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中国赛|2014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2014斯诺克中国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再度称雄斯诺克中国赛 丁俊晖收获本赛季第五冠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徐显强

  时隔9年,丁俊晖再次捧起中国公开赛冠军奖杯,昨晚的决赛中,他以10比5战胜罗伯逊,摘得赛季第5个冠军头衔。11年职业生涯,他已有11个排名赛冠军入账。

  本次比赛,丁俊晖与罗伯逊均克服了密集赛程及身患感冒带来的困扰,其中丁俊晖先后淘汰阿斯特里、塔猜亚、希金斯和马克·金,半决赛6比0横扫塞尔比终结者邓恩,赛季第6次跻身大型排名赛决赛,追平了亨德利23年前创造的纪录,临时世界排名也升至第2。相比之下,罗伯逊的晋级之路要坎坷得多。此前双方6次较量,丁俊晖5胜1负,明显占据上风。

  昨天下午开始的上半场,丁俊晖依旧展现出了压倒性优势,先后打出单杆87分、61分、119分和59分,以7比2遥遥领先罗伯逊,第二阶段只需再赢三局就可夺冠。下半场罗伯逊发起反击,一度将比分拉近,无奈落后太多,当今世界第一与世界第二之间的一场巅峰对决,最终以丁俊晖轻松获胜而告终。

  “我对于决赛获胜没有什么把握,唯一能赢的前提是丁俊晖多犯错误,结果他安全球很好,失误很少,我竭尽全力,但实在是打不过对手。”赛后罗伯逊无奈表示。而丁俊晖分析认为:“上半场我的精力比他充沛,防守端我也做得比较好,没有给他很好的机会,不过下半场打得不是那么好。而罗伯逊下半场打得挺顽强。决赛是最难打的,大家都很熟悉,不像之前几场那么放松。今年连续拿了几个冠军,对于决赛有了更好的认识,心态上好很多。”9年前,丁俊晖正是在这片场地赢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冠军,昨晚二度折桂,他感慨良多,“在英国打了这么多年,有了如今的成绩,非常不容易。”

  英雄排座次

  在他面前,仅剩五大天王

  在夺下此冠后,丁俊晖的排名赛冠军数目已超越老将怀特,升至历史第六位,在他前面的仅剩五大天王。

  截至本届中国公开赛,斯诺克已举办过264次大型排名赛,目前夺冠最多的球手是退役的“台球皇帝”亨德利,从1987年出道至2005年,他平均每四个排名赛就有一个冠军入账,共收获36冠。排在其后的是上世纪80年代的统治者史蒂夫·戴维斯,他收获了28个排名赛冠军,其中包括上世纪80年代全部48次排名赛中的22个。随后就是著名的“75三杰”,奥沙利文、希金斯、威廉姆斯在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轮流坐庄,合力垄断世界第一宝座累计十余年之久。

  ●附排名赛冠军次数:

  36冠:亨德利

  28冠:戴维斯

  26冠:奥沙利文

  25冠:希金斯

  18冠:威廉姆斯

  11冠:丁俊晖

  10冠:怀特

  9冠:帕洛特、艾伯顿、罗伯逊

  钱景

  八年超长商约将到期,身价将被重新评估

  丁俊晖有望迈进“千万富豪俱乐部”

  2005年的这个时候,首次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的丁俊晖一炮而红,他很快就与经纪公司签约,并且很快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主赞助商。如今,这份八年长约行将到期,坐拥11个排名赛冠军的丁俊晖将进入自由市场,有专家评估,他的身价将大幅上升,有望跟随姚明、刘翔、李娜的步伐,迈进“千万富豪俱乐部”。

  最近几年,丁俊晖走出职业生涯低谷,成绩稳步上升,生活上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与经纪公司分手后,他开始独自处理一切个人事务,其中赞助签约和续约的问题交给女友打理。过去八年,丁俊晖的主赞助商为一家乳品企业,今年5月31日,合约即将到期。与过去相比,现在的丁俊晖在签约上更加自由,而且可供双方选择的空间也更大。据了解,过去几个月时间内不断有企业和商家前来洽谈,有合作意向的企业包括汽车与地产品牌,也有快速消费品,覆盖面非常广。

  从下个赛季开始,世台联将实行按照奖金多少来排名的积分制度,所以只要在世锦赛上丁俊晖不打得太差,等到下赛季初期,他将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这对斯诺克运动来说有着历史性的意义。

  “最近一年斯诺克赛事变得越来越密集,丁俊晖越打越出色,在各种媒体上的曝光度显著提高,特别是上央视直播的机会日渐增多,这种传播价值是相当巨大的。”著名体育学者、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易剑东分析道,丁俊晖目前最有可能成为中国体育在国际体坛的新一代旗帜型代表男星,他的价值将远远超出台球领域,“每一个时期中国体育都需要有这么一位男子运动员出现,曾经的姚明、刘翔都承担过这样的使命,原本孙杨可以接过接力棒的,可惜他被曝光了太多丑闻,需要用很长时间去修复,明年才有游泳世锦赛,后年才有奥运会,最近两年算得上是个空窗期,丁俊晖如果能够把握住,有很好的机会担起重任。”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7/n397842181.shtml report 2233 时隔9年,丁俊晖再次捧起中国公开赛冠军奖杯,昨晚的决赛中,他以10比5战胜罗伯逊,摘得赛季第5个冠军头衔。11年职业生涯,他已有11个排名赛冠军入账。本次比赛,
(责任编辑:zhangxu)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