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戴维斯杯中国队功亏一篑 2比3憾负对手无缘晋级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于港】2014年戴维斯杯亚大I组的比赛昨天结束,坐镇天津网球中心主场的中国队在最后两场单打中一胜一负,最终以总比分2:3负于乌兹别克斯坦队,无缘戴维斯杯世界组附加赛。率先出场的吴迪以1:6、7:5、6:3和7:5职业生涯首次击败伊斯托明帮助中国队扳平比分,随后出场的张择尽管在比赛中一度连下6局送出隐形蛋,但仍然以2:6、6:1、3:6、7:6(4)、3:6负于杜斯托夫。

  最后一个比赛日的首场男单比赛在吴迪和伊斯托明之间展开,双方此前两次交手都发生在戴维斯杯的赛场上,伊斯托明两次都是逆转取胜,其中包括上赛季逃过赛点的逆转。时隔一年再度碰面,首盘比赛由伊斯托明率先发球,他在第2局率先破发,保发之后建立起3:0的领先,并顺势以6:1先下一盘。第二盘,吴迪在落后情况下以7:5逆转获胜,将大比分扳为1:1。第三盘,吴迪打得更为游刃有余,很快便以6:3将大比分反超为2:1。第四盘乘胜追击的吴迪很快取得3:1的领先,不过伊斯托明也很顽强,一度将比分追至4:4。此后双方互破发球局,第11局吴迪再度破发,并保住发球胜赛局以7:5再下一盘,总比分3:1首次击败伊斯托明,帮助中国队将总比分扳至2:2平。

  获胜后的吴迪出席完简短的新闻发布会又匆匆回到球场,为自己的队友张择加油助威。“赛前做了很多准备工作,教练和领导都进行了相应的安排,我在球场上就是执行这些要求。今天比赛一上来我发挥得也不好,跟第一天一样第一盘输了个1:6。盘间休息的时候我和姜惟教练也进行了一些沟通,改变了一些战术,在场上调动大个儿跑是我的特点和优势。整体来说能赢下来我还是非常开心的,因为我赢了中国队就还有的打,输了的话整个团队就输了。”吴迪还解释了赢球后没有过分庆祝的原因,“在场上其实只是开心了一瞬间,因为随后还有张择的比赛,过多的庆祝活动或许会给张择带来更大的压力。”

  决定胜负的最后一场男单比赛在张择和杜斯托夫之间展开。两人在前四盘比赛中交替获胜,大比分来至2:2。决胜盘,前六局两人战成3:3。第7局张择浪费多次破发机会,随后又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连续送出3次双误大礼,最终以3:6丢掉关键的决胜盘,中国队从而以总比分2:3落败,无缘戴维斯杯世界组附加赛。

  作者:于港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4-04/07/content_7068398.htm report 1083 新报讯【记者于港】2014年戴维斯杯亚大I组的比赛昨天结束,坐镇天津网球中心主场的中国队在最后两场单打中一胜一负,最终以总比分2:3负于乌兹别克斯坦队,无缘戴维
(责任编辑:小剑) 原标题:戴维斯杯中国队功亏一篑2:3憾负对手无缘晋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