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女排与广东队合并 “金元排球”模式告失败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叶嘉利

  近日恒大女排俱乐部副总经理邱爱华透露,恒大女排和广东女排已经完成合并,双方将以共建的方式征战排球联赛。这意味着,恒大女排模式已经夭折,中国排球史上第一支完全职业化的队伍,最终还是归入体制内。至于主教练郎平,很有可能将不会继续执教恒大女排。

  2009年恒大女排俱乐部成立,仅仅一年就成功杀入全国女排联赛A组,俱乐部连续引入周苏红、冯坤、杨昊等国家队老将,由郎平担任主教练。2011年恒大女排就获得了全国女排联赛的亚军,2012年获得了冠军,2013年再次获得联赛亚军,并在5月份获得女排亚俱杯的冠军。登上亚洲巅峰,恒大女排完成了和恒大足球队一样的成就。

  恒大女排的模式和足球一样,都是大手笔引援,除了依靠郎平的关系引进一些国家队老队员之外,大价钱买外援可以说是为女排联赛开了先河。泰国女排队长维拉万、意大利名将科斯塔格兰德、波兰“花蝴蝶”斯科沃隆斯卡都曾经为恒大女排的成功作出了巨大贡献。真正引入国内当打之年的球员,只有去年年底加盟的惠若琪。月薪二十万对于恒大来说并不算大钱,这件事对于一潭死水的国内转会市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每年排协公布的转会名单上,与恒大有关的队员都能占据一大半。显而易见的是,其他地方队伍死守老本,瞄准全运的时候,只有恒大女排真正通过市场运作走在职业化的前头。可是恒大女排最终还是玩不下去了,这与死板的球员转会制度不无关系。每年都花大价钱买人,自身却没有造血能力。最关键的是,即使出成绩了,恒大女排获得的关注也少得可怜,球票销售靠赠送,电视转播费恒大自己掏腰包,投入和产出根本不相符。

  虽然许家印不差钱,但是按照现有模式发展下去,恒大女排就是个无底洞。别的地方队伍都有体育局支撑着,然后拉一个赞助商,就能搞得有声有色。而恒大给女排的投入在国内是最多的,反而在转会市场和转播广告等方面都没有得到回报,再加上今年只获得了第四的成绩,确实伤了恒大的心。

  换一种角度看,恒大这种市场化的路子,对于滞后的排球联赛来说,也许还是太早了。许家印再喜欢排球,他还是一个商人,足球队都获得了1亿元的球衣赞助,但是排球呢?恒大女排的模式没错,错就错在,这个时代的大局,并不是仅靠恒大一家就能搅动的。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5/n397807514.shtml report 1186 近日恒大女排俱乐部副总经理邱爱华透露,恒大女排和广东女排已经完成合并,双方将以共建的方式征战排球联赛。这意味着,恒大女排模式已经夭折,中国排球史上第一支完全职业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