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宝山:拿下主场第一胜 中甲川渝德比一触即发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张斯瑜

  今天下午3点半,奥体球场,力帆置业队VS成都天诚队

  重庆球迷期待主场首胜

  经历了前两个失败的主场后,今天力帆能否带来惊喜?(资料图片)

  怀揣冲超的梦想,带着前所未有的信心,力帆开启了新赛季中甲征程。让人没想到的是,他们竟然在前两个主场全败,1分未得。今天,上轮客场力斩领头羊的力帆队将回到主场,目标只有一个:战胜成都天诚,斩获赛季主场第一胜。

  不过,川渝德比的胜负,远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正如同上赛季冲超在望的力帆,竟然以0:1输给成都一样。正如力帆总经理孙黎罡所说:“我们肯定是想拿3分的,但球员决不能老是觉得主场平不起。只要球员的心态放平了,取胜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力帆

  迫切期待奥体首胜

  前两轮联赛在主场遭遇两连败,奥体中心一度响起了“王宝山下课”的声音。“现场被那么多球迷喊下课,说实话,我很久没经历过了,一点儿心理准备都没有。”王宝山说起两周前,心情还是有些低落。

  王宝山心里清楚,想让球迷不再喊下课,办法只有一个:拿到主场第一胜!上一轮,力帆客场3:2险胜石家庄永昌,球队并没有因此而放松,“毕竟主场还一场都没胜,谁敢放松?”用队长王栋的话来说:“我们的目标是冲超,不是保级,需要一直赢下去。”换言之,在联赛积分尚未被对手甩开太多的情况下,两连胜几乎是力帆唯一的选择。

  过去一周的训练中,重庆晨报记者看到此前一直穿着长裤的王宝山,多次换上短裤,亲自上阵给球员演示动作,伴随着他的吼声,力帆的战术训练数次中断。“王指导传达的意思非常清楚,这场比赛我们必须赢!”一位老球员如是说,“不过他也很清楚,打成都,不需要动员,大伙儿都知道在球迷心中,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

  目前,力帆阵中人员齐整,基本上没有任何伤病影响,球队的磨合也初见成效。第二场对阵八喜、第三场战胜石家庄,力帆在控球率和射门次数上,都远超对手。目前,球队唯一的问题或许还是外援,如果说后腰埃利亚斯越来越如鱼得水,那么高中锋奥兰多能否首发,依旧存疑。对此,王宝山不愿说太多:“还是要看状态和比赛的针对性,(奥兰多)能不能上,现在还不好说。”

  对手

  力帆故人状态出色

  新赛季,成都谢菲联改名为成都天诚,但从实力上来看,这支球队并未得到多大的提升。不过,力帆队需要着重注意一个人,那就是原力帆球员、现成都天诚球员王锴。

  上轮中甲联赛,成都天诚在主场2:1战胜来访的延边队,王锴在下半场攻入制胜一球,显示出极好的竞技状态。作为地道的重庆崽儿,王锴在展望本场川渝德比时表示:“每次打力帆,都特别来劲,就是想进球。”显然,在家乡父老面前的汇报演出,王锴希望能有更好的发挥。

  目前,成都天诚虽然在积分榜上领先力帆,可球队的外援并未展现出高人一等的实力。三名外援马修斯、布里斯和萨利姆,在过去三轮联赛中均未有进球斩获,相反,上一场成都战胜延边的比赛第二球,就是在萨利姆被换下场后才攻入的。

  连成都记者都承认,“除了马修斯相对稳健之外,今年另外两个外援水平真不怎么样。”而此前训练中受伤的布里斯,能否赶上川渝德比,现在还未有定论。天诚队主教练牛洪利认为:“萨利姆的表现没有达到球队的要求,这就是我换下他的原因。”看来,成都天诚的外援磨合问题比重庆力帆更为突出。

  重点

  心态是胜负关键所在

  自从新赛季遭遇两连败之后,力帆俱乐部上下强调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心态。“没人说主场非要把对手吃掉,放平心态,才能赢啊!”面对今天的川渝德比,力帆高层如此告诫球员。

  事实上,对阵成都天诚,力帆队应该有着天然的心理优势。赛季开始之前,力帆队和天诚队都曾在广州集训,两队曾有过热身赛交手,当时力帆以2:1取胜。尤为值得注意的是,那场比赛力帆只上了1名外援,而天诚则是全套主力阵容出战。两相对比之下,力帆的优势更加明显。但力帆主教练王宝山谦虚地认为:“热身赛不算数的,联赛赢才是真的赢。”

  展望川渝德比,不少球员都表示,他们会带着一颗平常心,去拼对手,“是时候在主场用一场胜利回报球迷了。”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想法,是因为上一场客场3:2战胜石家庄永昌之后,力帆队回渝的当天晚上,热情的球迷就在机场迎接球队,球员们都很感动:“没想到这么晚了还有这么多球迷,我们太感动了,踢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这才是我们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而队长王栋则在俱乐部官网的博客上写下:“偌大的奥体中心,球迷的呐喊助威,加油助威声真是带劲儿。以前老听说重庆的球迷何等的厉害,现在终于感受到他们如春天般的热情、夏天般火热的雄起了。”

  放平心态,拼下对手,回报球迷。今天的奥体中心,力帆无比期待赛季主场第一胜。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6/n397821536.shtml report 2173 今天下午3点半,奥体球场,力帆置业队VS成都天诚队重庆球迷期待主场首胜经历了前两个失败的主场后,今天力帆能否带来惊喜?(资料图片)怀揣冲超的梦想,带着前所未有的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