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轮 > 江苏舜天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战鲁能防反是取胜之匙 强队疲态欲连续捞分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德扬期待为舜天再度打开胜利之门。

  德扬期待为舜天再度打开胜利之门。

  酒桌上,一醉解千愁,足球场上,一场大胜也可以解决很多问题。上一轮4:0大胜天津泰达,江苏国信舜天似乎重新找回了节奏和信心,而这也为他们今天补赛迎战山东鲁能,增添了不小的砝码。一场补赛,看似平常,但对于舜天和鲁能乃至整个中超来说,却很有可能成为日后影响冲击亚冠名额的分水岭战役。如果能战胜近况不佳的鲁能,舜天的积分将压倒对手进军联赛第一集团,随后的联赛也将随着球队的信心爆棚而一马平川。所以,尽管今天只是舜天与鲁能第二轮联赛的补赛,但打好这场冲“冠”之战,舜天将收获事半功倍的效果。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找到帮手 德扬开启了杀手之门

  没有什么比德扬在一场比赛中打进两球更能让舜天兴奋的了,因为这样的结果,说明了舜天的进攻体系活了。上一轮舜天的4个进球,攻击群火力全开,除了德扬的梅开二度外,埃利亚斯一传一射,这对全新的锋线组合,用一场完美的比赛,向所有中超后卫发出了战书。

  这么爽的进球,与其说德扬找回了状态,倒不如说德扬已经找到了好帮手。埃利亚斯在前场的突击能力,让天津的防线不得不疲于奔命,这也为德扬拉开了更多的空间。上半时补时阶段埃利亚斯边路突破后的传球,让德扬出现在他最熟悉的射门位置上,黑山射手精准的射门扩大了比分。德扬的第二个进球,则是从回撤到中场的孙可头球摆渡开始的,接到那个舒服的传球,德扬可以一边思考人生,一边寻找射门的角度,最后则是轻松地进球。可以说,德扬的第二个进球也是他在首尔FC时最最喜欢的,中场球员给这位锋线球员不断地喂球,依靠着强大的个人能力一次次完成着射门并得分。

  而回撤到中场的孙可,也发挥了更大的作用。上轮的助攻外,他给对手的威胁也是主帅高洪波期待的。与泰达比赛第二天,舜天与泰达预备队比赛的同时,高洪波也在一旁单练孙可,“今年球队在进攻的战术体系上有一些调整,孙可是进攻的主要球员,单练是为了训练他在战术上发挥自身优势。”

  德扬能够舒服地进球了,他身边的队友也就活了。除了入球数据,德扬也数次给出了高水准传球,这才是主帅高洪波最理想的状态。

  打出战术 防反是舜天取胜之匙

  与天津泰达比赛前,舜天队承受着一定的压力,豪华阵型迟迟找不到合适的打法,0:2脆败给广州恒大让球迷们开始质疑主帅高洪波的能力。然而,绿茵场上,成王败寇是不变的定律,高家军在恰当的时间找到了状态,4:0大胜来得无比的及时和解气,这场大胜也帮助舜天在2014解决了很多问题。

  而这其中,首先解决的就是舜天的战术打法问题。前几场比赛,舜天有意识地在中场寻求地面配合和中路渗透,然而在对阵贵州人和的时候,对手两个边路的大范围调度让舜天的球员疲于奔命,进攻套路无处可寻。战胜哈尔滨毅腾,球队的地面传切甚至不如对手这支升班马,若非哈尔滨个人能力实在偏弱,比赛结果很难想象。对阵恒大,在地面进攻的硬碰硬中,里皮带着状态不佳的弟子也给舜天上了一课。上轮舜天大胜天津,先在地面将球顺畅地倒起来的依旧是对手,之后舜天的四个进球两个是反击后的边路强突,一个是反击后的角球得分,一个是大脚反击后孙可在中场附近的争顶摆渡后得手。可以说,泰达倒来倒去看似配合熟练,却没有舜天快速简单的反击来得有效,四个进球几乎都可以用“闪电般”来形容,最后一个进球因为舜天打得太快,德扬身边已经完全没有了防守,而这是地面推进怎么都无法办到的。

  赛后,有关于舜天是不是依靠防反取得胜利的讨论还在继续,但无论如何,这场大胜都在舜天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心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怎么踢才能发挥舜天目前这帮球员最大的潜力?防守反击到底是前任德拉甘的遗存还是新帅高洪波的维新再利用?球队在总结了与天津的比赛后,自然会得出结论。而今晚与鲁能的比赛,也许就能看到舜天未来将会在哪一种战术上继续走下去。

  强队疲态 舜天将开启捞分之旅

  舜天在看涨的同时,中超的传统强队却在纷纷看跌。积分榜上,不输球的只有少赛一轮的山东鲁能。北京国安输给上海东亚,广州恒大输给天津泰达,贵州人和已经输了两场……最让人意外的是广州恒大,这支上赛季的亚冠冠军,在亚冠和中超联赛初期就被破了金身,也让大家看到了冠军球队的疲态。上赛季达到巅峰之后,球员心理得到满足并且出现了心理疲劳,多场比赛表现得缺乏斗志,使得恒大不再是中超那支人见人怕的球队。恒大如此,山东鲁能何尝不是。他们的确是一支中超传统强队,但褪去“传统”的光环,鲁能在稳定性上并不被中超其他俱乐部所尊重。

  然而,打天津泰达之前,舜天球迷还不敢为自己的球队痴心妄想,但在一场大胜并且找到最合适战术打法之后,对于下赛季亚冠资格的争夺,舜天方面就不得不使劲想想了。看看上轮舜天所表现出来的优秀品质:进攻打活,德扬与埃利亚斯的组合堪称目前中超赛场的顶配;防守方面,不管是防高空球还是阻截对手的地面渗透,伤愈归队的埃雷尔森都依然是那个不可或缺的“埃神”,零失球也是除了大胜之外舜天另一个值得赞扬的亮点。在攻击线和防线上都有了领袖球员坐镇之后,可以预计的是,高洪波的这支舜天队将渐入佳境。一场大胜后令球员和球队收获的自信,可以帮助他们在以后的比赛中回到习惯胜利的节奏。

  补赛对阵的山东鲁能,是中超唯一没有输球的球队,今晚,舜天也要携上轮大胜天津之勇,力争主场送给对手赛季首败,并且在积分榜上赶超对手,向着亚冠前进!

  作者:张昊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4/09/content_148711.htm?div=-1 report 2628 德扬期待为舜天再度打开胜利之门。酒桌上,一醉解千愁,足球场上,一场大胜也可以解决很多问题。上一轮4:0大胜天津泰达,江苏国信舜天似乎重新找回了节奏和信心,而这也
(责任编辑:姚雅男) 原标题:今晚7:30,舜天战鲁能 提前到来的冲“冠”之战(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