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联边缘人终逆袭 香川与小豌豆助红魔大胜喜鹊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泰瑞尔

  纽卡斯尔0:4曼联

  香川真司埃尔南德斯这两名不受莫耶斯待见的球员昨天为曼联制造了大胜,两人与马塔组成的前场三叉戟,把快速传切的技术流优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在简单粗暴的纽卡斯尔面前实在美如画。联想到本赛季曼联屡屡在最后时刻被人进球丢分,这不得不让人质疑莫耶斯的用人之道——事实上,在过往弗格森执教时期,香川真司和埃尔南德斯常有表现的机会。

  4比0击败纽卡斯尔,曼联打出了一场难得的大胜,尽管这样的比赛已经来得太迟,尽管这样的比赛看上去没有太大的复制可能,但无论如何,在欧冠8强战第二回合决战之前,以一场如此赏心悦目、摧枯拉朽的胜利来为球队壮行,也是一件大好事。

  从比赛过程来看,曼联这一场大胜的关键原因就是几个技术型球员大放异彩。在鲁尼没有上场的情况下,曼联的前场球权交到了马塔+香川真司+埃尔南德斯的“前场三叉戟”脚下,由他们完全主导了曼联的进攻,前场技术流的传跑配合紧密高效,球员之间的策应和互相支持呈现出整体性加强的良好局面。在马塔出色的任意球打开僵局之后,曼联的技术流优势更加得以放大。

  相比带着破球队转会纪录身价光环加盟曼联的马塔,香川真司和“小豌豆”埃尔南德斯的出色表现想必更容易让观众心生感慨。莫耶斯执教曼联以来,这哥俩在曼联的日子过得不是一般的苦:香川真司直到上轮才收获本赛季首次助攻,而他即便能上场常常也被莫耶斯限制在边路;“小豌豆”更惨,他在这场比赛之前,本赛季英超只上场过19次,总上场时间只有609分钟,莫耶斯经常只给他十几分钟的时间,像本周中打拜仁,只给了他5分钟的时间。

  但在鲁尼和范佩西双双缺阵的情况下,在偏爱强壮球员的莫耶斯罕见地排出“前场小个阵容”的情况下,两个边缘人爆发了。在《每日邮报》的赛后评分中,香川真司拿到了7分,仅次于马塔的8分。《邮报》对于香川的发挥点评道:“香川再次证明,当他被给予自由时,他能做到什么。”76脚传球全场最高;89 .4%的传球成功率全场最高;累计制造3次关键球,全场最高;另有1次直接助攻———香川本场比赛完全打出了昔日德甲M V P的风采。“小豌豆”这一场的发挥也非常出色,他高超的无球跑动与策应能力盘活了整个球队的进攻,如果不是因为久疏战阵,不是因为运气差,他这一场能够打进更多的进球。

  “小豌豆”在赛后接受曼联电台采访时表示,自己打出好表现会给主帅在下一场欧冠对拜仁的比赛中的排兵布阵制造难题,语气中颇有扬眉吐气之感。马塔也在赛后力挺香川:“我喜欢和香川真司一起踢球,我们都喜欢跑动和传球,我们之间有很好的互动。”

  如果因为曼联这场大胜,便乐观期待曼联对阵拜仁的欧冠8强次回合之战,自然不科学。同样,虽在舆论中支持者众多,但香川真司和埃尔南德斯要以一场比赛就打动固执的苏格兰人,恐怕有难度———莫耶斯在赛后盛赞了马塔,但对于香川和“小豌豆”,他仅仅简单地说:“一些球员的个人表现非常出色,当然作为一个整体我们的表现也很棒。”事实上,香川和“小豌豆”也并非第一次打出身价,这样的证明此前已经出现过,但莫耶斯往往视而不见。在鲁尼和范佩西都能健康上阵的情况下,莫耶斯或许认为自己的选择无可挑剔,但任何一个看过本场比赛的球迷,也许都会提出一个疑问:假如能在领先的时候多给香川和“小豌豆”上场的机会,曼联本赛季还会制造那么多“莫耶斯时刻”(终场前失球丢分)的惨剧吗?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7/n397843576.shtml report 2238 纽卡斯尔0:4曼联香川真司和埃尔南德斯这两名不受莫耶斯待见的球员昨天为曼联制造了大胜,两人与马塔组成的前场三叉戟,把快速传切的技术流优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在简单粗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