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轮 > 江苏舜天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外援锋线渐入佳境 主场战山东志在乘胜追击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舜天两名锋线外援渐入佳境。
舜天两名锋线外援渐入佳境。


  对阵天津的4:0大胜,让高洪波只高兴了三天时间。今晚,他的球队又将迎来一个更强大的对手——山东鲁能。正如高洪波此前说的那样,山东是中超为数不多的能和恒大抗衡的球队,因此今晚的比赛,无疑将会异常艰苦。好在上周末的大胜,让球队在士气和信心上都得到了一个极大的提升,加上新阵型的磨合也已经渐入佳境,今晚这一战无疑让所有人都充满期待。

  单练孙可是为他更好发挥

  和山东的比赛,是舜天开局的连续第五个主场。4战拿到7分,对于一支还处于磨合期的球队来说,应该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不过球队距离前6场拿10分的目标,还差一场胜利。毫无疑问,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队,都希望在6连主的开局中尽可能多抢积分,因此对阵山东这样的强队,高洪波显然希望能拿到3分。

  大胜天津,对于球队来说的确是一场及时雨。外界的质疑在这场比赛之后烟消云散,352新阵的威力也初现端倪,更重要的是,在完败恒大之后拿到这场大胜,让队员在信心上有了极大的提升。打完天津的第二天上午,当预备队比赛正在进行时,高洪波却把孙可拉到了训练场。按照球队正常的安排,此时前一天刚踢过比赛的一线队球员,应该是在恢复训练,但高洪波单练孙可,显然意味着他有了新的想法。“这个赛季我们进攻上有调整,孙可是我们前场进攻的主要球员,我们也希望通过加练,让他更好地了解战术,发挥他的能力。”高洪波解释说。和天津的比赛,孙可并没有首发,不过下半场替补出场的他,实际上表现相当不错,被高洪波单练,绝对不是因为他的发挥。“这是我们第一个一周双赛,孙可保持状态对球队来说很重要。”高洪波没有透露单独训练孙可的内容,或许这次单练,将会让孙可成为今晚比赛的秘密武器。

  上一场的大胜,让舜天信心十足,尽管山东将是恒大之后舜天遭遇的最强对手,但高洪波显然已经心里有谱,“山东请来了巴西教练,应该说他们的变化挺大的,库卡的执教理念,我们也一直都在探讨和关注。明天的比赛,最重要的还是注意山东的速度,尤其是前场的速度,山东的攻击线球员能力都很强,能不能限制他们的速度将是比赛的关键。”某种程度上来说,对阵山东的比赛,将是352新阵型的真正检验,毕竟对阵天津的比赛,舜天的磨合已经基本成型。“但愿球队能打出上一场的进攻,毕竟我们在主场也不怕山东,这几年和他们的比赛都踢得不错。”俱乐部高层说。

  双线作战不是山东的软肋

  对于山东鲁能主帅库卡来说,球队的体能或许是让他最头疼的问题。毕竟这是他们一周之内的第3场比赛,而且周末还有一轮联赛。双线作战,注定将会成为所有中超主帅的课题,不过在高洪波看来,鲁能强大的整体实力,可以让库卡不用为此担心。

  实际上舜天与山东的比赛,原本被安排在第二轮,但由于山东鲁能当时要连续踢两个亚冠客场,这才找到舜天,希望调整赛程。“亚冠比赛毕竟更重要,我们也答应推迟了,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希望中超球队能一致对外。”高洪波说。去年同样受过双线作战煎熬的舜天,当然能够理解山东的难处。不过高洪波并不认为,体能问题会影响到对手,“山东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他们的青训也是国内最好的,这么多年为国家队输送了很多人才,板凳厚度应该足够应付一周双赛,所以我觉得他们的体能不会有什么问题。”

  上周末,山东鲁能客场1:0战胜了申鑫,球队也是直接从上海开赴南京,说到球队的体能问题,主帅库卡也显得挺轻松:“我们的确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准备这场比赛,打完申鑫后我们就是休息,教练组向队员介绍了江苏队今年的情况。比赛肯定会很艰难,这6天我们要踢3场比赛,但我感觉队员不是特别累。”在亚冠小组赛中两连败的山东,显然将在洲际赛场倾注更多的精力,今晚对阵舜天,库卡也肯定会对阵容进行调整:“这么密集的赛程,我不可能只用11名球员,如果不调整,那就会像你们所说的出现体能问题,我们会使用团队中所有的球员。”

  这是库卡第一次和舜天交手,但他已经看过了舜天的比赛录像,“我很欣赏这支球队,他们的整体实力很强,德阳很优秀,埃利亚斯也是我熟悉的球员,他在博塔弗戈时我就认识,而且江苏队的中国球员能力也很强。江苏的踢法跟中超其他球队很不一样,所以在战术层面上我得好好想想。” 吕翔 记者 盛文虎

  友情提醒

  今晚7点30分,江苏体育休闲频道直播江苏舜天VS山东鲁能。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9/n397953041.shtml report 2356 舜天两名锋线外援渐入佳境。对阵天津的4:0大胜,让高洪波只高兴了三天时间。今晚,他的球队又将迎来一个更强大的对手——山东鲁能。正如高洪波此前说的那样,山东是中超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