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国高尔夫大师赛 > 2014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大师赛传奇时刻 奥古斯塔爱“戏弄”大白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桃子

  搜狐体育讯 即将打响的大师赛上有太多的传奇故事与人物,他们仿佛是一粒粒明珠,串联成了今日这场伟大的比赛。

  伍兹的惊人一切 2005年

  这一年,泰格来到奥古斯塔时已经有两个赛季没有赢得大满贯了,随后的事实也证明那时他确实不在巅峰期。本届大师赛上,眼看着他就要输给克瑞斯-迪马克时,他却在16洞果岭后方切出了惊人一击,小球飞出后落在了斜坡上,随后小球因为弹力穿向空中最后落入洞杯。这个伟大的时刻让每个人都忘掉了随后泰格在下一洞吞下的那个差点让他错失胜利的柏忌。

  基恩-萨瓦岑的四号木 1935年

  谈及美国最棒的球手时,基恩-萨瓦岑的名字一定不能略过,是他把现代沙坑杆带到了世人眼前。1935年在萨瓦岑获胜时大师赛还只是个相对年轻的巡回赛,但是他带来了全新的比赛模式。他跟着克雷格-伍德来到了15号洞果岭,萨瓦岑赌了一把。他拿出来一支木杆,准备靠它将小球击过果岭前的一条小溪。在他的注视下,小球飞过了小溪,一直向前滚动,给他制造了一个信天翁的机会,最后也是靠这一击萨瓦岑获得领先,最终穿上了绿夹克。他的这一击也让大师赛在全球打响了名气。

  杰克-尼克劳斯的后九洞 1986年

  金熊在1986年进入大师赛决赛轮之前已经有5年没有收获一个大满贯头衔了,此刻,他的威胁来自塞弗-巴耶斯特罗和格雷格-诺曼,尼克劳斯的推杆手感在此时爆发,他后九打出了30杆,让他决赛轮的成绩锁定在了65杆,这样的杆数足以让他拥有自己的第十八个大满贯头衔,这也是他的第六个大师赛冠军。

  安格-卡布雷拉的胜利大逃亡 2009年

  对于美国球迷来说,2009年的大师赛全是关于肯尼-派瑞遭遇崩盘的,他在最后一刻被拖入延长赛输掉比赛。但是对于世界球迷而言,这一年大师赛是关乎来自阿根廷的安格-卡布雷拉的。他的出现仿佛一位反美斗士,长打型球手卡布雷拉在世界高坛为非美国球手争取了荣誉,因此他在欧洲一直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就像是他们的同胞一般。所以他在延长赛第一洞将球开入树林时着实让很多人捏了一把汗,并且他将球救回时又把球打到了一棵树。但是卡布雷拉的小球回到球道给他留下来一个绝佳的劈击机会,卡布雷拉在该洞保帕,他用几乎完美的球技在下一洞的再次保帕使他成为了第一个穿上绿夹克的南美球手。

  伍兹的首胜 1997年

  辉煌的业余生涯,1996年两场胜利,伍兹前期的履历堪称瞩目,为他的巡回赛之旅打开了道路,然而他来到奥古斯塔时却不太受宠,但是却被寄予厚望。虽然开场在前九打出的40杆非常糟糕,仿佛伍兹又将成为一个昙花一现的天才少年,但是伍兹在后九发力,打出30杆,奋力保住竞争力。时年21岁的伍兹开始向那些打出了65和66杆的球手冲击,最后一轮伍兹打出了69杆,最后以12杆的领先优势夺冠。

  诺曼的崩溃 1996年

  奥古斯塔对大白鲨诺曼一直很残忍,特别是1987年大师赛上,劳瑞-米兹用一切进洞的方式粉碎了他的夺冠梦。时间到了1996年,诺曼再次蓄势待发冲击绿夹克。首轮打出惊人的63杆,随后平稳的两轮让他进入决赛轮时有6杆优势在手,诺曼几乎是稳操胜券。然而,奥古斯塔再次戏弄了他,诺曼的手感在决赛轮烟消云散,每一杆都打得很糟糕,尼克劳斯在第13洞将成绩降为-6,而诺曼却彻底的与自己的大满贯胜利告别。

  劳瑞-米兹的神奇一切 1987年

  诺曼在1986年都以领先者身份进入了所有的大满贯赛事,但是都在最后时刻将胜利拱手让人,除了在坦博利的英国公开赛。情况最糟的莫过于年末的美国PGA锦标赛了,当时鲍勃-特维在最后以一记沙坑球获得一杆领先赢得比赛。所以当后来诺曼在之后的1987年大师赛上与美国本土球手劳瑞-米兹步入延长赛时心里有了一点别样之感,特别是米兹在11洞将小球打到了离果岭20码的位置,此刻诺曼感到上帝的天平已经偏向了他,他终于可以收获一件绿夹克了,可是此刻米兹改了主意。他奋力的将小球击向果岭,小球飞快的穿过果岭,飞向水障碍然后出现倒旋回滚最后落入洞杯,这个惊人的小鸟球让诺曼再次以一杆之差失去争取大满贯两连胜的机会。

  桑迪-莱尔的沙坑球 1988年

  1985年英国公开赛冠军来到奥古斯塔决赛轮最后一洞时的身份是世界上最好的球手之一,他此时是并列领先者。他选择了一号铁来防止将球打入沙坑,却事与愿违,小球飞出290码后落入沙坑。苏格兰人就在这里上演了大师赛史上最著名的沙坑球,小球不仅打上了果岭,并且还落在龟背上,精妙的倒旋让小球最后缓缓滚向球洞方向,最后桑迪把握住了这个小鸟球,成为了第一个穿上绿夹克的苏格兰人。

  (桃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9/n397956078.shtml report 2456 搜狐体育讯即将打响的大师赛上有太多的传奇故事与人物,他们仿佛是一粒粒明珠,串联成了今日这场伟大的比赛。伍兹的惊人一切2005年这一年,泰格来到奥古斯塔时已经有两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