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NBA_搜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兰特连续41场得分上25 一举打破乔丹赛季纪录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林强国
 


  即便身边有威斯布鲁克这样一个不喜欢传球的队友,杜兰特依然延续着他的神奇得分秀。在昨天雷霆客场115:122不敌太阳的比赛中,杜兰特拿下全场最高的38分,连续41场得分上25分,一举打破乔丹在1986-1987赛季创下的纪录。

  超乔丹得谢威少

  杜兰特的得分能力无需多言,在NBA打了7个赛季,他已经拿下3个得分王,本赛季他场均能够拿下32.1分,领先第二名安东尼4分多,在常规赛所剩无几的情况下,4度加冕得分王应该不成问题。但为什么直到这个赛季,他才打破乔丹的单赛季连续得分25+纪录呢?

  放眼NBA,作为一名得分手,也许可以在场均得分数据上傲视群雄,但要做到连续多场比赛都有稳定的得分并不容易。首先,得保证健康。如果因为伤病缺阵,哪怕只有1场,连续得分纪录就延续不下去。本赛季,杜兰特的身体状况保持得很好,至今只缺席了1场比赛,这是他创纪录的保证;其次,得保持状态。运动员状态起伏很正常,尤其是投手,手感总是有好有坏。杜兰特也有投不进球的时候,但相比刚进入联盟的前几个赛季,他现在的进攻手段越来越多,外线没手感,可以选择突破,哪怕是靠罚球,都能把分提到25;再次,得看教练安排。遇到不重要的比赛,教练可能会限制主力球员的上场时间,甚至会安排轮休,但在雷霆这个队,其他人都能休,唯独杜兰特不能休,充裕的上场时间以及战术核心的地位让阿杜想不拿分都难。

  更重要的一点是,雷霆双子星之一威斯布鲁克本赛季受困伤病,打打停停。即便伤愈,教练出于保护威少考虑,给他诸多限制。威少本人也出于自我保护,球风有一定改变。杜兰特本不是个球霸,但身边没了威少,却逼着他多出手,多得分。

  诸多因素混杂在一块儿,成就了杜兰特一个伟大的赛季,他不仅将收获得分王,还成为詹姆斯MVP路上最大的竞争者。除了连续得分纪录,杜兰特的这个赛季和乔丹的1986-1987赛季相比,也是不遑多让。那个赛季,乔丹场均能够拿下37.1分、5.2个篮板和4.6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8.2%,三分球命中率为18.2%;这个赛季打到现在,杜兰特场均能够拿下32.1分、7.6个篮板和5.6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50.8%,三分命中率为40.9%。

  破纪录前路漫漫

  放眼NBA历史长河,超越乔丹并不算什么,在他之前还有一上古纪录。

  这个NBA历史纪录的创造者正是张伯伦。1961-1962赛季,25岁的张伯伦单赛季场均50.4分,连续80场比赛得分至少25分。要想赶上张伯伦,杜兰特几乎没有可能,但要想超过另一上古球星“大O”罗伯特森排到NBA历史第二,杜兰特使使劲,这个赛季就可以做到。

  打完昨天和太阳的比赛,雷霆本赛季常规赛还剩6场球。威斯布鲁克曾表示,杜兰特肯定能把连续得分不低于25分的纪录保持到本赛季结束。如果威少的预言成真,那么杜兰特将在本赛季结束时实现连续47场得分不低于25分,这将让他超越奥斯卡·罗伯特森——“大O”曾在1963-1964赛季连续46场比赛得分不低于25分。

  这个就得看阿杜的态度了。“我真的不关心这个,我希望这已经结束了。”杜兰特昨天赛后谈到纪录时说。上一场打火箭,杜兰特追平乔丹,他也在赛后表达了同样的观点。有人问,既然你杜兰特不关心纪录,为什么打太阳这场比赛还拼了命地出手?

  的确,杜兰特这场球出手28次,为全场最高,威少也投了26次篮,两人加在一块儿出手次数占全队的三分之二。实际上,面对太阳的跑轰,杜威二少这么做也是没办法的办法——既然防不住对手,干脆以攻对攻。 记者 林强国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8/n397878080.shtml report 2407 即便身边有威斯布鲁克这样一个不喜欢传球的队友,杜兰特依然延续着他的神奇得分秀。在昨天雷霆客场115:122不敌太阳的比赛中,杜兰特拿下全场最高的38分,连续41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