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乔丹的猫养大了 夏洛特山猫再次锁定季后赛席位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高志明

  做球员时,迈克尔·乔丹是球场上的神;当老板后,乔丹却是联盟中最穷的老板之一。不过,入主山猫十年之后,山猫队终于给乔丹争了口气。昨天,山猫队客场通过加时以96∶94打败骑士队,从而以东部第七的位置锁定了季后赛席位。这是山猫队继2009-2010赛季之后第二次杀入季后赛。

  现象

  第二次杀入季后赛

  昨天,对于山猫球迷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他们在克里夫兰通过一场加时赛,以96∶94战胜了骑士队,在建队十年历史上第二次杀入了季后赛。

  这个赛季其实没人看好山猫,夏洛特人创造了奇迹。本场获胜之后,山猫队建队十年来第二次杀进季后赛,39胜38负的战绩超过了50%的胜率,同时提前5轮锁定了东部第七的位置。队中核心阿尔·杰弗森拿下了24分,包括在加时赛中独自贡献的7分。

  斯蒂夫·克里弗德是山猫队在过去三年来的第三位主教练,本场获胜后他高度赞扬了球队的进取精神:“本赛季我的队员们取得了巨大成功,在联盟中终于占有了一席之地。当获知锁定季后赛席位后,球员们在更衣室显得异常兴奋。我们拥有一个积极进取的团队,他们的能力配得上打季后赛。”

  战胜骑士队,山猫队取得四连胜,同时赛季以4:0横扫骑士队。肯巴·沃克拿下20分,杰拉德·亨德森贡献了15分。“很难用词语来描述我此时的心情。”后卫肯巴·沃克说,“我、杰拉德和比扬姆博都是建队球员,在我们最初的两个赛季中,我们身处联盟最差的一支球队当中,能够再次杀回季后赛,简直像做梦。”

  作为联盟资历最浅的一支球队,夏洛特山猫队取得的任何成就都值得球迷们铭记,他们完全是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慢慢成长起来的。山猫队上一次打进季后赛是2009-2010赛季,当时他们同样以联盟第七的身份杀进季后赛,但在季后赛首轮被魔术4∶0横扫。在停摆的2011-2012赛季,山猫队仅取得7胜59负的糟糕战绩,而上赛季,他们的战绩为21胜61负。

  交易

  换来杰弗森是关键

  球队若要取得成功,就得做出交易。山猫队本赛季最成功的交易是换来艾尔·杰弗森,他的到来让本来实力平平的山猫队提升了一个档次,从而史上第二次杀进季后赛。

  山猫队只有十年建队史。对于这样的弱旅,成功的关键就是做出合适的交易,从而把球队打造成铁血之师。2009-2010赛季,山猫队送走了原来的建队核心奥卡福,换来了中锋泰森·钱德勒;把拉贾·贝尔和拉德马诺维奇送到勇士队,换来了斯蒂芬·杰克逊和阿西·劳。2010年2月份,他们送出阿西·劳、罗纳德·穆雷以及未来的首轮选秀权,从芝加哥换来了前锋泰伦斯·托马斯,再加上老帅拉里·布朗,山猫队组成了一支以防守见长的铁血之师,一举杀进季后赛。

  四年之后,山猫队如法炮制。2013年7月份,他们与原爵士中锋艾尔·杰弗森签订了一份3年、价值4100万美元的肥约。这位曾效力森林狼、爵士的内线悍将成为山猫队的建队核心。3年4100万,在自由球员市场上,这是个诱人的数字,尤其对山猫老板迈克尔·乔丹来说,这已经是他能签下的年薪最高的自由球员了。

  士为知己者死。29岁的艾尔·杰弗森回报乔丹的是,率领山猫队重新杀回季后赛。山猫队已经三年没进季后赛了,主要原因还是缺少一个成熟的领袖。沃克还太稚嫩,亨德森欠缺经验,而艾尔·杰弗森的到来,令山猫队形成了杰弗森、亨德森和沃克的铁三角,球队的打法慢慢成型,加上榜眼新秀迈克尔·基德·吉尔克里斯特的帮助,山猫杀进季后赛是水到渠成。

  历史

  当巨星成为老板

  伟大的球员不一定能成为伟大的教练,伟大的球员更不容易成为伟大的老板。作为NBA球队的老板,“飞人”乔丹同样面临着这样的问题。

  没人敢否认球员迈克尔·乔丹的伟大。正因为乔丹的影响力,才使得NBA日益成长为影响深远的国际赛事。退役之后,乔丹与篮球的交集完全通过当老板来实现。最早时,乔丹曾经是奇才队的小老板,后来成为山猫队的小老板,最终,当原来的老板鲍勃·约翰逊撤资后,乔丹在2010年花大价钱买下山猫队,成为山猫真正的主人。

  乔丹最大的特点是不服输。当山猫队在场上频频输球时,场边观战的乔丹总恨不得脱了西装亲自上阵。在场下,当老板的乔丹有时候会亲自给球员当陪练,有时则会越过教练直接指导球员训练。一位老板直接干预球队,对山猫并不见得是好事。过去10年来,山猫队的主教练换了一茬又一茬,很大一部分原因与乔丹的干预有关。

  除了亲临球场指导之外,乔丹爱干的另一件事是扮演球队总经理的角色,他亲自出面交易球员。当年在奇才队,乔丹选中“水货状元”夸梅·布朗,闹了天大的笑话;执掌山猫队后,乔丹学乖了,他把交易球员的事务全部放权给球队总经理,自己当起甩手掌拒。乔丹不直接干预球队交易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比起其他NBA的老板,他属于“囊中羞涩”的一类,他可不敢白白浪费自己的钱。

  经过多年的苦心经营,乔丹终于把山猫队打造成联盟的一支强队,但要从一支偶然杀入季后赛的普通强队,变成季后赛常客的传统强队,山猫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下赛季,夏洛特山猫队可能改名为夏洛特黄蜂队。在改名之前再次杀入季后赛,乔丹终于在球场之外用实力证明了自己。

  晶报记者 高志明

sports.sohu.com true 深圳新闻网-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7/n397842758.shtml report 2805 做球员时,迈克尔·乔丹是球场上的神;当老板后,乔丹却是联盟中最穷的老板之一。不过,入主山猫十年之后,山猫队终于给乔丹争了口气。昨天,山猫队客场通过加时以96∶9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