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橄榄球 > 上海七人制橄榄球邀请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橄榄球理事会官员:中国女队有机会进军奥运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世界七人制女子橄榄球系列赛广州站落幕

  本报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陈建族 潘在芬 白玲

  昨天,2014年世界七人制女子橄榄球系列赛广州站落幕。最终,世界第一新西兰队力克澳大利亚队成功卫冕。中国队在排位赛中以17比7战胜美国队,迎来首场胜利,连续两年在该项赛事中名列第10名。国际橄榄球理事会女子系列赛经理艾莉森·休斯告诉记者:“广州承办该项赛事,组织接待相当出色,明年这里将成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积分赛;中国队是一支新军,我们相信她们有机会进军奥运会。”

  中国队终于“开和”

  去年,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在广州站比赛中名列第10,今年她们的表现备受关注。

  “3场比赛下来,我们有4名队员受伤,包括2名主力老将,”中国队主教练郑红军无奈地说,“这是一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队伍,大赛经验严重不足,加上身体素质与欧美球队有差距,比赛中受伤情况严重,以至于我们今天只有8名球员可用,大家也是破釜沉舟,奋力一搏了。”

  面对今年初在系列赛美国站中大胜己队40多分的美国队,中国队在昨天的9~12名排位赛中表现优异,最终以17比7击败原班人马出战的美国队。

  “这场比赛技术含量很高,队伍的士气大为提振,我们非常需要这样的胜利。”郑红军说。

  拼尽全力的中国队姑娘,在9~10名碗级决赛中不敌爱尔兰队,连续2年名列该站第10位。

  距离奥运还有多远

  明年,国际橄榄球系列赛继续在广州举行,大学城体育中心将为广州球迷呈现一场丰富多彩的嘉年华。

  根据国际橄榄球理事会的安排,中国队通过系列赛获取奥运席位的希望不大,最好的机会是获得亚洲系列赛第一名,锁定一张入场券。

  中国队领队刘成龙告诉记者,由于IRB对世界大赛球员参赛资格限制宽松,亚洲其他队伍很可能征召“外援”。“根据IRB的规定,球员只要在某地居住超过3年,可不考虑其国籍问题,直接代表当地橄榄球队参加国际系列赛,帮助该队争夺奥运入场券。”

  目前,日本队、哈萨克斯坦队、中国香港队都存在类似球员,她们将成为一大变数。

  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强表示:“明年广州站比赛将成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积分赛,届时,比赛将更加紧张激烈,组委会将为世界顶级球队提供一流的场馆和赛事服务,特别是让中国球迷在家门口为中国队加油助威。”

  大学城体育中心主任黄丽仪说:“我们将以这项大赛为契机,推动橄榄球运动走进校园,让这项集体球类项目在广州落地扎根,目前已开始筹备大学生联赛,争取明年大赛期间,让广州大学生用自己的比赛,拉开橄榄球嘉年华的序幕。”

  广州站

  比赛排名

  1 新西兰

  2 澳大利亚

  3 加拿大

  4 斐济

  5 英格兰

  6 法国

  7 西班牙

  8 俄罗斯

  9 爱尔兰

  10 中国

  11 美国

  12 巴西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4/07/content_2589731.htm report 2245 世界七人制女子橄榄球系列赛广州站落幕本报记者孙嘉晖通讯员陈建族潘在芬白玲昨天,2014年世界七人制女子橄榄球系列赛广州站落幕。最终,世界第一新西兰队力克澳大利亚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