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6轮 > 广州富力VS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球迷球场外盘外招 制作徐根宝“遗像”(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河南球迷球场内打出侮辱性标语。图片均来自网友博客
河南球迷球场内打出侮辱性标语。图片均来自网友博客

  河南球迷用小广告讽刺徐根宝。

  河南脑残球迷给徐根宝挂遗像。

  上海足球名帅徐根宝的照片惨变“遗像”,并配以“清明时节雨纷纷,三谢到豫必断魂”的“挽联”;4月5日,郑州航海体育场的看台上,出现“谢天谢地谢你妈”的粗俗标语;上港集团队外援麦克布莱恩和门将颜骏凌的双眼,不时被刺眼的绿色激光照射……一场普通的中超联赛上港VS河南建业,居然让部分不够理性的河南球迷如此疯狂。 扬子晚报记者 汤 敏

  河南球迷盘外使损招 竟制作徐根宝“遗像”

  日前,一张徐根宝“遗像”的图片在网络上引起球迷很大反响,从照片来看,球迷为徐根宝制作的“遗像”和“挽联”被挂在了河南建业主场航海体育场外的铁护栏上。白色挽联上用黑字写着“清明时节雨纷纷”,“三谢到豫必断魂”,其中的“三谢”则必然是指徐根宝当年那句经典的“谢天、谢地、谢人”。在所谓的“遗像”和“挽联”前,还有人烧上了纸钱,摆上了“香炉”。对于河南球迷这样的行为,不少外地球迷气愤地表示:“你们建业回到中超就是为了到处拉仇恨吗”。

  此外,针对徐根宝和上港队,河南球迷还有种种绝招,比如在郑州航海体育场的看台上,出现“谢天谢地谢你妈”的粗俗标语;比如上港集团队外援麦克布莱恩和门将颜骏凌的双眼,比赛中不时被刺眼的绿色激光照射,更为恶劣的是,上港球员麦卡反复对场边裁判示意自己被激光笔干扰的麻烦,却被抹黑成“竖中指”。

  十多年难忘旧仇 建业球迷恨根宝有原因

  《谢天谢地,你终于要来了》,这是河南一家媒体赛前打出的标题,着重渲染两队历史上的恩恩怨怨。在徐根宝的自传《风雨六载》中,也提到了这段“谢天,谢地,谢人”的往事。

  1997年,徐根宝从申花转而执教甲B球队广州松日,喊出口号“不冲A,就不当主教练”。倒数第三轮,松日主场输给建业,痛失冲A主动权。不过,河南建业先是被有保级压力的浦东队逼平,最后一轮又没有拿下努力拼搏的豫园队。当时急红眼的建业队员在场上打招呼:“哥们儿,别拼了,我把比赛奖金都给你。”两支上海球队的奋力拼杀既捍卫了体育精神,也在客观上帮助松日实现了冲A。由此,徐根宝说出那句“三谢”名言。

  很多上海球迷早就忘记了这段陈年往事,但有些河南球迷依旧惦记着,他们认为河南足球因此被耽误了十年。

  部分球迷有流氓化倾向 足协应重拳治乱

  足球被称为“和平年代的战争”,代表野性、热情和竞争。工业化时代,足球也扮演着社会解压阀的角色,平时压抑的人们去球场吼几嗓子,属正常宣泄。然而,中国职业足球某些方面的“过火”行为,已在提醒相关管理者:职业足球的发展需要警惕部分球迷的流氓化倾向。

  由于历史上的恩怨,火爆的河南球迷这次把矛头对准了徐根宝,其实四年前他们也这样偏激地对待过自己的俱乐部。当年建业0比2不敌舜天,近100名球迷赛后烧掉套票和球衣,甚至烧掉体育场门卫室。中超这几年,部分伪球迷混入赛场滋事,暴力化乃至流氓化举动层出不穷。从青岛球迷冲入场内飞踹裁判,到申花球迷“喋血”杭州;从部分申花球迷推搡一名国安女球迷甚至威胁要扒掉其球衣,到成都球迷疯砸大巴,导致沈阳东进球员冯绍顺差点失明,这些事件表明:部分球迷打着拥趸的旗号,用“足球需要激情”来遮盖对法律的无知,大行流氓之举。

  作为管理者,中国足协的优柔寡断和处理偏软,某种程度上也变相纵容了极端球迷的流氓化,到头来更是害了俱乐部和中国足协自己。2010年亚足联给征战亚冠的中超球队开出罚单:国安球迷因为主场使用激光笔,被处以1000美元罚款;建业因为主场球迷向球场内扔矿泉水瓶,被处以5000美元罚款。

  继假赌黑之后,流氓化的“极端球迷”将成为中国职业足球发展的又一个敌人。中国足协必须敢于对足球场上的非理性行为说 “不”,弘扬绿茵正能量。上个月,日本J联赛浦和红钻因为球迷悬挂种族歧视的横幅,被处以零观众的严厉罚单。日本足协严惩球迷流氓的做法,是否对中国足球具有参考借鉴的价值?

  作者:汤 敏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4/09/content_148712.htm?div=-1 report 2142 河南球迷球场内打出侮辱性标语。图片均来自网友博客河南球迷用小广告讽刺徐根宝。河南脑残球迷给徐根宝挂遗像。上海足球名帅徐根宝的照片惨变“遗像”,并配以“清明时节雨
(责任编辑:姚雅男) 原标题:河南主场竟挂徐根宝“遗像”(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