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错过整治顽疾最佳时机 未来恐引发更大混乱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

  昨天,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再次开庭审理了刘健转会纠纷案,针对青岛中能俱乐部与刘健之间的“续约合同”真伪进行审理,本次仲裁委员会会议进行了近3个小时,会议结束之后中国足协并未公开宣布庭审结果。据了解,此事最终和解的希望很大,刘健以自由身入恒大,中能则免受处罚。

  上周五,中国足协收到了司法笔迹鉴定中心给出的“刘健笔迹鉴定报告”。与此同时,足协决定在4月8日再次召开仲裁委员会会议。此次仲裁于8日下午2点开始,历时2小时40分钟,参加者包括刘健代理律师、中能集团副总裁于涛及律师、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周明等相关人员,刘健本人并未现身。会议结束后,双方律师和仲裁委员会官员都没有接受任何采访,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和新闻办都表示:中国足协会通过官网公布刘健转会的最终消息。

  有记者联系了中能相关人士,该人士表示目前不能就此事有过多表态,因为事情敏感,多说无益,而且事情的程序还未走完,一切以中国足协的官方说法为准。对于有媒体分析的现在最好的结果是“刘健以自由身加盟恒大”的说法,该人士表示,事情不是这么简单,因为牵扯到一些细节,但希望此事以公平、公正的方式解决。

  尽管官方都没有明确表态,但是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刘健很快就会代表广州恒大参加中超联赛,只不过目前恒大和刘健需要等待足协到底会如何认定青岛中能俱乐部当初所持有的“刘健续约合同”。在仲裁委员会会议上,相关方面之所以没有认定刘健合同的真假,其主要原因是青岛中能方面在答辩会上首次提出了庭外和解的意愿,刘健律师也当庭提出希望刘健获得自由身。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也同意双方在2天之内拿出和解方案。如果双方达成和解。刘健既可以代表广州恒大参赛,青岛中能也有可能免受处罚。

  刘健转会纠纷缘起于今年1月3日恒大宣布刘健以自由身加盟,中能在当晚发布声明,称刘健与俱乐部有合约在身,转会违规。 1月4日,刘健公布了自己所持的两份与中能的合同。一份是在中国足协备案的,2013年12月31日到期,另一份是俱乐部实际执行的,2014年1月1日到期,即所谓的阴阳合同。他还表示没有与中能续约,但中能手中却持有一份与刘健续约至2017年1月1日的合同。2月18日,这份“神秘合同”的原件出现在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首次仲裁中,中能在出示后并未将合同提交给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 3月初,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将争议合同文本提交司法鉴定机构。 4月4日,中国足协得到鉴定结果,但并未向外界透露具体结果。不过有媒体4日称,鉴定结果显示该合同造假。5日,中能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对此表示:“对网传内容不予认可和评价,我们将严格按照中国足协要求履行程序,一切以最终足协仲裁结果为准。”6日晚,中能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进一步称媒体关于刘健合同的相关报道没有依据,中能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就这起纠纷来看,揭穿谎言的过程非常简单,司法鉴定刘健签名是否伪造就能让真相大白。只是,一到这种关键时刻,足协总是采取“和稀泥”的态度,让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错过了整治顽疾的最佳时机。但是,一时的太平,换来的,恐怕是未来更大的麻烦与混乱。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9/n397938699.shtml report 2207 刘健转会案各方三缄其口仲裁结果未公布晨报记者甘慧昨天,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再次开庭审理了刘健转会纠纷案,针对青岛中能俱乐部与刘健之间的“续约合同”真伪进行审理,本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