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军训结束即将集训 惠若琪身体好转仍需观察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新一届中国女排军训闭营仪式昨天上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某部举行,仪式上女排姑娘们向部队指战员展示了训练成果。颇具气势的拉歌,标准的队列、军姿,虎虎生风的军体拳,无一不让人们看到了这支被国人寄于厚望队伍的希望所在。

  闭营仪式在上午10点准时开始,一身迷彩装的姑娘们和队内男教练一起混编成队走入场地。汇报表演开始前,部队的传统活动“拉歌”自然必不可少,姑娘们面对男兵毫不相让,齐唱了《当那一天真的来临》和《团结就是力量》两首军旅歌曲。随后,女排共3个班的学员分别展示了稍息、立正、转体、齐步走、正步走等队列动作,最后还集体进行了军体拳展示。其间尽管也有个别队员出现差错,但瑕不掩瑜,用一位教官的话说,“他们用5天完成了本该25天完成的科目,练到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最后,部队司令员宣布表彰决定,安家杰(教练)、惠若琪、单丹娜当选军事训练标兵,王凯(队医)、沈静思、姚迪当选作风纪律标兵,李童(陪打教练)、徐云丽、朱婷当选内务卫生标兵。

  闭营仪式后,女排姑娘们当即乘车返回体育总局天坛公寓,并于下午就恢复了正常训练。12日,中国队将开赴漳州训练基地,开启新赛季的第一期封闭集训。

  皮肤晒黑了 体力透支了

  磨炼了意志 挺直了腰杆

  用惠若琪的话说,“这几天北京的天气很给面儿,全是大太阳”,正是在这样的条件下,这些平时习惯了在室内环境下挥汗如雨的女排姑娘,经历了整整一周严格的军训。虽然皮肤晒黑了,体力透支了,但是磨炼了意志,挺直了腰杆,姑娘们都感觉到这一周收获颇丰。

  “虽然我们都搽了防晒霜,但还是有很多人被晒伤了,有人是脖子,还有人耳朵上被晒起了泡,”所有军训科目中,让惠若琪最头疼的是站军姿,“一站就是十几二十分钟,每次站完腿都不会打弯了,特别是一些腿上有伤病的运动员,对她们来说更是难熬。”对于站军姿的魔鬼级别,曾春蕾也有同感,“挑战最大的就是站军姿,看着简单,但是很磨炼人,是自己战胜自己的过程。总之,几天的军训下来,大家在体力上有些透支,但精神状态非常好,部队严谨的生活和纪律带给我们的改变也是从来没有过的。”

  付出就有收获,经过这一周的军训,姑娘们的变化令人惊叹。采访过程中,惠若琪和曾春蕾始终保持着军姿的姿势,而在一旁被记者喊住等待接受采访的朱婷更是在太阳底下腰杆挺得笔直。“军训确实纠正了我们平时一些不好的习惯。我们个子都比较高,以往站立的时候会不自觉的有点驼背,现在大家的腰都挺得特直,”朱婷还被评选为本次军训的内务卫生标兵,说到这个她笑了起来,“可能是我被子叠得好一点吧,不过还不是标准的豆腐块儿,就是比队友们稍微好一点点。”

  惠若琪 身体好转 未来需观察

  经过一周艰苦的军训,惠若琪尽管明显被晒黑了一些,但气色却并不很好,这不由得让人们为她的心脏问题担心。小惠对此并没有回避,她表示自己还在用药期间,各项身体指标正在好转,她有信心坚持完成好接下来的集训任务。

  今年春节期间,惠若琪被查出心脏早搏,经检查医生认为可能有轻度心肌炎,建议她休息,不适宜做剧烈运动。“可能是因为之前感冒过一次,加上旅途奔波训练比赛,太疲劳了出现这样的状况。”在这种情况下,惠若琪依然咬牙几乎打满了联赛全部三场半决赛。

  联赛结束后,惠若琪回到南京休养,同时到医院进行了复查,“医生说我心肌同工酶较高,怀疑是轻度的心肌炎,不过暂时还未确诊。医生开了一些西药,并嘱咐多休息、静养,半个月后再去复查,到时看看早搏能不能消除,血液的生化指标会不会降低。”如今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小惠的血液生化指标已经下来了很多,“现在我用中西药一起调理,医生说要循序渐进,接下来还要定期复查。”惠若琪透露,未来的训练中她还要佩戴一种运动中的心脏监测器,来监测自己的身体状况。

  接下来中国女排的训练量要逐步加大,惠若琪相信自己能坚持下来,“教练给我的训练安排以我自己的本体感觉为准,如果我觉得训练强度偏大了,会跟教练及时沟通交流。我相信经过慢慢的调整,我可以跟队友们一起完成集训任务。”

  本组撰文 记者 孟凡强

  (快报北京电)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城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9/n397943450.shtml report 1845 新一届中国女排军训闭营仪式昨天上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某部举行,仪式上女排姑娘们向部队指战员展示了训练成果。颇具气势的拉歌,标准的队列、军姿,虎虎生风的军体拳,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