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5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创造主场20场不败纪录 主裁执法标准引争议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中超第5轮的收官战,格隆和邵佳一的进球,帮助国安以2∶0结束了在亚冠和中超赛场上的两连败,同时也送给了广州富力赛季首败。目前,北京国安在中超积分榜上与广州恒大同积12分,但因净胜球劣势位居第二。

  主裁“借”牌 一发不可收

  “如果在比赛中感觉不到裁判的存在,那么这名裁判一定是好裁判。”这被认为是鉴定优秀裁判的标准,但昨晚执法国安与富力的主裁判石祯禄,却称不上优秀,甚至还有点业余。

  出生于1978年的石祯禄,是一名空军航空大学基础基地军事体育系教员,从2007年开始担任中甲联赛主裁判,2011年开始执法中超联赛,2013年成为国际足球裁判时引起争议,因为石祯禄晋升为国际足球裁判的前一年(2012年)只执法了4场中超赛事,中国足协的解释是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对国际足球裁判的初次申报设有年龄限制。

  石祯禄在之前执法恒大与上港的联赛以及U22国足与韩国队的比赛中,都曾因判罚受到不少争议,昨晚执法国安与富力的比赛,石祯禄在第30分钟的一次吹停比赛更显奇葩——当时石祯禄准备给赵和靖出示黄牌,但准备掏牌时才发现自己并没有带黄牌,最终只得赶紧跑向场边的第四官员处,向助理裁判索要了一张黄牌。

  除了这次显得有些业余的举动,石祯禄在下半场罚下富力后腰朴钟佑的判罚同样值得商榷,当时朴钟佑防守中放倒巴塔拉时并没有做出太凶狠的动作,但裁判却出示给朴钟佑本场的第二张黄牌,而之前徐云龙的那次更危险的滑铲,裁判却视而不见,显得执法标准不统一。整场比赛下来,石祯禄更是派出了7张黄牌1张红牌,同样可以从侧面反映出他对比赛场面的控制不太合理。

  工体成

  最魔鬼主场

  上周的连续两个客场比赛中,国安先是联赛败给上港,接着又在亚冠中败给中央海岸,一下让国安丢掉了两线领跑的机会。昨晚迎来刚刚在联赛中6∶2战胜杭州绿城的广州富力,回到主场的北京国安依旧无人能挡,凭借格隆和邵佳一在两个半场结束前的进球,以2∶0获得了胜利。

  凭借这场干脆的胜利,北京国安将主场不败纪录扩大至20场,近4个主场更是取得连胜并零封对手,足以称得上是本赛季中超第一魔鬼主场。国安的上一次主场输球,还得追溯到2012年9月26日,中超第26轮0∶4惨败长春亚泰。此役对阵富力,打破僵局的格隆依旧是全场最具威胁的球员,但为国安锁定胜局的邵佳一同样关键,邵佳一称得上是富力的克星,已经连续三个赛季在主场对阵富力的比赛中取得进球。

  “格隆和巴塔拉今天的表现可圈可点,五场联赛我们只丢了一球,说明我们的防守是很成功的。”曼萨诺称这是国安本赛季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感觉国安踢出了自己的风格。

  富力遭遇

  赛季首败

  新赛季将目标瞄准亚冠名额的广州富力,前4轮斩获2胜2平的不败战绩后,昨夜前往“伤心地”工体挑战北京国安,广州富力不但没能迎来复仇的机会,反而将败走工体的年限变成了3年。随着广州富力遭遇赛季首败,本轮过后中超16强中,仅剩鲁能一支球队仍未尝过败绩。

  在广州富力征战中超的3个赛季里,首个赛季客战工体仅以0∶1落败,去年更是遭遇0∶6的屠杀,如今又两球失利,三个赛季奔赴工体的富力,不但没能捞到一个积分,甚至连一个进球都没有,足以称得上是工体的送分童子。“比赛的结果并不能令我们满意,上半时我们没有创造机会,但是下半时少一人之后,我们反而取得了一些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和国安这样的强队比赛,如果球队90分钟不能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想要赢球实在是很困难。”富力主帅埃里克森坦言要想在工体获胜很难,“北京是一支强队,去年我们没赢,今年也没拿下,但谁也说不好明年会怎样。我相信球队希望能够继续前进,完成进军亚冠的目标。”

sports.sohu.com true 深圳新闻网-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8/n397881476.shtml report 2231 中超第5轮的收官战,格隆和邵佳一的进球,帮助国安以2∶0结束了在亚冠和中超赛场上的两连败,同时也送给了广州富力赛季首败。目前,北京国安在中超积分榜上与广州恒大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