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中国赛|2014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2014斯诺克中国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夺得中国赛冠军的背后 是一串有趣的致谢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景正华
罗伯逊在比赛中露出无奈的表情。
罗伯逊在比赛中露出无奈的表情。


  围绕丁俊晖昨天的夺冠,有很多有趣的话题。其中,有关致谢的显然最好玩……

  [夺冠致谢·希金斯]

  “夺冠定律”再次印证

  在丁俊晖的职业生涯中,有个神奇的“夺冠定律”——在大型排名赛中,只要小丁赢了希金斯,最后都夺得了冠军。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上,小丁在16进8的比赛中5:2淘汰了“巫师”,随后就是踩着这个“夺冠定律”一路前进:八强战5:2轻取马克·金晋级,半决赛中,丁俊晖又以6:0零封黑马邓恩;昨天,丁俊晖和罗伯逊的较量笑到最后,将定律的神奇发挥到了极致。

  不仅如此,邓恩也称得上是丁俊晖的福星,他和丁俊晖之前有过4次交手,邓恩全部失利。最近两次交手,丁俊晖在战胜邓恩后,都捧起了冠军奖杯。

  对于这些历史规律,丁俊晖在和罗伯逊的决赛之前表示:“我觉得这些只是巧合,并不能说明什么。”但是,当规律再次得到印证,就不得不又一次赞叹它的神奇了。

  [夺冠致谢·亨德利]

  “皇帝纪录”成为动力

  说完希金斯,必须说一说的还有亨德利。

  丁俊晖的偶像之一就有“台球皇帝”亨德利,2005年的中国公开赛,小丁正是在决赛中战胜了亨德利,从而一举成名,并在世界职业台坛开始了一段新的属于中国人的传奇。

  在世界台坛的历史上,威廉姆斯曾在2000年7次打进排名赛的决赛,创造了前无古人的纪录。与此同时,亨德利在1990-1991赛季6次晋级决赛5次夺冠的纪录,直到昨天才被丁俊晖追平。

  这个赛季,上海大师赛、印度公开赛、成都国际锦标赛、德国公开赛,丁俊晖一连串的冠军,直到英锦赛和威尔士公开赛才放慢脚步。不过,威尔士公开赛小丁也杀进了决赛,只是遗憾地以3:9输给了奥沙利文,赛季内五进决赛后首次以亚军收场。昨天,丁俊晖没有再错过机会,他赢得了和罗伯逊的决战,终于拿到了单赛季的个人第五冠。

  “亨德利是个伟大的球员,他的纪录一直激励着我。能够追平他的纪录,我非常开心。”丁俊晖说。

  [夺冠致谢·罗伯逊]

  “感冒病毒”帮了大忙

  丁俊晖需要感谢的还有昨天的对手、“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中国赛之前,小丁患上了感冒,一度让球迷担心他的身体状况。其实,来北京之后,罗伯逊同样身患感冒,而且显然要比小丁更严重一些。前三轮,罗伯逊带病上阵,均以5:4险胜过关,他甚至一度有过退赛的想法。不过随着比赛进行,罗伯逊的状态越来越好,也一路杀进了决赛。

  昨天的决赛场上,罗伯逊一声又一声的咳嗽令人揪心。的确,他的感冒太严重了,而这肯定对他的状态会有影响。

  有人说,丁俊晖这个赛季的表现,还应该感谢奥沙利文。“火箭”选择性的参赛,让小丁在很多比赛中缺少了一个重要的对手。当然,球迷最应该感谢的是丁俊晖,他精彩的表现,给了大家太多的惊喜和欢乐。

  记者 景正华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7/n397843888.shtml report 1764 罗伯逊在比赛中露出无奈的表情。围绕丁俊晖昨天的夺冠,有很多有趣的话题。其中,有关致谢的显然最好玩……[夺冠致谢·希金斯]“夺冠定律”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