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赶上恒大“腰无力” 阿尔滨进攻能否更有新意?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赵健

  本报广州电 上轮中超主场战胜亚泰,让阿尔滨取得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从场面上看,阿尔滨占据了比较明显的优势,球队也正如马林说的那样,正在打一场进一步。不过,首胜虽易,连胜不易,因为阿尔滨今晚的对手,将是中超霸主恒大。即便恒大近况不佳,但在天河体育场,阿尔滨如果能带走一分,也算一种成功。

  小心恒大触底反弹

  算上派替补出战的超级杯,恒大本赛季9场比赛输了3场,在他们2011年升入中超之后,这样的输球比例确实有些高。在某些人看来,现在的恒大正处于最低迷的时候,此时遇上他们的球队,完全可以有一些“非分之想”。今晚,这样的机会,就摆在了阿尔滨面前,而阿尔滨以怎样的心态去面对恒大,也许会对比赛产生微妙的影响。毕竟,恒大的实力仍在,阿尔滨必须小心恒大的触底反弹。

  前天,足协宣布对雷内禁赛4场,这让恒大在排兵布阵上有些捉襟见肘。除了雷内,秦升没有在中超报名,赵旭日的腿伤至今没有痊愈,郑智又在亚冠对全北现代的比赛中拉伤,可能要休养一段时间,以至于里皮现在能用的后腰,只有黄博文和廖力生。而且,这两人的特点比较类似,都不是拦截型球员,这对恒大的中场防守,无疑会有一定的影响。所以,今晚的比赛,恒大可能会从433变阵为4231,加强对中场的争夺。

  阿尔滨战术会有变化

  此前两场比赛面对建业和亚泰,马林屡次强调“要打出自己的特点”,不过客场面对恒大,马林可能会在战术上有一些变化,因为他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只有真正的强者才能做到以不变应万变,而现在的阿尔滨,显然还算不上强者。

  放眼中超,任何一支球队想在客场和恒大打对攻,无疑有几分以卵击石的意思,因此今天的比赛,阿尔滨肯定会更侧重于限制恒大的进攻,不给对手从容起脚的机会,而在进攻上则更强调效率,争取把握住有限的机会破门。另外,恒大之所以号称“下半场惹不起”,与里皮对对手的解读不无关系。以“银狐”的执教经验,半场比赛他就可以掌握对手的打法,从而在中场休息时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而且,现在的恒大可以在多种阵型之间自如切换,阿尔滨对于恒大可能出现的阵型和打法上的变化,必须提前做出预案。

  雨战恐怕难以避免

  天气预报显示,广州最近将出现连续的阴雨天,而今晚的比赛,很有可能在暴雨中进行。虽然天河体育场草皮的渗水性能不错,但这样的天气,无疑会增加比赛的不可预知性,说不定就会对结果产生影响。

  按照传统的看法,来自北方的阿尔滨,应该更不习惯水战,但恒大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恒大包括外援在内,主力阵容几乎都是外地球员,即便身处广州,他们打“雨战”的机会也不多,相比阿尔滨不会占到多少便宜。根据以往的经验,想在“雨战”中进球,必须要加强远射并利用好定位球,而定位球的防守,恰恰是恒大的最大软肋,此前已经多次栽在定位球上,阿尔滨在这方面可以多下点功夫。当然,恒大也可以用同样的招数敲开阿尔滨的球门,阿尔滨需要早做准备,尤其是不要在迪亚曼蒂擅长的区域给恒大任意球机会。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6/n397823683.shtml report 1361 本报广州电上轮中超主场战胜亚泰,让阿尔滨取得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从场面上看,阿尔滨占据了比较明显的优势,球队也正如马林说的那样,正在打一场进一步。不过,首胜虽易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