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篮网放投篮贴突破奏效 季后赛若遭遇热火需谨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独孤多纳
热火负篮网 詹皇绝杀扣篮被帽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热议

  北京时间4月9日,热火主场以87比88不敌篮网,本赛季常规赛,篮网完成了对热火4-0横扫。篮网目前排名东部第五,若是突破季后赛首轮,极有可能在东部半决赛中对阵目前东部第一的热火。很难说篮网到了季后赛能否继续保持对热火的优势,但他们的战术和打法,的确在一定程度上克制着卫冕冠军。

  第一,篮网有很多进攻点,有足够的天赋。场上的五个人,都能投篮,也都能传球和控球。热火的防守很凶,防守轮转很快,给持球者很大压力,但篮网可以用传球破解他们的防守,得到空位投篮的机会。其实也不光是篮网,只要是基德的球队,似乎都能找到对付热火的法门。2011年,基德的小牛在总决赛中成功灭火,上赛季的尼克斯,在常规赛中对热火3胜1负。可以说,热火的大量包夹和补防,正对基德的胃口,有基德的球队都十分注重球的转移。本场比赛,篮网队9名上场队友全部都有得分进账就是最好的证明。

  第二,篮板球不吃亏,小个阵容不怕对攻。篮网目前失去了当家中锋洛佩斯这个内线高度,但面对热火,篮网的篮板球劣势不复存在。他们的篮板联盟第二差,热火刚好就是最差的那个。本赛季横扫热火,四场比赛篮网的篮板球都赢了热火,前两场更是赢了10个。篮板有优势,主打小个阵容的篮网,速度也不再吃亏。自从新年以来,脚下快、下手快,已经成了篮网的一大标志。他们场均造成对手18失误,利用失误得21.2分,都是联盟之最。首节比赛,篮网就造成热火5次失误。

  第三,防詹姆斯有一套。全世界都知道掐住了詹姆斯,就等于防住了热火。篮网可以说有着联盟里最会防詹姆斯的三个人——基德、皮尔斯和加内特。面对热火,篮网采用了小牛总决赛取胜的防守策略,收缩防守,距离两米放你远投,突破就包夹,两翼不协防。而针对詹姆斯,皮尔斯更是祭出了招牌策略——掐传球、放投篮、死贴突破、突进来就犯下来。一句话,如果你能从头到尾变态准,那就认了,但是死也不让你突分把我们的防守阵线撕破。本场比赛,詹姆斯开场前8分钟一分没得。

  第四,打阵地战,慢慢磨死你。篮网还是联盟为数不多喜欢打阵地战、打慢球的球队,看看联盟现在盛行的快打旋风,勇士、火箭、热火、快船,一个比一个快,就连老迈的马刺也很快,唯独篮网和灰熊,秉承着“得内线得天下”的老传统,慢悠悠把球推到前场打阵地战。打阵地战意味着,回合次数少,失误少,有更多争抢前场篮板球的机会,让对方提不起速来。而热火是联盟中最善于抓对方失误和抢到后场篮板发动快速反击的球队,所以热火每每遇到篮网都打得非常吃力。本场比赛,热火第一节只得14分更是平了球队赛季首节最低分。

  第五,除了战术和阵容方面的原因,篮网在精神层面无惧热火、仇恨热火,也是他们屡次战胜卫冕冠军的重要原因。加内特和皮尔斯,将铁军凯尔特人的硬朗作风带到了篮网。加内特作为全联盟最优秀的鼓动者,他的一言一行能瞬间提升球队的士气,有KG和没有KG完全是两支球队。皮尔斯更多地则是用行动说话,本赛季皮尔斯场均只有13.5分,见别人只拿出七、八成功力,一遇见詹姆斯就浑身来劲:灭火第一战,他得到19分;第二次灭火,真理出战44分钟,贡献23分,他在场上时篮网净胜21分;第三次客场灭火,皮尔斯又是最大功臣,他只用12次出手就得到29分,其中第三节5投5中狂砍17分;本场比赛,皮尔斯8投5中得到14分,效力极高。“输谁不能输热火,怕谁不会怕詹皇”俨然成为皮尔斯的座右铭。

  常规赛4-0横扫卫冕冠军,篮网队面对热火队已经是自信满满。但在季后赛,常规赛的一切都要清零。2010-11赛季,公牛、绿军都曾3胜热火;2011-12赛季,绿军再次3胜热火;最终,两队在季后赛中都相继被热火队击败。但常规赛4负篮网,卫冕冠军还是小心为妙。

  (独孤多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9/n397950069.shtml report 3314 热火负篮网詹皇绝杀扣篮被帽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热议北京时间4月9日,热火主场以87比88不敌篮网,本赛季常规赛,篮网完成了对热火4-0横扫。篮网目前排名东部第五,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