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皇首遭横扫不满判罚 皮尔斯揭打热火动力来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吴少雍
热火负篮网 詹皇绝杀扣篮被帽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热议

  “那球犯规了。”同样的话分别出自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波什以及詹姆斯本人的口中。他们所说的“那球”就是今晚比赛结束前2秒詹姆斯篮下的扣篮被篮网队普拉姆利所封盖的一球,当值的3名裁判均没有表示,比赛随即结束,热火主场以87比88,1分惜败于篮网,惨遭横扫。

  如果算上季前赛的两场,本季热火对阵篮网的战绩更是惨不忍睹的0胜6负,这对于卫冕冠军无疑是奇耻大辱。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詹姆斯自2003年进入联盟以来,以及三巨头组建以后首次在常规赛被0比4的比分横扫。而以这样的方式被横扫,詹姆斯显然很不服气,当裁判宣布比赛结束后,他和主教练斯波等人在回更衣室的通道中看到了现场大屏幕的回放。“我看了两遍”詹姆斯说,“其实不用看我也清楚(那是犯规),如果他(普拉姆利)确实盖到了球那肯定会直直落到我脑后而不是一旁的。”

  而作为另外一方的当事人-篮网队的普拉姆利也在赛后承认他原本是打算直接犯规然后让詹姆斯去罚篮的,不过作为得利的一方,他表示自己“确实也盖到了球。”

  且不说这次判罚的对错,单看两队常规赛的4次交锋,热火3次以1分之差惜败,另外一场更是苦战双加时惜败,这在NBA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出现。不过偶然中存在着必然,众所周知本季前篮网对阵容和教练进行了大洗牌,赛季初期球队尚未磨合到位,而后主力中锋兼队内得分王布鲁克.洛佩斯又因伤赛季报销,不过经历了阵痛后的球队在基德的带领下逐渐产生了化学反应。自新年以来,他们总战绩为33胜13负,列东部第一。在保持了进攻端火力的同时,防守端提升显著。(新年后每100次控球失分104.5分,低于联盟平均数)。

  除了团队表现出色之外,能够完成对卫冕冠军的横扫,核心球员的发挥也至关重要。最明显的就是老将皮尔斯,本赛季他的场均得分降到了13.5分,不过在四场与热火的交锋中场均得分暴升至20+,作为曾经热火宿敌“绿军”凯尔特人的领袖,似乎一打热火就来劲。韦德甚至表示“现在的皮尔斯比在凯尔特人还要好。”而热火主教练斯波的话更加形象:“每当遇到我们,他(皮尔斯)的雷达就特别灵敏,总是能捕捉我们微小的弱点,然后不断放大。”

  皮尔斯曾透露自己打热火的动力,“不光是要和詹姆斯对抗,更重要的是热火是连续两年的总冠军,是联盟的标杆,作为一个竞争者,在重要比赛来临时必须要让自己得到充分的准备,不光是身体上的,还有心里上的,你必须一心只想取胜。”而谈到横扫的意义,皮尔斯表示这给了球队更大的信心。“我们更关注的当然是季后赛的表现,不过我们清楚如果球队按照今晚的方式,努力防守,分享球权,我们完全可以战胜对手。

  而作为热火的领袖,詹姆斯在这四场的表现其实并不差,平均砍下27.5分,6次助攻和7.3个篮板,这与他赛季的平均数据相差无几。只是在决定性时刻的表现还不够有说服力:双加时失利那场提前6犯离场;主场的第一次失利球队最后3秒为他设计的绝杀战术,可惜传球失误,被利文斯顿抢断,詹姆斯甚至都没有机会拿到球;本场终于有了绝杀的机会又遇争议判罚。

  “为什么打不过布鲁克林?我要是知道就不会输球了。”詹姆斯如是说,自加盟NBA以来首次在常规赛被0比4横扫自然让他面上无光,赛后当有相熟的记者问道现在的篮网是否已经取代了步行者成为热火季后赛的头号劲敌时,心情不佳的詹姆斯甚至选择了无视,“伙计,你快一边去吧,下一个问题。”

  詹姆斯选择了回避,不过波什在赛后承认两队之间的差距非常小。“我们的比赛都非常接近,尽管现在两队都没处在100%的状态,一旦到了季后赛留给我们犯错的余地会非常小。”主教练斯波也表示“我们不会给自己找借口,不管什么原因他们都切实的战胜了我们,尤其是在第四节的表现,我们需要找到在第四节去终结他们的办法。”

  找到解决的办法,留给斯帅和热火的时间不多了,季后赛还有一周就要开打,目前热火位居东部第一,而篮网排名第四,如果两队都顺利通过首轮就将在半决赛里相遇,届时面对拥有巨大心理优势的对手,又有谁能担保卫冕冠军不会被拉下马呢?

  不是雷霆,不是马刺,不是步行者,不是公牛。常规赛里是篮网在用最残酷的方式挑战卫冕冠军的底线,两队若在季后赛交锋必然火星四溅,我们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9/n397972499.shtml report 3946 热火负篮网詹皇绝杀扣篮被帽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热议“那球犯规了。”同样的话分别出自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波什以及詹姆斯本人的口中。他们所说的“那球”就是今晚比赛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