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能提出与刘健和解 中国足协是斡旋还是和稀泥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CFP供图
CFP供图

  本报讯 (记者 陈华)中国足协昨天召开仲裁会议,针对青岛中能俱乐部与球员刘健之间的“续约合同”真伪进行审理,会后并未公布庭审结果。据悉,刘健以自由身加盟广州恒大几成定局,而在提出和解的建议后,青岛中能可能被免予处罚。

  提出和解

  上周五,中国足协收到了司法笔迹鉴定中心给出的“刘健笔迹鉴定报告”,随后决定再次召开仲裁委员会会议。昨天,中能俱乐部官员与刘健的律师都来到足协,但刘健本人没有出现。

  据悉,青岛中能在答辩会上首次提出了庭外和解的意愿,刘健律师也提出希望刘健获得自由身。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同意双方在两天之内拿出和解方案。如果双方和解不成,足协将会根据笔迹鉴定的结果作出最终的仲裁决定。记者从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了解到,如果最终刘健以自由身转会,其注册属于 “特事特办”,不会存在问题。

  扑朔迷离

  今年1月3日,恒大宣布刘健以自由身加盟,中能在当晚发布声明,称刘健与俱乐部有合约在身,转会违规。

  1月4日,刘健公布了自己所持的两份与中能的合同。一份是在中国足协备案的,2013年12月31日到期;另一份是俱乐部实际执行的,2014年1月1日到期。刘健表示没有与中能续约,但中能声称手中持有一份与刘健续约至2017年1月1日的合同。

  2月18日,这份“续约合同”的原件出现在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首次仲裁中,但中能在出示后并未将合同提交给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3月初,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将争议合同文本提交司法鉴定机构。4月4日,中国足协得到鉴定结果,但并未向外界透露。有媒体称,鉴定结果显示该合同造假。

  影响权威

  青岛中能和刘健达成和解,看起来是一个三赢的完美局面:刘健加盟恒大,实现自身的价值;青岛中能逃过扣分、降级乃至法律的处罚;中国足协保住了颜面。但是,深层次的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如何根治俱乐部和球员之间的“阴阳合同”?

  “司法鉴定是用来支撑足协仲裁结论的,仲裁委员会应该结合双方的说法和鉴定结果作出裁定。”中国政法大学体育法研究中心秘书长张笑世认为,“就本案而言,我更关注接下来中国足协会如何处理后续事宜。法律层面的事超出足协能力所及,但行业内部的处罚必不可少,处罚的力度将直接关系到今后是否还会有此类纠纷发生。”

  中国足协过于追求“和谐”,并不利于树立行业管理者的权威。中国足协应当尽快拟定行业法规,消灭“阴阳合同”的生存空间,至少经查实的“阴阳合同”参与者(俱乐部与球员)都要承担昂贵的违规成本。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4-04/09/content_1157118.htm report 1546 CFP供图本报讯(记者陈华)中国足协昨天召开仲裁会议,针对青岛中能俱乐部与球员刘健之间的“续约合同”真伪进行审理,会后并未公布庭审结果。据悉,刘健以自由身加盟广
(责任编辑:顾小童) 原标题:中国足协成功斡旋还是息事宁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