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激烈英超!最弱势冠军? 红军登顶冠军仍未知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利物浦昨天在英超第33轮比赛中,凭借队长杰拉德的两个点球以2比1击败西汉姆联队,重登积分榜首。但是曼城比两队少赛两场,仍然将夺冠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本赛季还剩5轮比赛,利物浦能否自1990年以来首次赢得联赛冠军,本周日在主场与曼城之战至关重要。

  33轮战罢,领头羊利物浦与第四名阿森纳相差10分,为15年来英超同期第一与第四之间的最小分差。

  第一名与第四名

  分差15年来最小

  历史上,33轮过后第一与第四的最大分差诞生自2003-2004赛季,领头羊阿森纳领先第四名利物浦31分,该赛季枪手以不败战绩夺冠。之后的2004-2005赛季,穆里尼奥打造的铁血蓝军同期领先第四名埃弗顿27分,最终以英超历史最高的95分问鼎。

  分差最小的是1996-1997赛季(曼联领先纽卡斯尔)和1998-1999赛季(阿森纳领先利兹联),同为9分。上赛季33轮过后,领头羊曼联领先第四名切尔西19分,一轮过后,红魔提前4轮夺得队史第20冠。

  本赛季33轮结束后,前三名之间的犬牙交错,再加上领头羊在赛季进程中的多次更迭,体现出本赛季英超竞争之激烈,实属史上罕见。

  曼联落红军起

  中产阶级来搅局

  此前的21个赛季,英超一直处于“一超多强”的江湖格局。“一超”基本由霸主曼联扮演,阿森纳和切尔西也曾僭越,利物浦、布莱克本和曼城只能算是“多强”。

  曼联主帅弗格森上赛季退休后,这一格局遭到颠覆。首先,曼联的“一超”地位不保,莫耶斯继任之后将红魔带入低谷;其次,穆里尼奥的回归和佩莱格里尼的加盟,前者重新塑造了切尔西的铁血防守,后者则升级了曼城的进攻体系;再次,温格砸出队史最高转会费引进厄齐尔,阿森纳在大部分时间里也展现出上升势头,罗杰斯带领利物浦强势雄起,取代了曼联的地位,跻身“Big4”行列。最后,埃弗顿、南安普敦等中产阶级也曾在不同程度上阻击过前四强,加剧了争冠的激烈程度。

  积分相牵制

  乱局造弱势冠军

  乱局导致多支球队争霸,此消彼长,互相牵制,容易造就弱势冠军。像1998-1999赛季,冠军曼联的夺冠成绩为79分。1996-1997赛季,同样问鼎的红魔最终积分只有75分,为英超历史上以最低分夺冠的球队。

  目前的英超领头羊是利物浦,但曼城手握少赛两场的优势,红军和蓝月也被认为是争冠的主要对手。若是按两队现在的得分率,38轮战罢都将拿到85分(小数点后只舍不入)。而最近两个赛季,冠军的最终积分都为89分。最近10个赛季,有四个赛季夺冠积分在90分及以上,只有2010-2011赛季冠军曼联的积分比85分更低(80分)。

  英超积分榜

  排名 球队 胜/平/负积分

  1 利物浦 23/5/5 74

  2 切尔西 22/6/5 72

  3 曼城 22/4/5 70

  4 阿森纳 19/7/7 64

  5 埃弗顿 18/9/5 63

  相关评论

  杰拉德:“我们将为联赛冠军而战,如果我们下周能赢曼城,我们将更有信心。”

  佩莱格里尼:“曼城、切尔西、利物浦和阿森纳4支球队有相同的压力,大家都想夺冠,无论我们比赛的结果如何,每个人都知道他们必须赢,所以争冠肯定还会持续到赛季结束,一切只能靠自己。”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8/n397893067.shtml report 2456 利物浦昨天在英超第33轮比赛中,凭借队长杰拉德的两个点球以2比1击败西汉姆联队,重登积分榜首。但是曼城比两队少赛两场,仍然将夺冠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本赛季还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