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奥东亚区高级顾问委员会成立 李肇星名誉主席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梁璇

  “各位的财富加起来可谓富可敌国,智慧加起来足以影响一项社会活动。”今天,“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高级顾问委员会”在京成立,面对出席会议的17名各界精英,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总裁兼总经理、高级顾问委员会副秘书长顾抒航如此形容这个由18人组成的委员会。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中国前外交部长李肇星担任名誉主席,他表示:“特殊奥林匹克(以下简称“特奥”)通过体育为智障人士争取平等的社会权益,是超越国界、年龄与性别的社会人文运动。全球有约两亿智障人士,我们就有两亿个理由支持特奥发展。”此外,特奥全球形象大使姚明、杨澜、杨扬;来自企业界的鲁大卫、马蔚华、潘石屹、施德容、石应瀚和杨文瑛;以及来自文化及传媒界的黎瑞刚、刘香成、余秋雨、马国力和柯颖德都是委员会成员。而特奥运动员、香港特奥会运动员总监谭伟业也在其中,他表示:“我参加过1999年和2003年两届特奥会,数次拿到游泳奖牌。但我更感谢这个平台让我得到工作,融入社会。”

  “无论菲尔普斯或成龙,我感谢有影响力的人关注特奥,但运动员及其家人才是特奥最好的大使。”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主席蒂姆·施莱佛拍着谭伟业的肩膀说,“特奥会并非只是隔几年为一些运动员举办的运动会,而是一个致力于为全球智障人士提供服务的全球性非营利机构,提倡任何人都可以像专业运动员一样去拼搏。”

  东亚区的特奥运动员目前有118万,在特奥全球7大区域中,是注册特奥运动员人数最多的区域,仅中国就有112万。但新当选的首届委员会主席国开熔华产业基金首席投资官施德容表示,从上世纪80年代至2007年世界夏季特奥会在上海召开,中国的特奥工作曾达到过顶峰,“如何让它健康持续地发展”才是当前问题。

  “我们一向缺乏对大型赛事精神遗产的保护意识,2008年北京奥运会尚且如此,2007年的特奥会就更只是一场运动会了。”顾抒航表示,2007年“特奥”在国内受到过社会和政府的高度关注,也培养了很多对特奥有所了解的运动员、家长和志愿者。但近几年,因作为民间机构能力有限,所以对特奥的关注度并没能持续,“民间机构的诉求通常需要通过政府或半政府机构去推进,但特奥更褒奖人文精神,并没有金牌榜这样的设置,在我国看重金牌的体制下,就容易被忽视。”同时,作为慈善性质的社会组织,特奥会在人们的传统概念里被局限在体育范畴中,加之公众对智力障碍的问题认知度不高,因此,在与其他社会组织的竞争中处于劣势,“大家都认为教育、医疗、儿童的问题很紧迫,而我们即便拥有很高的公信力,筹款方面仍会遇到很大挑战。”

  本报北京4月6日电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报 https://zqb.cyol.com/html/2014-04/07/nw.D110000zgqnb_20140407_3-04.htm report 1346 “各位的财富加起来可谓富可敌国,智慧加起来足以影响一项社会活动。”今天,“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高级顾问委员会”在京成立,面对出席会议的17名各界精英,国际特殊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