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U17女足世界杯-日本轻取西班牙 全胜夺冠创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组图:U17女足世界杯日本全胜夺冠 西班牙亚军

  北京时间4月5日,2014年FIFAU17女足世界杯决赛在哥斯达黎加圣何塞国立体育场结束。日本队以2-0完胜西班牙队,从而以6战全胜进23球仅失1球的傲人战绩首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这也是自2008年创办U17女足世界杯以来第三支捧杯的亚洲球队,朝鲜女足和韩国女足分别获得了前两届赛事的冠军,同时日本队也刷新了她们在该项赛事的最佳战绩(2010年曾获亚军),在迄今已经进行的四届U17女足世界杯中,日本队是首支在决赛常规时间击败对手夺冠的队伍,之前三届夺冠球队不是通过加时赛就是通过点球大战才完成登顶。

  本届世界杯两支进攻力最为犀利的球队在决赛中遭遇,不过日本队显然要比西班牙队更为强势,亚洲劲旅5场比赛就打进21球,并且在半决赛4-1击败委内瑞拉队的比赛中打到全场补时第2分钟时才被破门,而那也是日本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个失球。继2010年后第二次杀入到U17女足世界杯的日本队也是本次世界杯唯一保持全胜战绩的队伍,因为西班牙队在小组赛首战中曾以0-2的比分败在日本队脚下。与小组赛两队交战时相比双方对先发阵容都进行了调整,西班牙队共在四个位置进行了轮换,而日本队虽然只做出一处人员调整,但球队在位置方面却做出了一定的变化,譬如边后卫松原志步就被位置提前改打边前卫。

  上半时开场仅仅4分钟日本女足便早早打破僵局取得梦幻开局。第4分钟,小林里歌子大禁区右侧横敲,长谷川唯得球回做,松原志步大禁区前沿右肋25米处左脚吊射,西班牙门将埃伦娜虽然奋力跃起但苦于身材所限未能够到球,皮球击中横梁弹回,西田明华跟进小禁区内3米处补射破门助日本女足1-0领先。第7分钟,小林里歌子利用左侧角球机会前点头球顶近角再次将球送入到西班牙队城池,不过主裁判示意皮球在飞行过程中已经先出底线进球无效。之后,两队互有攻守。上半时比赛,日本队1-0领先西班牙队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开场,日本队又连续制造杀机。第51分钟,长谷川唯接到松原志步的右路传球劲射角度太正,皮球被埃伦娜抓个正着。3分钟后,小林里歌子的单刀球射门信心不足又被埃伦娜没收。第57分钟,长谷川唯大禁区前沿一记抽射皮球稍偏出右立柱。第61分钟,远藤优因小腿肌肉抽筋被迫退场,离场时远藤优甚至流下眼泪。之后,日本队继续占据场面上的主动。第78分钟,小林里歌子接左路传球第一时间敲给儿野枫香,这位下半时替补出场的锋线球员立即摆脱防守在8米处低射破门助日本队2-0领先。最终,日本女足以2-0的比分击败西班牙队夺得了2014年U17女足世界杯冠军。

  季军争夺战中,意大利女足在常规时间内与委内瑞拉队打成4-4平的情况下点球大战2-0胜出夺得本届赛事的季军,点球大战中委内瑞拉队出场的4位球员无一人罚中点球。由高红率领的中国女足也参加了本次赛事,只是在接连败给尼日利亚队和墨西哥队后便提前一轮确定出局止步于小组赛阶段。(卓奥友)

  日本U17女足国家队:1-森田有加里;6-宫川麻都、14-大熊良奈、5-市濑菜菜、16-远藤优(63’13-儿野枫香);2-松原志步、10-杉田妃和、11-西田明华(79’20-斋原水稀)、15-长野风花;8-长谷川唯、7-小林里歌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5/n397809160.shtml report 2972 组图:U17女足世界杯日本全胜夺冠西班牙亚军北京时间4月5日,2014年FIFAU17女足世界杯决赛在哥斯达黎加圣何塞国立体育场结束。日本队以2-0完胜西班牙队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