后,鲁能4月密集的赛程却不会因为一场失利而停下来。4月6日16:00,山东鲁能泰山队将在客场迎战上海申鑫队,面对实力并不算强劲的对手,无论是库卡和球员,都急需要一场胜利。

  历史交锋

  鲁能客场不败

  中超历史上,鲁能和申鑫(前南昌衡源)交锋过8次,5胜2平1负具有绝对优势,客场更是2胜2平,保持不败。不过,上赛季鲁能跟申鑫的两场较量并未占到上风:客场2球领先后被对手追平,又被罚下一人,最终依靠郑铮的进球才3:2惊险获胜;回到主场,鲁能更是爆冷被对手1:0击败。

  本赛季,两支球队的境况更是差别巨大,投入巨大的鲁能被视为要跟恒大一较高下的争冠队伍,而申鑫则是保级的大热门。前三轮比赛,申鑫吞下三场完败,也证实他们赛前被“看衰”并不是毫无道理,不过谁也没想到,第四轮,申鑫客场1:0战胜了亚冠BIG4之一的贵州人和,爆出当轮的一个大冷门。

  “鑫悦橙服”

  申鑫海报口气不小

  在恒大的引领之下,中超不少球队也都掀起赛前做海报的风潮,本场比赛申鑫就在赛前公布了官方海报。海报上最显眼的是“鑫悦橙服”的字眼,“鑫”自然指的是申鑫,而“橙”则代表主色调是橙色的鲁能泰山,海报寓意显然是要在主场拿下鲁能,让鲁能服气之意。

  对申鑫来说,虽然从整体实力上无法跟鲁能相比,但最大的优势是目前球队阵容齐整,而且距离他们上一场比赛已经过去一周的时间,在主场以逸待劳,体能肯定优于中超、亚冠双线作战的鲁能。

  再加上上轮的胜利,让教练和球队都缓解了连败的压力,球员更是直言面对鲁能,他们必须“拼”字当头,没有什么可失去的。球队核心王赟表示,鲁能勒夫等外援个人能力很强,球队会立足防守去拼,“还是要依靠整体的力量与之对抗”。

  缓解压力

  鲁能急需一胜

  主场2:4负于浦项制铁,以这样的方式“抢头条”,显然并非鲁能所愿,这场失利,让库卡、鲁能俱乐部和整支球队都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主场也响起了“下课”声。回到中超赛场,面对的对手又是保级热门申鑫,他们必须要靠一场胜利,重新赢回球迷的信任,也缓解自身的压力。

  负于浦项之后,库卡曾鼓励球员要抬起头,勇敢面对失利,迎接之后的比赛,这次大家不仅期待球队赢球,更希望鲁能球员能尽快走出失利,展现出全新的精神面貌,在技战术配合等方面也有进一步的提高。

  抛开这场失利,鲁能此前在中超赛场虽然2胜1平保持不败,但面对升班马哈尔滨毅腾和缺兵少将的辽宁宏运仅仅是两场1:0的小胜,另一场平局则是最后时刻被天津泰达逼平,鲁能还尚未在联赛中收获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这也是目前球迷们对库卡对球队改造未能满意的原因。

  以赛代练

  鲁能今日兵发上海

  4月5日一早,鲁能就将兵发上海。4日下午,球队在出征上海滩前的最后一练,比较少见地选择了封闭训练,此前除了赛前的踩场训练只照例开放15分钟外,鲁能在基地的训练大部分都对媒体和球迷开放。

  尽管不知道库卡在封闭训练中是否演练了新的战术打法,不过根据他一直强调需要为球队找到一套相对稳定的阵容的说法来看,库卡并不会因为接下来24天8场比赛的密集赛程,大范围轮换阵容。在接受采访时,库卡表示这样密集的赛程相当于以赛代练,而对于周日同申鑫的比赛,他一直抱着必胜的信心。

  亚冠失利后,库卡就一再表示怀念金敬道和乌索的后腰组合,这对搭档肯定还是他在中超的首选后腰组合,后卫线中亚冠停赛的赵明剑可能会重新出现在右路,而中卫组合应该是麦克格文、戴琳、杜威三选二。

  由于乌索的出场占用一个外援名额,势必再次拆掉前场的南美三叉戟,不出意外被换下的应该还是阿洛伊西奥。鲁能的进攻组合,在此前多场比赛中已经暴露出把握机会能力欠佳,拆掉三叉戟,也许正好给库卡选择新搭配的机会。

  鲁能本赛季在鲁能大球场的首次正式亮相,找来的热身对手正是申鑫,当时鲁能也仅以2:1小胜。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首次亮相的蒙蒂略为鲁能打入了首粒进球,但在此之后的正式比赛中,蒙蒂略再也没能进球,面对同一个对手,不知阿根廷人能否重新找回进球的感觉。

sports.sohu.com fals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hrb.qlwb.com.cn/shrb/content/20140405/ArticelS12002JQ.htm report 2128 在主场负于浦项制铁,品尝了赛季首败的滋味之后,鲁能4月密集的赛程却不会因为一场失利而停下来。4月6日16:00,山东鲁能泰山队将在客场迎战上海申鑫队,面对实力并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