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非洲足联不满FIFA:应增加世界杯名额 20年没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帕西诺

  2014年巴西世界杯32强已经产生了,5支非洲球队将代表非洲大陆出现在巴西赛场上。不过,非洲足联日前对此并不满意。近期,非洲足联在南非首都约翰内斯堡召开了一次足球研讨会,非洲足联主席哈亚图的特别顾问、南非足协主席丹尼-乔丹公开不满国际足联的世界杯参赛名额分配制度。他认为,非洲足球配得上更多的参赛席位。

  根据国际足联在2011年召开的执委会的决定,巴西世界杯各大洲参赛名额的分别是:亚洲4.5席、欧洲13席、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3.5席、南美洲4.5席、大洋洲0.5席、非洲5席,再加上东道主巴西,一共32席。从这个数字来看,如果不算东道主,非洲的参赛席位要多于南美洲,但是要知道,南美足联一共只有13个成员国,而非洲足联则拥有54个成员国。这样一算,就可以得出非洲球队要想晋级世界杯所面临的竞争和难度有多大。2010年世界杯,由于东道主是南非,因此有6支非洲球队入围那届世界杯。本届世界杯,科特迪瓦喀麦隆尼日利亚加纳阿尔及利亚将代表非洲出战。

  在接受BBC体育的采访时,乔丹愤怒地指出,“非洲足联的世界杯参赛席位是在1994年芝加哥的国际足联大会上被确定的。那届世界杯在美国举行。但是,现在20年过去了。非洲足球的水平难道在原地踏步吗?非洲足球的水平已经提高了很多。那么,为什么足球水平提高了,世界杯参赛名额却不能得到相应的增加呢?”

  BBC透露,非洲足联准备在巴西世界杯后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上提案,要求增加非洲球队的世界杯参赛名额。不过,低头需要勇气,抬头需要实力。非洲足球在世界杯上的战绩如何呢?历史上,还没有非洲球队杀入过世界杯的半决赛,2010年唯一小组出线的非洲队加纳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点球告负,1990年的喀麦隆和2002年的塞内加尔也都在八强赛中止步了。在成绩上,南美球队完爆非洲球队。巴西五次加冕,乌拉圭阿根廷两次问鼎。(帕西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7/n397843407.shtml report 1620 2014年巴西世界杯32强已经产生了,5支非洲球队将代表非洲大陆出现在巴西赛场上。不过,非洲足联日前对此并不满意。近期,非洲足联在南非首都约翰内斯堡召开了一次足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