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贝克汉姆出自传阐述职业生涯 一个失败者的成功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作者:张澍心

  最近,贝克汉姆的两则新闻,使我们相信,他离开球场后的人生只会更精彩。

  近日出版的《太阳报》披露,贝克汉姆联合“92黄金一代”的核心球员们——吉格斯、斯科尔斯、巴特和内维尔兄弟——意图收购曼联

  弗格森爵士退休后,曼联开始了低迷期,本赛季战绩糟糕,球队几乎确定无缘下赛季欧冠赛事,而俱乐部持有者格雷泽家族也渐渐对这支俱乐部失去了兴趣。目前,格雷泽家族掌握曼联90%的股份,其余10%则在2012年被投放到市场当中。《太阳报》报道称,“92班”的六人已经和不少富商进行了谈判,他们计划组成联合财团,从格雷泽手中购回全部股

  文/记者 张澍心

  份。《太阳报》指出,“92班”中牵头的是贝克汉姆,他所结识的卡塔尔王室正是即将收购曼联的热门人选。如果要完成整项收购,大约将耗资20亿英镑。另外,据英国《每日邮报》的消息,贝克汉姆宣布要在美国迈阿密组建一支新的足球队,并为之建造新球场。在曝光的设计效果图中,新球场相当“高上大”,球场位于迈阿密滨水区,能容纳25000位观众,球场还配有酒店、夜总会等各项娱乐设施。中央广场里会建起咖啡厅、饭店和商场。球场不远处就是海滩。如果这座球场建成,将是美国职业大联盟第三大球场。

  而此刻,我们关心的是他新近出版的自传《大卫·贝克汉姆》。

  “当我回到曼彻斯特,报纸将我的脸做成镖靶”

  时间点:1998年法国世界杯英格兰点球之战负于阿根廷

  维多利亚当时在美国,正随“辣妹”组合巡演。我们每天都会通电话,但这一次不一样。“我有一件事要告诉你。”她说。

  我从她声音里听得出来,这事很重要,将改变我们的人生。”快告诉我吧!”我说。“我怀孕了。”她说。

  我激动得都快喘不过气来了,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我几乎都承受不了这样的快乐。我想告诉全世界,但“辣妹”当时被包裹得很神秘。她们太大牌了,关于她们的一切消息都要严密封锁。于是我答应了不告诉任何人:包括我在英格兰队里的朋友,包括曼联队友,甚至包括我的父母。尽管最后他们都会知道。但此刻,这个消息就只有我和维多利亚知道,那就这样好了。

  我感觉自己状态正佳,身体状况也很好,也信心满满。而我的女友,我深爱的女人,正怀着我们的第一个孩子。一切都不能再好了,这就是预兆吗?

  但下半场刚开始两分钟,我的世界永远地改变了。我站在场中央,被一名阿根廷球员从后面狠狠地撞了一下。当时我还不知道是谁。他的膝盖磕在了我的背上,我被撞得横扑在地上。他从我身上起来的时候,我感觉到他的手挪到我的头上,拽住了我的头发。然后,他还拍了一下我的头。我的反应很急躁,也很愚蠢。我朝他甩起了脚。我的脚可能只不过是移动了两英尺,但它带来的后果却在此后的四年里不断出现。我站起来,发现那是迭戈·西蒙尼,他在我的脚碰到他脚的一刹那摔成了一团。我知道他是在夸大——我几乎没怎么碰到他——但同时我也知道,我犯下了一个灾难性的严重错误。我看到裁判招手让我过去,而从他的表情来看,我知道我完了。我并不埋怨裁判——是我让他别无选择。我转过身,向更衣室走去。

  那可能是我这辈子走过的最长的一段路。我在世界杯决赛圈代表英格兰队的时候吃到了红牌,它可能会让我们输掉比赛。“让你的祖国失望是什么感觉?让你的家人失望是什么感觉?让你的队友们失望是什么感觉?”

  当我回到曼彻斯特的时候,这场噩梦终于全方位地上

  在这本图文并茂的《大卫·贝克汉姆》的最后一页,他写到:

  “如今,我正期待待这下一个篇章。尽管我内心充满伤感,我还是很满足……在人生中,无论你做什么,都要全力以赴,同时面带微笑。”显然,他人生的新篇章已经翻开。然而,这位在世人面前以人生赢家的角色现身各处的贝克汉姆,为何说出如此伤感的话?读完他的这本自传,忽然发现,这里面的贝克汉姆更像一个不如意的人,果真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演了。有死亡威胁,有邮差亲手递送的装着子弹的邮件,我的肖像还被挂在灯柱上焚烧。这完全是疯狂的行为,但它真的正在发生。它真的发生了。一份报纸将我的脸做成一个镖靶。全世界有那么多可怕的事情发生,但编辑却似乎认为,最坏的坏人就是一个在圣埃蒂安一场比赛中被罚下场的足球运动员。那个镖靶可能只是他的一个玩笑,但在当时看来,它简直就像是又一个噩梦。

  “没比赛可踢,我开着车在马德里到处转”

  时间点:2007年前皇马主教练卡佩罗宣布封杀贝克汉姆

  在我效力这家俱乐部(皇家马德里)的时间里,我唯一一次面对球迷的指责,是在一场对巴塞罗那的比赛中。当时我们以0比2落后,人群开始变得暴躁。皇马和巴塞罗那的对抗是西班牙足球里最激烈的,而当时加泰罗尼亚的球队控制了局面。就在我跑向边线的时候,一个年纪稍大的男人站起来喊道:“贝克汉姆,你长得很好看,但你是个非常糟糕的球员。”我看了他一眼,然后转身回到比赛中。

  那话喊得并不是特别难听,尤其是与我在1998-1999赛季经历过的那些客场球迷的辱骂相比,它并不算什么。但不知怎么,它却让我记住了。在之后的比赛里,我们又找到了感觉,而且将比赛搏回来了。赛后,我跑向那名球员,冲他微笑,然后脱下我的球衣递给了他。他也冲我笑了,然后给了我一个拥抱。我们赢了一场比赛,而我也征服了一名批评者。这永远是改变别人对你看法的最好方式:努力用功,去证明他们是错的,而不是被惹怒回骂。

  但是当卡佩罗到来时,我才发现我正面临着最大的挑战。不仅是因为他在2007年冬天开始弃用我,也因为他公开声称我已经踢完了代表皇马的最后一场比赛。在他宣布这一消息之后,我就决定在赛季末和洛杉矶银河队签订一份五年的合同。但是在剩下的时间里我还是不死心地想代表皇马上场,不死心地想要赢得西甲冠军,不死心地想要以一座奖杯结束我在皇马的岁月。

  我也知道,想重新回到英格兰队的唯一方法——我也同时被史蒂夫·麦克拉伦排除出了国家队——就是重新杀回皇马的主力阵容,并且有好的表现。

  于是,我练得更加刻苦。我每次都是最早去训练场最晚走,而且表现得更加投入。我去看球队的每一场比赛,尽可能大声地为我的队友喝彩。我做了我所能做的一切事情去扭转这一切。本来这种时候最容易的事情,就是像个到处扔东西的婴儿一样耍孩子脾气,但我绝不允许自己坐以待毙。

  我不会允许我自己为这一切的不公平而怨天尤人。如果你进入了这样的思维循环,事情就会更糟糕。我只想让卡佩罗知道:我仍然相信我自己,我还能为球队作出贡献,我还有活力和积极态度。

  最终,在皇马的最后几个月成了我在西班牙最令人兴奋的时光。球队在赛季中段就开始陷入困境,而队里的西班牙球员真的去找卡佩罗,促请他重新把我放回主力阵容里。这给了我巨大的信心,也让主教练印象深刻。2月10日,意大利人把我列入对“皇家社会”的首发名单里,我高兴得心情仿佛直飞九霄云外,这是我梦寐以求的机会,而我决心要把握住它。

  我整场比赛都踢得很好,关键的时刻在下半场到来,我们在离球门30码外靠近右路的地方获得任意球。这是个很有难度的机会,但我知道我必须试一试,我踢出一记低射,刚刚越过人墙,然后直飞入球门的右下角。

  这一球重新挽救了我在皇马的生涯。

  “当我第一次来参加训练时,被吓到了”

  时间点:2007年7月14日,贝克汉姆转会洛杉矶银河队

  很多足球专家都说美国是终极荒漠。人们说,这个地球上最富有和最强大的国家,永远都不会全心热爱美丽的足球运动。美国人有他们自己的想法、自己的爱好、自己的文化。在那里,人们谈论的都是美式橄榄球、棒球和篮球,他们还热爱冰球。

  我在效力皇马的最后一个赛季里和洛杉矶银河签了约。我当时才31岁,很确信我的球技还能进步,也能为英格兰队做贡献。不过这完全是另外一个层面的挑战。美国的联赛只有12年历史。足球在那里的影响力并不算小,但也不算大。我即将加盟一个联赛,不仅是为了踢球,还要试着将这项运动带入主流。我将既是名球员也是一名大使。

  这是一个机会。我不仅要在一个俱乐部,而且是在一个新的国家留下我的印记。

  我知道我将会因此受到部分媒体的批评:他们会说我的职业生涯在走下坡路,而我完全不这么觉得。在一次非常简短的谈话之后,我跟维多利亚只是互相看着对方,点了点头,“我们就去吧。”我说。

  这是我们做过的最好的决定之一。开始的两年真的是一种巨大的反差。我们的家庭生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幸福。足球方面的情况则完全不一样。当我第一次来参加训练时,被吓到了。这里的状况跟我从上学期就经历过的那一切完全不一样。这里并不是一个专业而又舒适的场地,我猜想是因为这项运动在这里还很年轻,所以教练和管理者都还没有了解高水平的足球,以及它所需要的一切。哪怕是最基本的东西也很缺乏。

  比如,在训练之后要吃东西补充体力,这是至关重要的,这样你才可以建立能量储备。在欧洲所有的训练场,球员们在训练之后都会吃到精心准备的高营养食物。而我刚加盟银河队的时候,这些都没有,连喝的也没有。

  这不是俱乐部的错,我也不会责怪任何一个人。这是因为足球还是一项年轻的运动,所有人都还在学习。我知道我必须要适应新的状况,但我必须承认,我非常担心。它跟我过去所经历过的都完全不一样。

  即使是在艰难的前两个赛季,我的注意力也从没有丝毫动摇。如果我要改变人们对美国足球的看法,我就要把场上和场下所有的事情都做得专业。我必须要树立榜样。

  在前两个赛季,银河队在足球上最大的问题和我在皇马的时候一样:缺乏稳定性,主教练换了三次。而我不得不再次想,如果一个教练不能得到充分的时间去留下他的印记,这能给俱乐部多大的力量。又能给球员多大的信心。曼联的成功和弗格森的长时间带领密不可分,他是个伟大的教练,他同样给了俱乐部稳定和安心。

  银河队的最后两个赛季,被证明是最成功的。我们去到哪里,球场都爆满。由于我们所获得的那些关注和额外宣传,人们把我们称作大联盟的纽约洋基队。这让我渴望花更多的时间担任大使的角色,向新球员推广这个联赛,也为如何提升比赛影响力做宣传。当蒂埃里·亨利的名字出现在纽约红牛队面前时,我强烈建议他们出手购买。这样的球员对于大联盟未来的成功是至关重要的。

  我已经打完了在洛杉矶银河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但我也知道,我还想继续保持我跟足球,还有美国的联系。可能是作为一支大联盟球队的老板。就像我在接受赛后采访时所说的。“或许我已经不在这里踢球了,但我会继续投身于这家俱乐部,这个联赛,以及这项运动的建设。”

  在某种意义上,我的美国梦结束了;但在另一种意义上,它才刚刚开始。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9/n397952317.shtml report 5594 最近,贝克汉姆的两则新闻,使我们相信,他离开球场后的人生只会更精彩。近日出版的《太阳报》披露,贝克汉姆联合“92黄金一代”的核心球员们——吉格斯、斯科尔斯、巴特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