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5轮 > 上海申鑫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客战进攻乏力领先陷困境 鲁能如此豪阵何时质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蜜蜂

  客场面对实力羸弱的申鑫,鲁能依旧踢的让人提心吊胆。尽管张文钊早早的打破僵局,但鲁能迟迟无法攻入第二球,反倒是门前险象环生,若非王大雷屡屡救险,绝难客场带走三分。鲁能坐拥中超顶尖的进攻组合,却陷入到客场破门乏术的窘境。本赛季里,鲁能屡屡陷入到这种困境,着实让人看不懂。

  尽管阿洛伊西奥轮休,并未进入到首发阵容。但鲁能场上的阵容却依旧豪华,身价750万欧元的蒙蒂略、600万欧元的洛维,超过2000万人民币级别的张文钊。如此豪华的配置,却依然不是申鑫可以比拟的。单论球队的整体实力和阵容厚度,鲁能无疑是要完爆申鑫几条街。

  不过鲁能的豪华阵容,并未发挥出1+1=2的作用。若非张文钊个人能力的灵光一线,鲁能能否在客场全身而退,都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尤其是下半时比赛里,申鑫由凯撒和雅伊尔顿等创造出了多次机会,门神王大雷高接低挡力保球门不失,也帮助鲁能涉险客场带走三分。鲁能之所以在场上陷入困境,便是球队迟迟无法攻入第二球所导致的。

  申鑫防守功力如何?该队在德比战上被上港灌入5球,主场战富力时丢了3个。若论防守仅强于缺乏中超经验的副班长毅腾,是本赛季中超的降级热门,鲁能却依然无法实现场面上的辗压。幸好对手的实力有限,方令鲁能有惊无险的拿到胜利。若换个实力强些的球队,鲁能还能否有这般好运很难说。

  鲁能在中超已经踢了四场,每场比赛的进球数都仅有1个。幸好鲁能开局阶段所面对的对手不强,方能在攻击力如此羸弱的情况下,仍然保持着不败金身。相比于恒大、富力和上港等队,鲁能的进球数甚至不如对方一半,这着实应该让鲁能队感到汗颜。

  鲁能客场领先后不会踢的比赛,又岂止是这场比赛?实际上,该问题在过往的比赛里,便曾得到较为彻底的显现。客场对阵泰达时,鲁能在14分钟便由阿洛伊西奥率先进球的情况下,迟迟无法扩大战果,最终被瓦伦西亚在下半时补时阶段攻入扳平球,导致白白丢掉了2分。亚冠客场面对浦项制铁时,面对全韩班的对手,鲁能在20分钟左右便凭借两粒点球以2-0领先,且占有11打10的优势。但在剩余的70分钟里,却被对手压着狂轰滥炸,最终只能接受2-2的结果。以上比赛,充分暴露出了鲁能在客场领先不会踢球,所导致的恶果。

  这也说明,鲁能还不是一支成熟的球队,他们距离恒大仍然有着不小的距离。一支立志要超越的球队,怎能一而再的犯下这种错误呢?我们在观看鲁能的比赛时,都免不了要提心吊胆,其实以鲁能的牌面,本不应打得这么憋屈。如何解决客场领先不会踢球的问题,也将决定着橙衣军团在这个赛季的成败。(小蜜蜂)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6/n397829342.shtml report 411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