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生活圈杯佩特科维奇逆转 与“小威终结者”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4月6日,2014赛季WTA查尔斯顿家庭生活圈杯结束女单半决赛激战。赛会14号种子、“德国舞娘”佩特科维奇苦战三盘,以1-6/6-3/7-5艰难逆转加拿大天才少女布沙尔晋级决赛。佩特科维奇将与“小威终结者”塞佩洛娃争夺冠军,后者凭借着决胜盘抢七的稳定发挥,最终以6-4/5-7/7-6(7)击败瑞士小将本西奇。

  布沙尔此前澳网闯入四强,真正打响天才少女的名声,世界排名也冲进TOP20行列。尽管此后在多哈、迪拜、迈阿密等赛事中发挥欠佳,但是来到查尔斯顿,加拿大少女再次找到状态,连克大威和扬科维奇两位前一姐跻身四强。半决赛中,布沙尔将对阵佩特科维奇,后者曾是TOP10成员,却因为伤病问题而排名下滑,不过送蛋完爆利斯基、淘汰萨法洛娃还是可以看出佩特科维奇的实力。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两次交锋,德国人保持全胜战绩。

  第一盘比赛,佩特科维奇开场发挥有些慢热,首个发球局就遭遇考验,德国人经过平分胶着后艰难保发。第二局布沙尔的发球局显得较为轻松,顺利保发后双方来到1-1平。第三局,德国人发球局再次面临危机,布沙尔把握机会率先破发,紧接着挽救破发点保发第四局,连破带保赢得3-1优势。第五局,佩特科维奇回球失误送出破发点,布沙尔势大力沉的正拍进攻得分再次破发,随后再度上演连破带保,比分已经5-1扩大优势!第七局,佩特科维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德国人表现依然低迷,布沙尔再次破发,连扫六局送出“隐形蛋”,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佩特科维奇在第二局和第四局,两次都是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与布沙尔战至3-3平。第七局,加拿大少女发球局表现出现下滑,佩特科维奇连续抢攻施压逼出三个破发点。尽管随后布沙尔连追三分化解危机,但是却在第四个破发点上送出失误,佩特科维奇实现关键破发,并且随后守住第八局,确立5-3优势。第九局,布沙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佩特科维奇逼出破发点兼盘点。虽然加拿大人两次化解危机,但是最终未能扭转颓势,德国人再次破发后以6-3获胜追平总分。

  决胜盘比赛,经过前四局的各自保发,第五局,布沙尔率先打破保发均势,连续正拍压制逼出破发点,随后凭借着佩特科维奇的失误完成破发,连破带保赢得4-2领先。第七局,德国人守住发球局,随后在第八局获得回破机会,平分之后连下两分迅速回破,将比分追至4-4平。第十局,布沙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加拿大少女化解赛点艰难保发。不过在第12局,布沙尔再次面临终极考验,这一次却未能挽救危机,佩特科维奇兑现破发点兼赛点,实现致命破发以7-5锁定胜利,苦斗三盘逆转获胜进决赛。

  另外一场比赛,由“小威终结者”塞佩洛娃对阵“资格赛黑马”本西奇,两位选手能够会师半决赛多少有些出乎意料。塞佩洛娃击败小威、维斯尼娜、汉图楚娃等名将,本西奇则是淘汰基里连科、埃拉尼等种子选手。首盘比赛,双方在前六局各自完成一次破发战至3-3平,随后比分交替上升,塞佩洛娃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十局再次破发,从而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本西奇重整旗鼓开始发威,开场之后两次破发取得4-1优势。尽管此后塞佩洛娃连续回破,并且化解对手的发球胜盘局,顽强将比分追至5-5平。但是在关键的第11局,本西奇再次取得破发,随后终于把握住发球胜盘局机会,连破带保以7-5胜出追平总分。决胜盘比赛,双方战至6-6平来到抢七大战,本西奇尽管两次挽救赛点,但是最终无力回天,塞佩洛娃小分9-7锁定胜利,苦斗2小时34分钟获胜晋级。 (王大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6/n397817659.shtml report 1694 北京时间4月6日,2014赛季WTA查尔斯顿家庭生活圈杯结束女单半决赛激战。赛会14号种子、“德国舞娘”佩特科维奇苦战三盘,以1-6/6-3/7-5艰难逆转加拿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