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中能 > 青岛中能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能客场3-0胜卓尔 李小鹏:尚不能完全找到自信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我们赢了!”“我们赢了!”如此呐喊,已经离开天泰体育场太久太久了。达纳拉赫梅开二度,卡斯蒂略收获赛季首球,4月5日下午,在全场不到3000名球迷的助威下,青岛中能3:0战胜了上赛季一同降级的武汉卓尔,赢得了赛季首胜。李霄鹏说,“一场胜利很难说就能让队员们完全找到自信,但是他们应该了解了自己的能力。”下周,中能将客场挑战目前积分排名第一的湖南湘涛。

  首胜,达纳拉赫梅开二度

  三连平,再加上小长假,中能与卓尔的比赛只有不到3000名观众到场。不过,这3000名球迷最终和球队一起分享了胜利的喜悦。

  联赛第四场,李霄鹏继续对阵容进行调整。伤愈复出的权磊首次出任中后卫,与查韦斯搭档;宋龙和卡斯蒂略组成双后腰 ;朱建荣顶替毛剑卿,与达纳拉赫搭档锋线。

  达纳拉赫依旧是最勤奋的前锋,进攻和防守都少不了他的身影。付出总有回报,第22分钟,正是达纳拉赫用一记精彩的倒钩帮助球队取得了领先优势。领先后的中能依旧表现得令人担心,但缺少了锋线尖刀的卓尔也难以找到破门的机会。终场结束前,郭亮左路突破连过两人后传中,毛剑卿接球后送出妙传,达纳拉赫将球打进了球门的远角。这也是罗马尼亚前锋加盟中能以来打进的第3球,目前他和湖南湘涛的达姆扬诺维奇、河北中基的马尔奎斯一起排在射手榜的首位。

  达纳拉赫给力,卡斯蒂略也不甘人后。终场结束前,哥斯达黎加中场接到郭亮的回传球,一记大力施射将比分定格为3:0。

  两个进球,一次进攻策动,达纳拉赫当仁不让地成为当场最佳。赛后,双方主教练对他也是赞不绝口。

  “达纳拉赫过去的数据已经证明了他是一个很优秀的射手,本身也是为了丰富进攻手段和得分能力,毋庸置疑,这是中甲最好的最优秀的外援。”李霄鹏说。而苦于没有前锋可用的拜塞克也表示,“能够看出来达纳拉赫对青岛队的重要性,也能体现出我们球队遇到的问题。”

  减压,队员教练互相加油

  终于迎来了一场胜利,还是一场大胜 。这一次,同样现场观战的中能集团董事长乔伟光并没有像上一场比赛一样走下场地,他把接受球迷祝贺和欢呼的机会留给了主教练李霄鹏和队员们。

  相比于教练组其他成员的欢呼雀跃,李霄鹏显得很冷静。“这是非常艰苦的一场比赛,队员尽了全力,对他们表示感谢,感谢所有到场的球迷,给我们的支持。这场比赛之前,队员们背负了很大的压力,比赛中稍显拘谨,但是整体的拼搏精神和最后的反击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如李霄鹏所说,在进球获得领先后,中能打得并不是很流畅,下半场门前也是一度风声鹤唳,好在,这一次运气没有再悄悄溜走。

  在上一周的训练中,李霄鹏曾说,队员们需要从内心真正感觉到自信,这种自信也需要用胜利来建立起来。“一场比赛很难说是不是完全找到自信。他们应该了解自己的能力。武汉队表现出了更好的传接球的能力。真正要做一个强者,不是一天两天,需要赢得更多比赛,”李霄鹏透露,赛前,队员们跟他说“加油”,他的回应是,“我加什么油,你们加油才对。”

  当天的场上队长郭亮也证实了这一点,“嗯,大家是给李导加油来着。他看起来好像挺放松的,其实压力都自己扛着,这点我们都知道。”

  胜利,缩小差距迎来希望

  在赛前一天,郭亮就曾表示“明天能拿下”。赛后,他也解释了自信的原因,“前两场比赛,我们打得不好。但是上一场比赛还不错,套路打出来了,我觉得轮也该轮到咱赢球了。”结果是一场大胜,但过程并不轻松。

  本场比赛客串中后卫的权磊,令对方的单箭头朱挺失去了威胁,很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赛后,他也发了一条微博,“胜利来之不易,且行且珍惜。”门将牟鹏飞也回应,“中卫给力。”

  战胜卓尔之后,积6分的青岛中能,以净胜球的优势暂时排名第三。在此之前,中能的排名一直在积分榜的后半段。

  “一场及时的胜利,不容易啊,我也正在跟霄鹏交流。”记者离场时碰到中能俱乐部总经理纪玉杰,他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其他场次都平了。前面是10分,8分,咱6分,没拉开差距。下一场咱正好要打湖南湘涛,是好事。”

  4月5日的中甲联赛其他3场比赛,北京理工1:1战平北京八喜,河北中基1:1战平湖南湘涛,广东日之泉1:1战平沈阳中泽。都战成了平局。4月13日,中能将客场挑战目前排名第一的湖南湘涛。

  “湘涛现在状态很好。不过,对咱来说,这时候打强队是好事,不会轻敌。”郭亮说。

  准备好掌声

  “降级第153天,主场青岛中能VS武汉卓尔3:0,我们赢了!队员的答谢,我们需要的并不多,我们会继续站在看台之上 ,陪伴着你一起冲超。城市信仰,盛腾捍卫。为荣誉、为梦想 、血战到底!”

  比赛结束后,青岛盛腾球迷俱乐部更新了一条微博。最触动人心的字眼,不是冲超,不是城市信仰,而是“第153天”。他们没有忘记那个铭心刻骨的日子,他们从未放弃过希望。

  有人说,胜利容易掩盖矛盾,但胜利有时候也是矛盾的柔顺剂。无论对于中能队员还是青岛球迷,这么多天的压抑,太需要一场胜利来宣泄。

  还记得上一场比赛结束,因为不满平局,全场高喊“李霄鹏下课”,当中还夹杂着“张外龙”的名字。那是印象中队员们唯一一次没有谢场就离开,因为他们感到了一丝寒意,不被信任的感觉,太糟糕了。

  为队员们和李霄鹏鸣不平,不希望这个离家多年重新归来的青岛人从一开始就不被认可。一位球迷说的对,李霄鹏需要用胜利来证明自己,掌声要靠自己争取,哪个教练也不是从一开始就被人膜拜的。这一点,与地域无关。

  这一场胜利后,队员们携手谢场,一次又一次,哪怕观众只有不到3000人 ,但是画面重新变得和谐了。

  爱搞怪多过爱煽情的郭亮,赛后发了一条微博 ,却要把人煽哭了。“首胜送给李导,希望大家给予他更多的支持和时间!送给龙哥,今天是他的生日!”

  队员也好,球迷也好,甚至媒体,对于曾经的功勋教练,我们不曾忘记。不忘过去,却也要向前看,对于想带领球队重塑信心的新教练,我们准备好掌声,且走且看。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6/n397824561.shtml report 2951 “我们赢了!”“我们赢了!”如此呐喊,已经离开天泰体育场太久太久了。达纳拉赫梅开二度,卡斯蒂略收获赛季首球,4月5日下午,在全场不到3000名球迷的助威下,青岛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