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纳达尔红土之王毫无争议 费德勒草地骄子

来源:搜狐体育

  当球员们来到红土赛场时,我们这一期的FedEx ATP表现区域就来关注一下毫无争议的红土之王纳达尔。

  西班牙人的红土征程将从下周的蒙特卡洛劳力士大师赛开始,头号种子在FedEx ATP胜负指数上遥遥领先于其他球员。这位左手持拍的球员在红土上拥有298胜21负的骄人战绩,总胜率达到了惊人的0.934。历史上仅有三人的红土胜率高过八成,分别是比约·伯格的0.863和伊万·伦德尔的0.814。

  现役球员中最为接近的是德约科维奇,后者在去年打破了纳达尔在蒙特卡洛的连胜,总胜率为0.774。排在三到五位的分别是费德勒(0.766)、费雷尔(0.718)和罗布雷多 (0.693)。

  以下是ATP公开赛时代以来的FedEx ATP胜负指数排行榜:

 

  而纳达尔的统治力还可以通过另一项指标来体现--自从2004年问鼎首个头衔以来,他在红土之上拿到了43个冠军,比现役第二球员高出了31个。阿尔玛格罗12冠的成绩排在史上第20位,此后是费雷尔和罗布雷多的11个,而费德勒和达维登科分别有十个进账。而在这五位球员的54冠中,纳达尔只参加了其中的四项,费德勒曾经两度在决赛中击败对手问鼎。

  除了费德勒之外,只有两位球员在红土决赛中击败过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三次在大师赛决赛中打败对手,而去年的维纳德尔玛泽巴勒斯则是击败了刚刚复出的拉法。

  在红土冠军排行榜上,阿根廷名宿维拉斯以46冠排在首位,他在1973年的布宜诺斯艾利斯拿下个人首冠,10年之后的基茨布赫拿下最后一个。而在接下了的几个月中,纳达尔就很有可能追平甚至超越前辈的纪录。

  自从2005年横空出世以来,纳达尔每年在欧洲红土赛季都至少拿下三个冠军。同时他在法国网球公开赛、蒙特卡洛大师赛、巴塞罗那公开赛都拿到过八次冠军,罗马大师赛则是有七冠入账。(ATP中文官网)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8/n397873738.shtml report 1758 当球员们来到红土赛场时,我们这一期的FedExATP表现区域就来关注一下毫无争议的红土之王纳达尔。西班牙人的红土征程将从下周的蒙特卡洛劳力士大师赛开始,头号种子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