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迪:戴维斯杯和巡回赛不同 赶着去给张择加油

来源:搜狐体育

  一直以来在戴维斯杯有出色发挥的吴迪没有辜负球迷的希望,以3-1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的头号男单伊斯托明。在赛后吴迪也来到新闻发布会回答了记者的提问,短暂的发布会结束后吴迪又匆匆回到球场,为自己的队友张择加油助威:

  关于整场比赛?

  吴迪:赛前做了很多准备工作,教练和领导都进行了相应的安排,我在球场上就是执行这些要求。今天比赛一上来我发挥的也不好,跟第一天一样第一盘输了个1-6。盘间休息的时候我和姜惟教练也进行了一些沟通,改变了一些战术,在场上调动大个儿跑是我的特点和优势。整体来说能赢下来我能赢还是非常开心的,因为我赢了中国队就还有的打,输了的话整个团队就输了。

  第三盘连续发出190KM左右的发球,整场的发球状态都很好,赛前是否做了专门的准备?

  吴迪:我想自己身体只要足够放松和舒展还是可以发出这样的球的。因为我的身高并不算高,所以我并不强求自己发出210KM以上的球,对我自己来说发到190KM左右也算是比较满意的状态。昨天的训练中我也做了一些针对性的训练和准备。

  第四盘5-4/30-0领先时遭遇幸运擦网球进而被逆转,发生了什么?

  吴迪:网球是圆的,不到最后一分谁也不知道发生什么。因为自己手握发球胜赛局,自己出现了思想上的波动,有些机会球不敢一搏,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的问题。随后经历的被破、反破并最终拿下比赛,自己还是顶住了压力,我想这也为我之后的比赛带来了一定的帮助。

  获胜后怎么庆祝的?

  吴迪:在场上其实只是开心了一瞬间,因为随后还有张择的比赛,过大的庆祝活动或许会给张择带来更大的压力。在新闻发布会后我还会去场上给张择加油,我自己其实还是蛮紧张的。

  戴维斯杯和巡回赛的不同?

  吴迪:戴维斯杯和巡回赛不同,因为是五盘三胜的。在巡回赛中你必须集中精力,留给你调整的时间并不多。而在戴维斯杯中你却可能有整盘时间来进行调整。并且戴维斯杯主场作战观众的加油也给了我们很多力量,戴维斯杯打得那么好也跟在主场有关系,我们也非常享受这种氛围。

  第三次击败TOP100的选手,也是首次战胜伊斯托明,这一次获胜对之后的巡回赛有什么帮助么?

  吴迪:(回忆了下过去战胜了卢彦勋)每一次赢排名比较高的选手自己都比较记忆犹新,但是每次赢了之后自己也没有什么进步,这可能和自己长期打比较低级别的赛事有关系。但是我觉得我们还是有实力与高排名的选手进行较量,但是持久力上就不是那么强。我承认今天的比赛获胜有些运气成分,但是我自己有信心也蛮希望多和高水平的选手进行较量。

  关于ATP官网博客?

  吴迪:“字”不是我亲自“写”上去的,但都是我自己陈述的,然后有专人帮我发到博客上。博客中都是有关近期我生活训练各方面的信息,是我自己想法的一个体现。我希望能通过这个平台来得到更多球迷的关注,也能让关注我们的球迷能够得到我们更多场外的信息。球迷们关注我们,我们也非常感谢。

  对即将上场的张择有什么想说的么?

  吴迪:因为是一个队的,我对张择也比较了解,他打杜斯托夫的胜面还是大的。我赢了伊斯托明后张择的压力相应会小点,我相信只要张择放手一搏应该可以取胜。

  (中国网球/薛小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6/n397827293.shtml report 2078 -->吴迪助中国2-2追平一直以来在戴维斯杯有出色发挥的吴迪没有辜负球迷的希望,以3-1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的头号男单伊斯托明。在赛后吴迪也来到新闻发布会回答了记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