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5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挑落上港赛季首胜 哈尔滨五轮连败前景堪忧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何海波

  中超第5轮首个比赛日,两支升班马的表现有天壤之别:上赛季中甲冠军河南建业1∶0挑落领头羊上海上港,收获赛季首胜的同时,宣告“专治各种不服”的回归;哈尔滨毅腾则在提前进行的“保级战”中0∶3惨败给辽宁宏运,注定了接下来的保级历程将更加艰辛。

  河南: 首胜,并且胜头羊

  建业与上港战前,上港领跑积分榜,建业则未尝一胜。这被看做一场强弱悬殊的比赛。但足球的魅力正在于此,比赛没结束,什么都可能发生。郑州航海体育场2万多名球迷的呐喊,在比赛尾声阶段化作球队的最大动力,牙买加国脚约翰逊突入禁区,绝杀上海上港。

  前4轮领跑的上海上港队是目前中超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其前4轮的对手辽宁、申鑫、杭州、北京,恰好与上赛季前4轮对手相同,去年此时,上港以升班马的身份遭遇开局4连败,如今则是3胜1平保持不败。上港能取得如此美妙开局,除了这支青年军的实力得到提升外,与其他队对其不够重视有一定关系。

  而河南能在主场挑落上港,固然与主帅唐尧东制定的“铁桶阵”战术不无关联,但该队的底蕴也是制胜原因。

  这支从2007年开始征战中超的球队,曾连续打败北京国安、大连实德、山东鲁能、长春亚泰等当时的夺冠热门球队,在业界享有“专治各种不服”的美名。2009年,河南夺得中超季军,并于次年出战亚冠。2012赛季虽然降级,但球队骨架未散,去年中甲联赛,河南早早锁定冲超名额。今年重回中超的中原铁军,首轮客场败给恒大,此后经历三场平局,昨天终获首胜。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中上港外援麦克布林比赛中做出了竖中指动作。在联赛次轮与申鑫的“上海德比”中,上港球员吕文君也曾竖起中指,并被处以停赛4轮的处罚。麦克布林此番在劫难逃。而徐根宝和奚志康该对球员好好进行一番思想教育了,再这样下去,他们该被唤作“中指队”了。

  哈尔滨:

  回家之前能否拿分?

  5轮过后,另一支升班马哈尔滨毅腾惨遭5连败。哈尔滨已追平深足在2011赛季创下的中超最差开局纪录。

  两支东北球队的交锋算是一场提前进行的“保级战”,因为哈、辽两队赛前分居积分榜倒数第一、二位。在盘锦主场,凭借外援詹姆斯的帽子戏法,辽宁3:0完胜,暂时逃离了降级区。而哈尔滨在联赛第8轮回到主场之前,还要面对与申鑫和杭州的两个客场。即使第8轮回到主场,头一个来叫阵的客队,却又是北京国安!

  哈尔滨中超处子季开局惨淡,与球队连续征战7个客场(气候原因)的不利赛程有很大关系,但该队的实力同样难以与其他中超球队抗衡。球员以上赛季的中甲阵容为班底,外援身价则在30-40万欧元区间,这在中超中显得过于寒酸。5连败中,主力和替补基本都是固定人选,主教练段鑫亦无中超经验。如果在中期转会上不能进行相应的人员调整,哈尔滨极可能步上赛季武汉卓尔后尘,提前N轮降级。

sports.sohu.com true 深圳新闻网-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6/n397822199.shtml report 1542 中超第5轮首个比赛日,两支升班马的表现有天壤之别:上赛季中甲冠军河南建业1∶0挑落领头羊上海上港,收获赛季首胜的同时,宣告“专治各种不服”的回归;哈尔滨毅腾则在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