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5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首胜谁该记头功? 钢铁防线外主帅魄力可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健

  当河南建业主帅唐尧东在赛前喊出“要用勇气扳倒上海东亚”时,几乎没几个人相信他真的能够做到,毕竟,他所带领的建业已经三轮不胜,前五轮联赛仅积三分;而上海东亚本赛季却是状态火热,一度占据积分榜的头把交椅。然而,比赛最终的结果令许多人感到惊讶:凭借牙买加外援莱恩?约翰逊在第85分钟的进球,勇敢的建业击退了东亚,终于取得本赛季的首场联赛胜利。唐尧东兑现了自己在赛前的诺言,而航海中心的两万多名球迷也因为这场胜利而获得了一个完美的假期。

  能够战胜强大的上海东亚,建业首先要感谢他们稳固的后防线。面对东亚阵中由武磊、海森和麦克布林组成的强力锋线,桑科领衔的建业后卫表现的非常顽强,一次又一次阻截着对方的进攻。本场比赛,桑科交出了7次解围的数据,并且数次封堵东亚攻击手们颇有威胁的攻门。更令人称道的是,作为建业的后防核心,桑科始终与对手纠缠在一起,但他的下脚非常干净,全场竟没有一次犯规,防守效率堪称一流。此外,桑科和顾操组成的中后卫组合牢牢掌控着本方禁区的“制空权”,让东亚的边路起球战术无功而返。因此,建业能够最终击败上海东亚,后卫们的功劳值得大书特书。

  除了稳固的后防,唐尧东孤注一掷的换人也是建业取胜的重要因素。在比分为0比0且场面吃紧的情况下,唐尧东竟然一下子换上了三名进攻型球员,誓要夺取比赛的胜利。最终,他的换人收到效果,尤其是莱恩?约翰逊上场后,建业原本死气沉沉的进攻线有了改观;而在这之后,张璐和肖智的登场也收到一定效果,前者让建业的中场组织更为有序,而后者则能在边路扯开空当,这些都为后来建业的进球铺平了“道路”。

  当然,作为进球功臣,莱恩?约翰逊更应该被认为是唐尧东换人妙笔的代表,这名牙买加射手有力量有速度,比明显比碌碌无为的拉斐尔更为实用,并且在与东亚后卫伊班的对抗中占据优势。仔细观察约翰逊的进球不难发现,其实当时马克斯给他喂的直塞球并不舒服,但幸亏约翰逊够硬也够迅速,能够在东亚两名后卫的夹防下寻得空挡,并利用自己强悍的对抗能力搏得了破门得分的机会。所以,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这个进球是约翰逊个人能力的一次体现,相信在这之后,他在河南球迷心目中的地位肯定会大大增强。

  实际上,建业能够赢得这场胜利,最应该感谢的还是他们的对手上海东亚。本场比赛,东亚在大部分时间里占据着主动,牢牢掌握着场上局势,往往在中场附近就能将建业的攻势化为无形,并且利用娴熟的传递制造出多次破门良机,武磊、海森和傅欢等人的个人能力几乎让建业束手无策,却都与最终的进球擦肩而过。事实证明,浪费机会的人最终将得到惩罚,东亚的失败,与其说是败在了建业脚下,莫如说是输给了他们自己。

  全场被动挨打且仅有一次破门良机的建业赢得了比赛,而貌似占据优势的东亚却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天堂与地狱,有时真的只在一瞬之间。(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5/n397812444.shtml report 4183 中超进球-马科斯妙传助约翰逊建功建业1-0东亚-->建业绝杀东亚诸将狂欢庆祝当河南建业主帅唐尧东在赛前喊出“要用勇气扳倒上海东亚”时,几乎没几个人相信他真的能够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