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兰特追平乔丹得分纪录 “神迹”背后却有隐忧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刘伟

  输球也阻止不住阿杜比肩前辈的步伐。北京时间4月5日,雷霆客场107:111不敌火箭,杜兰特再取28分,追平了乔丹此前创造连续40场得分不低于25分的“神迹”。相信在杜兰特揽此殊荣之后,联盟第一得分手的美名,已无人能出其右。然而木秀于林,风必摧之,鉴于NBA过往“大杀器”,最终落得“善终”的没有几位,在越来越强调团队的现代篮球体系中,高得分“神迹”背后蕴含的风险,同样不容忽视。

  乔丹被誉为篮球场上的上帝,能与上帝比肩,的确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单就连续40场的壮举,杜兰特的确值得在联盟史册上大书特书。如果做一个横向比较,人们就很容易发现杜兰特得分能力到底有多疯狂。一向以得分砍瓜切菜示人的科比,连续得分超25分的场次纪录是19场,艾弗森最接近阿杜,也只有27场。同期球员当中,詹姆斯为21场,安东尼只有14场。事实上,在迈过乔丹这道坎之后,阿杜面前只有俩人比自己更强,他还有大把时间去追平“大O”罗伯特森连续47场的纪录,至于能不能同旷古烁今的张伯伦80场相提并论,就只能看造化了。

  在崇奉个人英雄主义的美国,人们自然热衷于拿杜兰特的壮举来说事,然而有几点事实却不得不提。首先,在阿杜比肩前辈的节点,雷霆输给了火箭,没能完成对对手的横扫。在乔丹完成这一神迹的上世纪八十年代,他还是一位更热衷刷数据、年年同总决赛无缘的毛头小伙。科比的19场纪录,发生在奥尼尔远走迈阿密的湖人重建期,彼时飞侠拥有无限开火权,单场81分都不在话下;至于詹姆斯的21场,还要追溯到骑士时代。最光鲜,可能也只有艾弗森2001年27场的纪录,那一年“答案”东部突出重围,折戟总决赛。

  说一千道一万,一个超级得分手的球队,在对抗升级的季后赛,更容易被对手抓住重点,蛇打七寸。反倒是明白了均衡得分后,乔丹同皮蓬联手建立了一个王朝,科比身边有加索尔鼎力相助,詹姆斯抱起了团。在杜兰特职业生涯最辉煌的2012年,能杀进总决赛不是因为他得分有多疯狂,而是威少、哈登左膀右臂的功能更加突出。

  2014年,杜兰特职业生涯第七个年头,乔丹在第七个年头上,已经举起了总冠军奖杯,身兼得分王,杜兰特呢?人们显然不满足于他仅仅拥有得分王和常规赛MVP的头衔。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6/n397825572.shtml report 1742 输球也阻止不住阿杜比肩前辈的步伐。北京时间4月5日,雷霆客场107:111不敌火箭,杜兰特再取28分,追平了乔丹此前创造连续40场得分不低于25分的“神迹”。相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