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争冠到保四阿森纳扶不起阿斗 温格绝望欲离开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 郑少山

  曾经华丽丽

  如今惨兮兮

  又到争四时

  枪手无所依

  又到每年“争四”时!英超联赛仅余5轮,“争四”大战也日趋白热化。不过,和往年不同的是,“争四狂魔”阿森纳本赛季很可能会沦为配角,连名号也快不保了:虽然阿森纳现在仍停留在联赛第4,但少赛一场的埃弗顿只比前者少1分,被超越似乎只是时间的问题。

  赛季初一度高居榜首,然后一路“高开低走”。曾经被人寄予厚望的这支阿森纳,如今更像是一支苟延残喘的伪强队。遇豪门,被狂灌已成家常便饭;碰弱旅,对手稍微硬气,便绵软无力。

  一个厄齐尔显然还不足以撑起整座“兵工厂”;就连温格,也遭遇到了上任18年来最大的信任危机。如果“保四”失败,对于现在这支阿森纳来说,或许是比8年无冠更加可怕的劫难。

  专题策划 魏必凡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郑少山

  危机

  最好的枪手?

  最坏的枪手?

  严格来说,现在的阿森纳不是“争四”而是“保四”。在4月17日埃弗顿与水晶宫的补赛开始之前,枪手还有可能安坐在第4的位置上。

  不过,球队想要保证欧冠资格,温格想要保住帅位,那么“枪手”就不能有任何侥幸的想法。从赛季上半程的长时间领跑,到后来被榜首三强逐一超越。这样的事情,都能发生在“最好的阿森纳”身上。那么,埃弗顿想要战胜水晶宫,就更加不在话下。

  所谓“最好的阿森纳”,可能是“枪迷”的一厢情愿,也可能是他们在头23轮长期领跑的虚幻表象。毕竟,“保四”和“争四”只在一线之间,万一失败了,那么阿森纳距近年来“最差的阿森纳”也就不远了。

  在1∶1逼平曼城后,温格还曾经很有“教授”风度,“排在我们后面的球队,能否赶上我们只取决于我们的赛果,排在我们前面的球队,我们能否赶越他们则取决于其他球队的表现,这没法猜测。直到最后一刻,英超联赛都依然充满变数。因此,只有要一丝的可能,你就不能放弃任何一个机会。”但是,到了输给埃弗顿的赛后,温格已经干脆承认“命运已经不掌握在我们手中”。

  从赛程上看,阿森纳剩下5场联赛,对手分别是:西汉姆联、赫尔城、纽卡斯尔、西布朗以及诺维奇。而埃弗顿比阿森纳少赛一轮,余下6个对手分别是:桑德兰、水晶宫、曼联、南安普敦、曼城、赫尔城。

  以两队的实力和状态来看,“争四”的关键场次,很可能是埃弗顿主场迎战曼联的比赛。因为如今排名联赛第7的曼联,距离阿森纳只有7分,他们仍然有一丝希望争夺欧冠资格。莫耶斯究竟是放旧主一马,把阿森纳拖下水;还是不放弃任何希望,力争“前四”,这将会决定埃弗顿与阿森纳两队本赛季的命运。

  气质

  受虐无死角

  一派“屌丝”范

  力挺枪手的人始终认为,由于赛程上占优,阿森纳力压埃弗顿的可能性更大。只要他们保证状态的稳定,不在面对弱旅时失分就行了。但问题是,阿森纳就真的很稳定吗?

  阿森纳前主席乔治·格拉汉姆就曾说:“阿森纳没有足够的竞争力,这一点在一些关键的比赛中就可以看出。在这样的比赛里球队需要能量和激情,但是在现在的阿森纳身上我完全看不到这一点。从比赛的第一刻起,他们就缺乏竞争力,他们很快就输掉了一切。”

  确实,现在的阿森纳显然已经不能再用“豪门”去形容了。恐怕连最忠实的“枪迷”也记不起来,上一次阿森纳在单赛季对阵强队如此狼狈,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

  本赛季,阿森纳客场对阵曼联、曼城、利物浦切尔西和埃弗顿,5战皆墨。主场对阵各路豪强,枪手只在利物浦身上全取3分。双杀热刺算遮羞布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在面对强队的时候,热刺同样是习惯性被屠杀,两队顶多就是难兄难弟而已。换句话说,在本赛季对阵前7名球队的12场比赛中,阿森纳只得到理论36分中的13分。

  阿森纳的堕落是从第25轮惨败利物浦开始的,在随后的四轮比赛中,阿森纳只打了一场胜仗。特别是0∶1负于斯托克城以及随后2∶2与斯旺西打平的这两场比赛,阿森纳“屌丝”气质尽显。

  碰上打法硬朗,脚下技术有所欠缺的斯托克城,阿森纳全场只交出了10次射门2次射中的答卷,全无往日进攻行云流水的风范。面对打法细腻,擅长进攻的斯旺西,枪手在各项防守数据上都处于下风,还在第90分钟的时候,打进一粒乌龙球而丢掉两分。

  和强队交锋,毫无还手之力;在关键场次和弱队面前,依旧无法赛出特点;如今的阿森纳豪门气派尽失,俨然一支伪强队。

  硬伤

  一个厄齐尔

  成不了救世主

  “年年卖球星,年年卖队长”虽然让阿森纳得到了足够的经济利润,但这也掏空了他们的全部家当。本赛季初,他们豪言拿出1亿欧元的资金来购买球星。可惜都是“雷声大、雨点小”,最终只有厄齐尔一人加盟。

  西曼退役后,阿森纳自始自终没有为球队配备一个顶级门将。另外,维埃拉、亨利、法布雷加斯范佩西等几任队长,相继离开了球队,俱乐部并没有进行相应的补充,最终导致了球队在阵容上的严重不足。目前,阿森纳最大的问题是缺乏一个大佬级的人物,这也是直接导致阿森纳一直“硬”不起来的主要原因。后防是他们的最大问题,温格一直没有捏造出一条令人放心的防线,一碰豪门,就习惯性溃败,其渣后防可见一斑。此外,锋线问题也相当严重,此前,亨利、范佩西轮流拿射手,法国锋将吉鲁,本赛季出场31次,只打进13个进球。对比他的前任范佩西,本赛季虽只打了18场比赛,但已经射入11个进球。此等效率,吉鲁还相去甚远。

  阿森纳在阵容上的不足不胜枚举。更加迫在眉睫的是,和其他英超强队相比,他们现在亟需一名可以压阵的核心球员。厄齐尔有这样的潜力,但这只是德国人的第一个英超赛季,他的未来仍然是一个未知之数。核心不仅需要实力和名气,更需要耐心和培养。如果每年都为了“蝇头小利”出卖球星,阿森纳重逢巅峰就只能是痴人说梦。

  原罪

  教授与枪手

  该说再见了?

  上任18年以来,温格本赛季受到的非议和责难,恐怕是最多的。有人说,温格的战术套路是匮乏的。依靠一帮才华横溢的球员,他打造出一个行云流水的战术;也有人说,俱乐部太抠门,教授不能根据自己的想法去大展拳脚。无论如何,枪手和教授,已经到了说分手的时候了。

  和10年前相比,“金元”足球在英超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只要有源源不断的金钱,和一帮好球员,哪怕战术落后,同样可以一尝冠军滋味。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在“英超无弱旅”的大环境下,没有经济做保障的温格能够帮助阿森纳常年留在争冠和前四集团,他已经足够出色。

  很显然,阿森纳近年的羸弱,并非温格一人造成。但是,枪手和教授,也到了分手的时候了。树挪死,人挪活。不是阿森纳不适合温格,也不是温格配不上阿森纳。但阿森纳经年累月的“屌丝”气质,也会对温格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

  在如此压抑和球迷迫切想要夺冠的俱乐部环境下,温格儒雅依旧,却失去了往常的锐气。俱乐部和球迷想要冠军,但更想看到他们的主帅有改变的决心。在竞争如此激烈的英超,和弗格森同样顽固的温格,显然已经跟不上时代的节奏了。

  阿森纳需要一个新的主帅,温格也需要一个新的环境。分手,或许是最好的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9/n397944620.shtml report 4534 曾经华丽丽如今惨兮兮又到争四时枪手无所依又到每年“争四”时!英超联赛仅余5轮,“争四”大战也日趋白热化。不过,和往年不同的是,“争四狂魔”阿森纳本赛季很可能会沦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