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中国赛|2014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2014斯诺克中国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九年之后王者归来 丁俊晖单赛季五冠比肩亨得利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九年前,初出茅庐的丁俊晖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击败台球皇帝亨得利夺冠,一战成名。九年后的4月6日,丁俊晖回到福地再次人品爆发,以10:5击败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罗伯逊,时隔九年再次站上中国赛的最高领奖台。这个冠军对于丁俊晖来讲很特别,这不仅是他克服紧密的赛程和感冒困扰取得的成功,也追平了亨得利当年创下的单赛季五冠的最高纪录。

  回到成名地再登王位

  最后一杆潇洒一挥,黑球能不能进已经无所谓,冠军已经被丁俊晖结结实实握在手中,对手罗伯逊也输得心服口服。在北京,在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再次证明了自己。

  2005年的中国公开赛上,所有人记住了一个名字——丁俊晖,这个18岁的毛头小子一路披荆斩棘,将艾伯顿、傅家俊、达赫迪等名将纷纷挑落马下,决赛遇见台球皇帝亨得利的时候,小晖打得依旧不卑不亢,当比分定格在9:5的时候,所有人都震惊了。正是这场轰动的比赛让很多国人了解了斯诺克,记住了丁俊晖这个名字。

  此后丁俊晖成了中国公开赛的常客,也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然而接下来的八年他都因为各种原因无缘中国公开赛的冠军。直到2014年,强势回归的丁俊晖尽管赛程紧,尽管感冒影响状态,尽管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罗伯逊,他时隔九年依旧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单赛季五冠比肩皇帝

  值得一提的是,拿下这个冠军的同时 ,丁俊晖也在单赛季最佳战绩上和台球皇帝齐头并进。

  本赛季丁俊晖持续爆发,去年9月他先是在上海大师赛决赛赢得与肖国栋的德比战。转战印度新德里后,又打进决赛横扫印度全国冠军梅塔。接下来的成都国际锦标赛,丁俊晖再次在最后的决赛赢得与傅家俊的德比战,一鼓作气完成了三连冠的豪华壮举。春节期间,丁俊晖在德国完成对特鲁姆普的超级逆转,夺下赛季第四冠。如今,再加上刚刚的中国公开赛冠军,小晖在单赛季内已经勇夺五冠,追平了亨德利在1990~1991赛季创下的单赛季夺冠纪录。

  和亨得利不同的是,小晖还有希望更进一步破了这个纪录。短暂休整后,丁俊晖将去英国参加斯诺克世锦赛,如果能在英伦称王,他不仅能把战绩冲到领先皇帝的位置,而且排名也会升至世界第一位。

  商业价值正巨幅攀升

  赢得中国公开赛的冠军,丁俊晖收获的不仅是87.5万元奖金,更是背后巨大的商业利益。

  27岁的丁俊晖已经在职业生涯内获得11次冠军,放眼整个世界能以这个年纪做到这一点的人也不多。和李娜一样,丁俊晖已经成为外国人认识中国的一个标签。

  据悉,丁俊晖比赛马甲上的第1胸标广告位即将于今年5月31日到期,大概是看好丁俊晖蕴藏的商业能量就要迎来井喷,过去几个月时间里不断有汽车、房地产、快消等企业和商家提前找来洽谈相关合作。著名体育学者易剑东分析说 ,丁俊晖本赛季运动成绩飞跃,身价成正比上涨合情合理,“从宏观上来讲丁俊晖商业代言费不低于800万元人民币。”记者 邢成博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7/n397846647.shtml report 1501 九年前,初出茅庐的丁俊晖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击败台球皇帝亨得利夺冠,一战成名。九年后的4月6日,丁俊晖回到福地再次人品爆发,以10:5击败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罗伯逊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