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龙士-双登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 > “黄龙士-双登杯”擂台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龙士杯於之莹完胜谢依旻 两连胜送日本队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4月9日,第四届黄龙士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11局将在江苏姜堰上演,中国队副将於之莹执黑中盘胜日本队主将谢依旻,取得两连胜的同时送日本队出局。明天将由韩国队副将崔精登擂挑战。

  今天是四届擂台赛里於之莹、谢依旻第三次交手,前两次都是於之莹获胜,第二届於之莹击败谢依旻之后又赢了韩国主将,助中国队碰杯;第三届於之莹5连胜后迎来谢依旻,再次取得胜利。

  今天的比赛於之莹执黑先行,布局至19手与昨天她对阵金惠敏时一模一样。谢依旻的白20开始变招,守住了左上角。谢依旻白22侵消的手法过于简单,至白34虽然暂时安定,但给黑棋送了实地又送厚味,属于“不思进取”的下法,这也是白棋序盘落后的原因之一。

  黑43挂角时,白44又误,研究室里中国队教练王磊认为,44犯了方向性错误,即使没有黑41的存在都不该从上边夹击。实战於之莹愉快地进角,黑放全局实地领先不少,又获得先手在55位侵消,於之莹顺丰满帆。

  接下来谢依旻也没什么有力的抵抗。於之莹不太简明的是黑97,王磊认为此手也可反方向打吃,弃掉另一边的三子。实战黑101、103托断后,局势变得复杂,就在研究室气氛稍微紧张起来时,谢依旻选择了送黑做活的简单下法。

  白110后,因为左边路有一路的先手,白棋可能在左上角有手段,於之莹要么补棋,要么吃住右上方的白64、66二子,实地上彻底领先。实战於之莹计算清楚,先吃住二子,坐等白棋施展手段。谢依旻见左边做劫价值不大,就先在右上方搅局,但於之莹计算精确,黑137确保吃住了白棋。棋局至此,只要左边路和左上角的黑棋不死,於之莹肯定大胜。

  黑153、161分别做活后,棋局再无变数,之后谢依旻又顽抗了几十手,但已经无关胜负。至手,於之莹再次战胜谢依旻取得两连胜。明天将由韩国队副将崔精攻擂。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9/n397972660.shtml report 1583 4月9日,第四届黄龙士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11局将在江苏姜堰上演,中国队副将於之莹执黑中盘胜日本队主将谢依旻,取得两连胜的同时送日本队出局。明天将由韩国队副将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