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CA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独家稿:NBA流浪汉带康大夺冠 肯塔基5新生首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科星
康涅狄格险胜肯塔基 纳皮尔潇洒跳投
数据 实录 热议

  (搜狐前方 华科星)胜利,希望,尊重——NCAA锦标赛决赛见闻

  The Road Ends Here,这句话印在每年四月初的NCAA锦标赛决赛的地板上,你可以理解成夺冠之路到此为止,因为为了今天这一刻,从三月一路走来,从68支球队中脱颖而出,仅靠实力本身已经无法承受心理和生理带来的双重压力,最后的两支球队能站在这个舞台上,站在全美国1.7亿观众面前,也许他们不是综合实力最强,但他们绝对是有着最坚定信念和意志力的两支王者之师。今天的肯塔基和康涅狄格更是印证了这一点。他们整个系列赛开始之前在各自赛区分列第八和第七号种子,两队种子排名之和是历届参加决赛球队中最大的,但谁会在意呢?他们披荆斩棘,一路走来,身后留下了维拉诺瓦,密歇根,佛罗里达,威斯康辛,路易威尔球员和教练们失落的背影,这些球队个个都是夺冠热门,甚至当佛罗里达进入最后的四强之后,有超过五成的球迷认为他们必定夺冠,可这两支球队则一次次让其他球队的球迷们绝望,直到将他们苦心分析预测出来的对阵表撕地粉碎。

  但如果你真正热爱篮球这项运动,The Road Ends Here这句话似乎可以更好的解读为:希望从这里开始。看似自相矛盾,可这才是NCAA决赛的最终意义。看看今天肯塔基的首发名单,先发五虎清一色的18岁的大一新生,他们是历史上第二支用五位新生球员作为首发参加决赛的球队,前面那一支便是如雷贯耳的1991年的密歇根大学男子篮球队以及他们著名的密歇根五虎。尽管最后他们都一样输掉了各自的决赛,可年轻没有失败,再没有用一场看似甚至赌上生命都不愿意输的失败为自己刚起航的篮球生涯践行来得更有意义了。密歇根五虎中,有四人都在之后的NBA取得了或大或小的成绩。而如今的肯塔基,兰德尔,杨,哈里森兄弟都是NBA的选秀热门,甚至各大媒体在2月份都纷纷给出了各自对他们今年的选秀排名预测。决赛中他们尽管在开赛时表现出缺乏经验和过度紧张,但上半场后半段在一度落后15分这个大学篮球中可以说是巨大的分差之后,他们展现了自己的天赋和信念,杨接连命中三分并在中场结束时将比分追至仅差两分。最后尽管输掉了比赛,但他们的朝气和不屈永远值得对手和球迷尊敬,正如杨的英文名字一样“Young“,年轻,颇有少年心事当拿云的远大抱负。在赛后的记者会上,他们都尚未表达自己是否跳出大学参加今年的选秀的意向,但无论如何,这个赛季他们携手取得的这些成就注定将成为自己一辈子最宝贵的财富。

  当然,可以说肯塔基拥有着这个系列赛最年轻最朝气的首发五虎,而新晋冠军康涅狄格则可以自豪地宣布他们拥有NCAA历史上赢得锦标赛冠军第二年轻的主教练。是的,这位留着小胡子的凯文-奥利2010年还在为雷霆打球,生涯在NBA多达12支球队流浪过。2010年从NBA退役后,他返回让自己成名的母校康涅狄格担任助教,2012年他接替成为主教练,仅仅用了不到两年时间就让康大拿到了学校历史上第四座冠军奖杯。今年,他只有41岁。比赛中他一直保持着冷静和优雅,和在场边整场40分钟都激情洋溢指挥球队的肯塔基教练约翰-卡里帕里形成了鲜明对比,可谓冰火两重天。但赛后记者会上,他再也无法隐藏内心的情绪,当记者问到这场胜利的意义时,奥利出人意料地表示要将这场胜利送给自己的母亲,就在几天前他母亲接受了乳腺癌的手术,并经受着化疗的痛苦,他希望这场胜利能为母亲带去祝福。说完,他微微低头,眼角含着泪花。胜利虽易,母爱不易,且行且珍惜。

  俗话说,胜者为王败者寇,很多时候,当终场哨声响彻全场,场内彩条飞舞,胜利者喜极而泣,拥抱庆祝之时,很难有人还会去关注那一队低头默默离开赛场的失败者们。但赛后记者会上,肯塔基教练卡里帕里的一席话让人很受感动。他首先祝贺了康涅狄格,然后说到:”我还要祝贺凯文(凯文-奥利,康涅狄格主教练),我讨厌失败,但我乐意看到他赢得胜利,之后我想让球员们知道,到今天为止,这个赛季终于结束了,你们为这个球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和牺牲,现在是时候考虑你们自己的事情了,不久之后我会和他们一个一个单独的聊一聊,我个人来说当然希望这些年轻人能够留下来,明年一定会是非常美好的一年,但去不去NBA这个决定只能由他们自己作出,我也希望和他们的家人一起坐下来好好谈一谈,给他们一点我自己的意见。”这个坐在话筒背后的男人,尽管看到数据统计还是会对今天球员们糟糕的罚球懊恼摇头,但是比赛是比赛,输赢都只会留在北德州AT&T体育场的木地板上,而剩下的就全都是对对手和自己球员的感谢和尊重。

  今年的大学篮球联赛终于落下帷幕,但这6个月的喧嚣并不会走远,很快无数全新的面孔将带着一样渴望胜利的心出现在11月初的大学篮球馆里,新的希望之星将见诸各大体育媒体报端。更多的爆冷,绝杀和逆转将再一次引燃球迷们的肾上腺素。更纯粹的篮球等待着你,我们明年决赛再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8/n397895776.shtml report 3531 康涅狄格险胜肯塔基纳皮尔潇洒跳投数据实录热议(搜狐前方华科星)胜利,希望,尊重——NCAA锦标赛决赛见闻TheRoadEndsHere,这句话印在每年四月初的N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