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得分王PK乔丹胜 健康杜少或得到四万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第1页 :砍高分能力
杜兰特 

  北京时间2014年4月7日,凯文-杜兰特在对阵太阳的比赛中得到38分。这是杜兰特连续第41场完成得分25+的比赛,从而使得他超越了乔丹连续40场25+比赛的纪录,成为近50年来连续25+的最长纪录。本赛季,杜兰特实现了大爆发:在已经打完的75场比赛,他场均上场38.5分钟,得到了32.1分。他极有可能成为自1946-47赛季以来,第13位赛季场均得到32分以上的球员。

  一、砍高分能力

  自1946-47赛季以来单赛季场均达到32分的球员及次数:张伯伦7次,乔丹5次,埃金-贝勒3次,乔治-格文2次,阿奇博尔德、里克-巴里、科比、艾弗森、伯纳德-金、鲍勃-麦卡杜以及麦蒂各有1次。其中,只有科比、艾弗森、麦蒂、乔丹、伯纳德-金和乔治-格文是属于上世纪80年代之后的球员。特别是乔丹5次轰下赛季场均32+,是近几十年来公认的得分能力最强的球员。而本赛季杜兰特连续砍下高分,打破了乔丹尘封多年的连续25+纪录,展现了恐怖的得分能力。那么,杜兰特和乔丹,这两位超级得分手之间,谁才是真正的得分高手呢?

  杜兰特这41场比赛,场均34.8分,其中50-59分场次2场,40-49分场次9场,30-39分场次17场,25-29分场次13场。乔丹有2次连续40场25+的纪录,其中1次为跨季,故只考虑发生在1986-87赛季的40场连续25+。这40场比赛中,乔丹场均37.3分,其中60+场次1场,50-59分场次2场,40-49分场次12场,30-39分场次19场,25-29分场次7场。显然,杜兰特的砍分能力和乔丹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如果以职业生涯为界,那么杜兰特和乔丹砍高分的能力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杜兰特与乔丹职业生涯高分比赛对比

 

杜兰特

占生涯比例

乔丹

占生涯比例

60+

0

0

4

0.4%

50-59

4

0.7%

27

2.5%

40-49

36

6.7%

142

13.2%

30-39

167

31.2%

389

36.3%

合计

207

38.7%

562

52.4%


  乔丹生涯场均得分30.1分,杜兰特为27.3分。乔丹有11个赛季的场均得分都超过了场均28分,而四个场均得分未到28分的赛季,有2个是在奇才复出的生涯最后两个赛季,另外两个赛季都只打了十几场比赛。也就是说,乔丹只要正常打比赛,赛季场均得分就能达到28分以上。乔丹生涯赛季场均最高得分是37.1分。而杜兰特目前有4个赛季场均得分达到28分,生涯场均得分最高的赛季就是本赛季的32.1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9/n397900864.shtml report 7875 砍高分能力杜兰特 北京时间2014年4月7日,凯文-杜兰特在对阵太阳的比赛中得到38分。这是杜兰特连续第41场完成得分25+的比赛,从而使得他超越了乔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