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冲冠数据存两喜两忧 季后赛首轮心理占优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季后赛首轮心理占优势

  北京时间4月8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杰拉德-布尔盖撰文指出,火箭很有可能在季后赛首轮遭遇开拓者,他们虽然有两项数据不太乐观,但仍然具备冲击总冠军的实力,因为休斯顿人同时也有两个利好的数据。编译如下:

  截至目前,火箭本赛季的战绩为50胜25负,排名西区第4,比第3的快船落后3个胜场,比第5的开拓者则多出2个胜场。不出意外,火箭将会以目前的排名结束常规赛。由于开拓者比第6的勇士多出1.5个胜场,所以他们季后赛首轮和火箭遭遇的可能性极大。

  得益于霍华德的加盟,和球队化学反应的不断增强,火箭近两个月逐渐成为了真正的强队,他们的稳定性明显提升了一个档次。贝弗利的受伤让球队遭遇了挑战,但他季后赛时将会复出,火箭仍有希望成为季后赛的黑马,甚至是杀入总决赛和夺冠。

  用数据说话——火箭本赛季的主场战绩为31胜8负,还算不错,他们的首轮潜在对手开拓者的客场战绩不太好,本赛季仅为22胜18负;此外,双方本赛季的4次交锋,火箭战绩为3胜1负,也占据上风,在心理上存在一定的优势。

  但需要指出的是,本赛季与对手分差在3分以内的比赛中,休斯顿的战绩为7胜5负;对阵胜率在50%以上的球队,火箭的战绩为25胜19负,这更说明他们擅长打弱队,对阵强队时的赢球把握相对不是很大。

  当然这和球队的化学反应还没达到最高值有很大的关系。哈登、霍华德和帕森斯这三大巨头之间的默契还有待提升,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他们的未来是非常光明的,这一点毫无疑问。

  火箭本赛季场均可砍下107.1分,排名全联盟第2位,场均净胜分排名全联盟第6位,拥有联盟第1中锋霍华德,“魔兽”的场均篮板数高居联盟前5,投篮命中率和篮板效率也排名靠前,同时还是个出色的盖帽高手,防守效率值也令人肃然起敬。

  进攻端,哈登是全联盟冲击力最强的球员之一,他的强突造犯规能力无人能出其右,虽然防守端经常被批懒散,但“大胡子”仍是毫无争议的联盟第1得分后卫。另外,林书豪和琼斯也经常给火箭带来惊喜,后者的中远投虽然不是很好,但他的篮板球和篮下得分能力却有目共睹。

  贝弗利则是火箭防守端的重要力量,帕森斯也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分子。有“魔登组合”在,火箭很有希望在季后赛中走的很远。

  (清河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8/n397917217.shtml report 1960 季后赛首轮心理占优势北京时间4月8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杰拉德-布尔盖撰文指出,火箭很有可能在季后赛首轮遭遇开拓者,他们虽然有两项数据不太乐观,但仍然具备冲击总冠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