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海牛 > 青岛海牛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洋枪救赎土炮惊艳 宿茂臻看好海牛内部良性竞争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外援建功,内援发威!4月6日下午,海牛队在中甲第四轮比赛中,主场2:0轻取延边长白山。外援瓦斯科打进了加盟海牛队后的首粒进球,马龙伤愈归队后第一次代表海牛队出场,也奉献了一粒精彩的世界波。宿茂臻赛后也表示,目前的海牛队在每个位置上都至少有两到三名水平相当的队员在竞争,而这种良性的竞争关系也是海牛队持续发展的基础。下轮联赛,海牛队将在主场迎战本赛季冲超热门球队重庆力帆。

  洋枪救赎瓦斯科四轮终迎进球

  海牛本赛季所有引援中,受质疑最多的无疑就是外援前锋瓦斯科。作为球队的正印单前锋,爱沙尼亚大个子前三轮过后进球数为零,不少球迷质疑他空有身高,能力不足。这样的呼声也让瓦斯科本人感受到了压力。好在,海牛教练组对瓦斯科十分信任,本轮对阵延边,瓦斯科依然首发登场。

  上半场比赛,海牛全队都没有找到进攻节奏。下半场比赛,当宿茂臻用李凯替下于贵君,马龙替下马兴煜后,海牛队的前场进攻立刻注入了新活力。第75分钟,瓦斯科在对方禁区内接到马龙开出的任意球,门前冷静地用胸部停下皮球,一脚抽射,球从近门柱钻进了网窝,1:0!

  这是瓦斯科加盟海牛队后打进的第一粒进球。也为海牛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打开了局面。进球后的瓦斯科抑制不住心中的兴奋,在和队友拥抱庆祝后,一路奔向教练席与主帅宿茂臻以及领队王维满相拥庆祝。“瓦斯科的特点就是身高体壮,冲击力强。他的特点和我们球队的踢法可能还不完全适应,但他很积极,防守意识也很强,属于能带动球队的那种球员。我很高兴他能在第四轮取得进球,他就是那种从不放弃的队员,他也能代表我们球队的一种精神。”宿茂臻赛后给了爱沙尼亚前锋很高的评价。

  土炮惊艳马龙世界波锁定胜局

  如果说海牛队第一粒进球是勤奋的瓦斯科拼出来的话,那第二粒进球就是青岛小伙马龙的灵气所为。这位因伤离开赛场两个多月的中场球员,第一次亮相中甲赛场就为家乡球迷带来的惊喜。第79分钟,瓦斯科将球送到了大禁区边上的马龙脚下,后者一脚劲射,皮球以一道美丽的弧线直挂对方大门死角,2:0!这记精彩的进球让国信体育场内三千多名球迷陷入了疯狂。“这绝对是本赛季中甲联赛的最佳进球之一!”有球迷这样点评。

  进球后的马龙张开双臂迎接全场对他送上的欢呼与掌声。外援伊科拉从后场奔跑过来,单膝下跪,马龙抬起脚,两人做起了经典的“进球擦靴”庆祝动作。“赛前就没想过自己还能进球,毕竟离开赛场这么长时间了,不过在家门口进球的感觉真好。”说起自己的那粒世界波,马龙赛后还是乐得合不拢嘴。

  当然,球员打进这样精彩的进球,最高兴的莫过于主帅宿茂臻。他赛后表示,本场将马龙替补换上场还是冒了一定的风险。“毕竟马龙离开赛场前后有两个月的时间了,但他在场上表现出的大局观,门前的冷静,还是让我们感到高兴。我们需要球员为球队做出这样的贡献。”

  更有亮点主帅表态将加强竞争

  马龙的复出增加了海牛队中场厚度,也让队内的竞争更加激烈。对于这样的局面,宿茂臻坦言,这是自己最愿意看到的,一支球队中的良性竞争是球队发展的基础。

  马龙本场替换马兴煜登场,自从上赛季后半段加盟海牛后,马兴煜可是球队铁打主力,这也是小伙子第一次在比赛中间被替换下场。此后,宿茂臻还用李凯换下于贵君,用王健换下王选宏。而这几名球员在上赛季都是球队中雷打不动的主力。“现在球队在每个位置上都有两到三个实力差不多的球员在竞争,他们之间这种良性的竞争非常有利于球队发展,我们需要他们每个人去表现自己。”

  此前两轮比赛,海牛队已经有了一套相对固定的阵容。但赛季毕竟刚刚开始,阵容厚度愈加增强的海牛未来也会在阵容上继续做出改变。宿茂臻也表示,球队会时刻保持活力。“球员这种良性竞争很有必要,包括后面我们会在保证成绩的前提下,多培养一些年轻球员,只要球员心中想着海牛,上场全力拼搏,我们就会给他们机会。”

  本栏文/记者 杜金城

  图/记者 何毅

  真正的考验

  赢下延边,海牛队联赛头四轮猛抢8分,一下子挤进了中甲积分榜三甲位置。这个成绩对于一支成立只有一年多的联赛新军来说,殊为不易。如果考虑到此前球队还受到伤病困扰,那宿茂臻和他的弟子如今取得的成绩,甚至可以用一个小小的“奇迹”来形容。

  虽说延边目前联赛垫底,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在海牛面前,延边绝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最终,2:0的比分畅快淋漓。更让球迷感到高兴的是,外援瓦斯科进球了,这粒进球很有可能像强心剂一般,让爱沙尼亚金靴一下子找回感觉;马龙的进球与其说是一粒用脚踢出的世界波,不如说是小伙子灵气与技术的体现。作为今夏的一个重点引援,马龙的这粒进球让人看到了他的价值与未来可能在球队中起到的作用。

  当然,客观看待,顺风顺水的海牛在联赛前几轮碰到的对手都不算太强,赛季前几支喊出冲超口号的球队都还没有与海牛过招。下轮与重庆力帆的较量,将是海牛本赛季遇到的第一块“硬骨头”。别看宿茂臻嘴上表示,中甲对手实力相差不多 ,但内心中他肯定明白,真正的考验将会来到。此外,在用人选择上,对宿茂臻以及海牛教练组的考验也真正开始。在马龙、陈龙伤愈,李凯、王健、薛亚楠这些替补都如同打鸡血一般兴奋渴望求战的时候,如何保持队员的战斗欲望,又能将最具战斗力的阵容派出场,将是海牛教练组每轮都需要考量的问题。当然,这样甜蜜的烦恼应该是茂臻喜欢面对的局面。当年,留学“梦工厂”曼联时,相信茂臻也能从弗爵爷那里学到一些平衡球员出场的办法。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7/n397846626.shtml report 2741 外援建功,内援发威!4月6日下午,海牛队在中甲第四轮比赛中,主场2:0轻取延边长白山。外援瓦斯科打进了加盟海牛队后的首粒进球,马龙伤愈归队后第一次代表海牛队出场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