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CA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浴火重生NCAA再演传奇 康大夺校史第四冠军奖杯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浴火重生” NCAA再演传奇(图)

  新报讯【记者 滕达】相比于更加精彩的NBA,为什么美国人更加迷恋NCAA?因为这里不仅仅有人们关于大学时光的回忆,青春的热血激情,传奇的世代传承,更有着无数神奇的比赛。还记得去年为了赛场断腿的兄弟而战,最终爆冷夺得冠军的路易斯维尔大学吗?今年,又一支“浴火重生”的球队登上了冠军领奖台,他们就是前一年还在遭受禁赛处罚的康涅狄格大学队。北京时间昨天,凭借着大四控卫皮内尔的出色发挥,康涅狄格大学队以60:54击败大热门肯塔基大学队,夺得了学校历史上的第四座总冠军奖杯。全场比赛拿下22分6个篮板3次助攻的皮内尔如愿获得今年四强赛的最杰出球员奖。

  康大是一所全美知名的篮球名校,曾经培养出雷·阿伦、汉密尔顿、肯巴·沃克等著名后卫,2011年他们还在肯巴·沃克的带领下夺得过NCAA的冠军。但从那之后,这支球队却走上了迅速下滑的道路,先是球队传奇主帅吉姆·卡洪因病退休,去年球队又因为学业成绩不达标被驱逐出了NCAA,这使得球队分崩离析,很多天才球员要么被其他篮球名校挖走,要么提前参加NBA选秀,只有他们的大四后卫皮内尔坚决留了下来。这位2011年就曾夺得过NCAA冠军的球员,不顾NBA球队的承诺,毅然决定留校继续战斗。要知道,NBA上百万的年薪对于成长于贫困的单亲家庭,曾经因为没钱只能饿肚子过夜的皮内尔来说,可是一个巨大的诱惑。

  在皮内尔和新任主教练奥利的带领下,没有任何明星球员的康大在常规赛成绩并不出色的情况下,一路爆冷闯进决赛。决赛中,皮内尔的突破和三分给对手造成了巨大的压力,在上半场就取得了15分的领先优势。尽管本赛季曾经四次逆转取胜的肯塔基大学在下半场发起了反扑,但关键时刻,康大完美的10罚10中没有给他们留下任何机会。夺冠之后,皮内尔得到了包括詹姆斯在内的众多NBA明星的表扬,汉密尔顿甚至坦言他肯定能够成为某支NBA球队的首发,“你总是希望你的控卫能够带领你的球队,而他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不过,即便获得了杰出球员奖,但身高只有1米85的皮内尔在今年的这个选秀大年中并不被人看好,著名的NBA选秀网站预计他只能够在第二轮被选走。

  作者:滕达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4-04/09/content_7069556.htm report 1278 新报讯【记者滕达】相比于更加精彩的NBA,为什么美国人更加迷恋NCAA?因为这里不仅仅有人们关于大学时光的回忆,青春的热血激情,传奇的世代传承,更有着无数神奇的
(责任编辑:王涛) 原标题:“浴火重生” NCAA再演传奇(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