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兰特追平乔丹记录 巅峰期效率恐怖单打成死穴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阎建伟

  一夜之间,杜兰特的名字无数次与乔丹联系在一起。篮球之神的纪录,被25岁的KD追平。

  昨天,杜兰特追平乔丹在1986-87赛季创造的连续40场得分25+的纪录。如果拿乔丹当年的表现与如今的杜兰特比,乔丹的效率远逊杜兰特,而且在篮板、助攻方面,杜兰特也胜出许多。不过,乔丹总是和胜利在一起,而KD赢了数据却输了比赛。究其原因:在这个更为复杂的年代,英雄不能随时随地拯救地球。

  纪录:

  一夜平乔丹

  昨夜,休斯敦,寒冷的夜晚。雷霆最后1分钟还落后火箭,是手感不佳继续外线强投3分,还是冲击篮筐扼杀对手?杜兰特站在了十字路口。

  杜兰特终于在外线开张了,一记三分命中,25分到手,比分追至104:105,这一记高难度底角三分终于让他追平了乔丹的纪录。但比赛的结果,雷霆输球了。

  过去两个赛季,杜兰特成了令联盟其他29支球队闻风丧胆的超级关键先生。2011-12赛季,他的关键时刻总得分达到了145分,力压科比,联盟第一;2012-13赛季,他这一数据达154分,但比科比少了2分,联盟第二。这两个赛季,他的关键球准星都达到了接近4成,且经典无数。比如打湖人,面对慈世平时干拔跳投三分,打小牛,1.5秒直臂抛投绝杀。

  坐拥二少的雷霆,是英雄主义篮球的死忠。布鲁克斯教练曾督促杜兰特说:“如果正确的战术是出手,那么你就出手;如果是在被包夹时传球,你就得传球。我不管你传给谁,但是你必须传。”

  但昨日一战,杜兰特选择了“忤逆”,他无视被放空的队友,自己干拔跳投三分不中,最后4分落败。

  英雄:

  效率更恐怖

  在乔丹创造纪录的那个赛季,尽管他的进攻极其高效,但他场均出手达到了27.8次,而本赛季杜兰特的场均出手次数只有20.6次,比乔丹少了7.2次。在命中率方面,乔丹当季为48.2%,杜兰特本赛季则达到了51%。这两项数据可以直接说明,杜兰特的效率要比乔丹还高。

  再看其它“副业”数据的比较,乔丹当时场均有5.2个篮板、4.6次助攻、2.9个抢断、1.5次盖帽进账,而杜兰特场均贡献为7.5个篮板、5.6次助攻、1.3个抢断、0.8次盖帽,除了抢断、盖帽外,其篮板和助攻次数都远超乔丹。

  在年龄上, 现年25岁的杜兰特要比1986-87赛季的乔丹大一岁。在NBA巨星中,二十四五岁正是得分如探囊取物的年纪!

  值得一提的是,在进入2014年后,杜兰特在1月、2月、3月的场均得分分别是35.9分、33.4分、34.5分,每个月都超过30分,其表现惊人地稳定而高效。上一个完成此表现的球员正是乔丹,他在1989-90赛季曾达成这一壮举。

  无论如何,本赛季的杜兰特都处在职业生涯的巅峰。

  隐忧:

  单打几时休

  詹姆斯拜师“大梦”奥拉朱旺,是2011-12赛季最美妙的故事之一。但有几人还记得,那个停摆之夏,杜兰特也已经开始钻研低位背身的奥妙了。2011年西部决赛,他被诺维茨基率领的小牛淘汰出局——德克手刃雷霆的利剑,就是低位进攻。而一年之后的总决赛舞台,雷霆被热火击溃,杜兰特的泪光中,闪现的是一个背身加强版的勒布朗。

  然后——

  2012-13赛季,低位背打已经占到了杜兰特进攻选择的10.5%。过去两个赛季,他的这项数据是6.2%和10.2%。更惊人的是,他的低位背打每回合得分达到1.081分,在至少背打100次的球员中排名第一!

  据统计,每当比赛进入关键时刻,雷霆使用面筐单打的比重暴涨到了16.1%,联盟第三,仅次于火箭(16.3%)和骑士(17%),比赛季平均值高出了接近7%。这个结果其实一点不意外,雷霆有“二少”,火箭有哈登,骑士有欧文,这几个球星都崇尚单打。

  一旦到了决定球队命运的时刻,杜兰特总是习惯自己持球单打。最后5分钟,他的单打比重暴涨到了26.3%。不过他的效率却跌到了每回合得分0.88分,准星下滑到了40.9%,失误率也达到了8%。

  这也是昨天比赛没有被雷霆拖入加时的原因,最后时刻,杜兰特外线4投2中,没有选择团体作战,单打的结果就是输球。  

sports.sohu.com true 深圳新闻网-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6/n397822923.shtml report 2486 一夜之间,杜兰特的名字无数次与乔丹联系在一起。篮球之神的纪录,被25岁的KD追平。昨天,杜兰特追平乔丹在1986-87赛季创造的连续40场得分25+的纪录。如果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