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5轮 > 上海申鑫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文钊加盟鲁能登场进球 称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张文钊,这是一个让长春球迷备感熟悉的名字。新赛季,渴望更高发展平台的张文钊离开亚泰,转会去了山东鲁能。在鲁能,张文钊并没有确定自己的主力位置。本轮比赛,张文钊终于迎来了一次难得的首发机会,这也是他加盟鲁能以来,首次在联赛中首发登场。最终,张文钊利用对手的一次失误,打进全队唯一进球,帮助球队获得胜利。昨天上午,张文钊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关于进球 这不是一个普通的联赛进球,它对我意义非凡

  记者:转会来到山东鲁能之后,你一直都没有确定自己的主力位置,出场机会也不多。这一次,终于获得了首发的位置,并取得了进球,能说说现在的感受吗?

  张文钊:激动,也很兴奋。我在进球之后就说过,在别人看来,这不过是一场普通的联赛,一个普通的进球。不过,在我看来,这个进球的意义绝对不仅仅是这些,我要把这个进球献给那些所有帮助过我的人。

  记者:献给帮助过你的人,能说说都包括谁吗?

  张文钊:所有人都包括吧,没有必要单独提及具体的哪一个人,我想,所有帮助过我人,都在我的心里,我能感受到他们的存在,他们也一样可以感受到我的存在。

  记者:打进这个进球之后,我听说你哭了,是这样的吗?是因为激动吗?

  张文钊:确实是,在进球之后,我的队友过来和我庆祝,当时我就哭了。激动肯定是原因之一,当然也包括其他的很多东西,总之,当时就是各种情绪汇集到一起,自己控制不住就哭了,这也算是一种真情流露吧。

  记者:山东鲁能这个赛季投入很大,但表现并不能完全尽如人意,尤其是在上轮亚冠联赛中还输球了,现在外界对你们也是褒贬不一,你作为球队的最贵内援,是不是也有很大的压力?

  张文钊:压力肯定是有的,职业俱乐部,职业球员,哪能没有压力。不过还好吧,这一轮比赛,我们不是客场赢了吗?我想,通过这场比赛的胜利,我们的压力会得到一些缓解的。

  ■关于鲁能 我来这里就做好了竞争准备,一切都会好起来

  记者:当年在亚泰踢球的时候,你是球队的绝对核心,只要是没有伤病,基本上你都会获得首发的机会。如今,来到鲁能,你要面对激烈的竞争,甚至一度只能在板凳上等候机会。在这方面,你的想法是什么?

  张文钊:竞争是很正常的。我来到鲁能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竞争的准备。鲁能俱乐部有很多好的球员,教练也是新来的,机会对大家都是均等的,我来这里,就不惧怕竞争。

  记者:你毕竟是山东鲁能本赛季重金引进的内援,之前外界对你的期望值也很高。从主力到替补,心理是不是有落差?

  张文浩:落差肯定是有的。

  记者:那你如何调整好这种落差呢?

  张文钊:我之前就说过,在鲁能俱乐部,有很多我之前很要好的朋友都在这里,平时的时候大家也会开导我,帮助我。同时,我也告诉自己,很多事不能急,我说过,我在亚泰已经证明过自己了,我现在要做的,不是再去证明什么,而是要把自己好的一面展现出来,让教练和队友更信任我。

  记者:要知道,替补球员有时候要比主力球员更难踢,主力球员有的时候发挥不好,还有机会,可替补球员就完全不同了,教练一旦让你上场,而你又没有把握住这种机会,那你就有可能彻底失去机会。

  张文钊:肯定是这样。我想最重要的是调整好心态吧。之前我比赛打的不多,但在训练中,我从来没有偷过懒。我就想,只要我能够在训练中得到教练的认可,他就肯定能在比赛中用我。再者,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如果平时训练质量上不去,即便是人家给你机会,你也一定把握不住。

  记者:幸运的是,你把握住了机会。今后是不是对争到球队主力位置的信心更足了?

  张文钊:一场比赛说明不了什么东西,我只能说,只要是教练信任我,让我上场比赛,我就会拿出百分百的热情去对待比赛。

  ■关于未来 进国家队一直都是我的愿望,这一点从没改变

  记者:离开亚泰也有一段时间了,现在还关注亚泰的比赛吗?

  张文钊:看,亚泰的每一场比赛我都会看。在亚泰那么多年,对亚泰足球俱乐部,甚至对长春这座城市,我都已经有了很深的感情。

  记者:和亚泰的队友还有联系吗?他们会给你一些好的建议码?

  张文钊:肯定有联系呀。我们互相之间都有微信,经常发一些信息,进行一些交流。现在是联赛期间,大家都比较忙,等放假的时候吧,我会和昔日的队友们聚一聚的。

  记者:虽然你在鲁能并不能确保主力位置,但你毕竟曾经入选过中国男足国家队,也一直是国家队教练组的考察对象。现在,还想进国家队吗?

  张文钊:我一直都梦想着进国家队,这一点从来没有改变过。我现在在鲁能俱乐部虽然还无法确定自己的主力位置,但我之前也说过,只要好好训练,就会得到教练员的认可。就有机会在比赛中出场,那自然也就有机会去国家队。

  记者 于洋

sports.sohu.com tru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8/n397892920.shtml report 2223 张文钊,这是一个让长春球迷备感熟悉的名字。新赛季,渴望更高发展平台的张文钊离开亚泰,转会去了山东鲁能。在鲁能,张文钊并没有确定自己的主力位置。本轮比赛,张文钊终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