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6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新赛季成绩斐然 库卡入主带领球队迎接困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李志刚

  2014中超联赛开打至今,鲁能泰山在已经进行的四场比赛中,攻进四球,仅失一球,成绩三胜一平积10分。如果不是客场挑战天津泰达伤停补时阶段那粒引起争议的丢球,鲁能甚至有可能连续四场比赛收获1:0的胜果。如何看待鲁能这几场比赛的表现?现在大家的观点并不一致,乐观的人夸奖鲁能踢得“够经济”,悲观的人则说鲁能的踢法存在很大隐患,极少数总习惯以批评面目出现的“专家”,恨不得给库卡扣上“无能”的帽子——事实上,如今的鲁能泰山远远没有磨合成功,他们还处在一个非常艰难的“爬坡阶段”,最需要社会各界的鼓励和支持。

  本报记者 李志刚

  恒大不具可比性

  总有人喜欢将广州恒大与鲁能泰山放在一起进行对比,并通过“里皮接手恒大之后,成绩稳中有升,场面上更具控制力”与“库卡来到鲁能,至今没有让人看清其努力的方向,球队表现不具说服力”之间的简单比较,得到简单而又武断的结论。事实上,里皮接手时的恒大,与库卡本赛季带领的鲁能之间,并没有太多的可比性。

  真正意义上的广州恒大,创建于2010赛季,当时该队虽然还征战中甲,但老板许家印一掷千金,以惊人的大手笔请来韩籍主帅李章洙,再将郑智、孙祥等人罗致帐下,其阵容已是中超豪门水准。值得注意的是,即便当时恒大征战中甲,也并未马上表现出惊人的控制力和超强的稳定性,但这一年难得的时间,帮助该队完成了磨合。随后恒大内引外联,李章洙本人也功力非凡,里皮接手之时的恒大本身便是冠军球队的班底。

  而鲁能泰山,虽然2013赛季获得了联赛的亚军,但在那之前连续两年,球队动荡不断,无论是作为整体的球队还是作为个体的球员,都缺乏稳定的心态和超强的信心。库卡本赛季到来之后,俱乐部调整了内外援政策,新教练带领新球队,种种困难可想而知。如果真的可以比较的话,我们应该说,库卡接手鲁能面临的困难,要远远大于里皮接手恒大时遇到的问题。

  库卡的务实选择

  出于长远考虑,鲁能泰山俱乐部选择了库卡;而此次中国之行,对于在巴西乃至南美、世界足球圈早就树立自己位置的库卡来说,无疑是一次大冒险。来自足球王国巴西、率队刚刚夺得南美解放者杯、身为巴西国家队主教练的有力竞争者……库卡有充足的理由,让自己在鲁能泰山的开局变得更为“花哨”,更能“讨巧”,即便出了问题,他大可以推到球员或者“需要磨合”这些问题上。但事实上库卡是一位责任心很强的巴西人,他做出的选择自然就显得相当务实。

  2014赛季的鲁能,面临着国内、国际两条战线的作战任务,这其中的中超、亚冠乃是比赛的重中之重,而足协杯库卡也曾表示“绝不放弃对冠军的争夺”。而在3月、4月,库卡需要边率队参战,边了解球队、球员,边认识中超、亚冠的足球环境。这两个月赛程之密集,就连人才储备雄厚、恢复手段先进、保障机制一流的欧洲豪门俱乐部也会头疼不止,出于对成绩的渴望、对球队信心的培养,库卡极可能主动选择“牺牲场面,成绩第一”这样的带队政策。虽然如今的鲁能,被人批评“数据不够出色”、“场面不够漂亮”,但在中超、亚冠两条战线上,球队的成绩都相当不错,这才是大家应该关注的重点。

  “信任、支持、熟悉”

  库卡入主鲁能,哪些球员将成为绝对主力?很多人对此很感兴趣。事实上,早在赛季正式开始之前,库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面对这一问题就曾坚定地表示“没有哪名球员的位置是不变的”,他当时还特意说“这里又没有小罗,是不是”。而近期,鲁能阵容变化之剧烈,也证实库卡所言不虚,他确实是在寻找自己最中意的人员搭配,他一直使用状态最出色的球员,同时根据对手的不同,做出不同的人员及战术安排。值得指出的是,在鲁能阵容经常“大变脸”的本赛季,我们没有听到来自球队内部的质疑、不满之声,这既反映出鲁能泰山俱乐部管理之严谨,也能看出鲁能体育高层领导对库卡的支持力度。

  “信任、支持、熟悉。”近日,鲁能体育高层领导,用这三个词来概括俱乐部与库卡之间的工作关系,他认为球队、球员与库卡之间,也经历了类似的一个过程,“我们为什么要走巴西化的道路?这是经过严谨论证的。既然请来了库卡,就说明我们对他的信任;信任他就要支持他的工作;但同时也要看到,大家之间都需要一个相互熟悉的过程。”

  库卡表示,“一个月之后的鲁能,会有大不同”,而在鲁能体育高层领导眼里,如今的球队还处在“爬坡阶段”,接下来的路,可能会遇到更大的困难,“但我们认准的路,就绝对不会回头。我们坚信,球队最终会有一个好的结果,会让绝大部分的人感到满意。”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9/n397941193.shtml report 2221 2014中超联赛开打至今,鲁能泰山在已经进行的四场比赛中,攻进四球,仅失一球,成绩三胜一平积10分。如果不是客场挑战天津泰达伤停补时阶段那粒引起争议的丢球,鲁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